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灵活多变的空间,深度体验起亚EV5

2023年11月18日 15:14:01
分享到:

2023广州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起亚展台带来了EV5、EV6以及K5等多款车型,定位紧凑型SUV的EV5也在车展上正式上市,起售价14.98万元。

其实几天前我们已经在密云对这款车进行了体验,而此次我们就外观、空间及动态方面看看这台车日常使用的感受如何。

我们此次试驾的还是工程车,总体感受下来略微还有瑕疵,希望新车正式开始交付后这些问题都能得到优化和提升。

一、外观设计及空间感受

起亚EV5定位紧凑型纯电SUV,在尺寸上,起亚EV5长宽高分别为4615*1875*1715mm,轴距为2750mm。

新车整体的设计思路是方方正正的,最大限度把空间让给了乘坐者,如果从正前看可能还觉得车身比较紧凑,但如果从侧面看这台车,它那相对平直的车顶设计在视觉上拉大了车身尺寸,感觉比账面参数来的大了很多。

来到前排空间,因为没有过多复杂的设计,主副驾驶位坐姿相对宽松,前排唯一的小缺点就是遮阳板上镜子的盖板,用料和质感上感觉还有提高。

前排座椅部分还设置了非常有意思的“浪漫座椅”,外观上副驾驶坐垫延长一段几乎与主驾驶座椅相连,在中央扶手箱完全抬起后,主副驾驶之间不再有明显遮挡,增加了主副驾驶之间亲近感。在实用性上,放下手扶箱后可以作为一部分储物空间,但如果按照官方为它设计的“浪漫”功能,是否实用可能还需要后期大家的验证。

后排空间是这台车的一项比较大的优势,以167cm身高为例,当前排调整到合适驾乘坐姿后,后排腿前空间大约还有20cm左右的距离,头顶空间大约还有15cm左右。不过因为车身宽度的限制,后排乘坐三人相对比较拥挤,但后排座椅前后可调节角度较大,斜靠在后排的坐姿还是非常舒服的。

二、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

接下来要好好说一说这台车非常大的一项优势,就是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

前排座椅头枕后方设计成了非常夸张的“挂钩”,以我们放置的这个纸袋来说,可能早饭所使用的的塑料袋尺寸已经不够了,挂包或者衣物等可能会更加实用。

中央手扶箱下方还设计了抽屉式的冷暖冰箱,不过我们今天体验的这台车并没有装载这项配置。不过就以目前储物抽屉的尺寸来看,放下六七瓶可乐应该问题不大。

来到后排部分,首先是可以实现纯平折叠的后排座椅,与后备厢连接可将513L的后备厢容积扩展至1718L,以我们能够放置15.6英寸笔记本电脑的大号双肩背作为参考,后排整体空间至少可以平铺9个背包。

同时它还拥有67L的前备厢,放下两个双肩背绰绰有余。

值得一提的是,后备厢还配备可调节式扩展桌,可调节式挂钩和250V 10A的电源接口,如果是在户外露营做一做简餐的话,这些配置的确是非常方便了。

三、动力配备及动态驾驶感受

动力配备上,起亚EV5提供两个动力和续航版本,单电机版配备前160kW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310Nm,双电机版系统综合功率为230kW,最大扭矩480Nm。

我们今天体验的是单电机标准续航530km版本,整体的驾驶体验还算不错。方向盘的手感适中,指向性也比较清晰。

动力方面就日常来说绝对够用,超车时动力能够跟得上,虽然没有明显的推背感,但动力能够持续输出,很好的平衡了驾乘的舒适性。

底盘方面,EV5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结构,在过坑洼路段时,底盘的反馈比较清晰利落。

这台车据说还有五档动能回收模式,我们今天体验的这台试驾车是标准版,只能体验三档模式,在高档位下动能回收的驾驶感觉最接近于燃油车的减速状态,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减速效果最为舒适。

四、写在最后

最后再来补充两点使用起来不太便捷的操作。

首先是仪表盘上的盲区监测功能,在真正在打方向盘时这部分影像会被方向盘完全遮挡,实际使用过程中稍有不便。

其次就是这台车充电口设计在右前轮眉上方,对于日常充电来说可能偶尔会遇到一些小的阻碍。而且这台车充电盖板开闭时的声音过于“奇特”,希望能在后期优化一下这个声音。

以上就是本次体验起亚EV5的全部感受了,对于这台15-20万级的韩系纯电车,大家对它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