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字化能源|广汽能源与支付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11月18日 15:16:10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23年11月17日,广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能源”)与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蚂蚁集团A空间举行。蚂蚁集团副总裁王丽娟、支付宝数字车生活事业部总经理李明、广汽能源总经理刘志辉、技术部数字化高级经理赵超文出席并见证签约,支付宝数字车生活事业部副总经理韩振威、广汽能源能源运营部副部长熊焱中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双方将持续围绕新能源充换电、车网互动、能源运营及品牌营销等多维度展开创新合作,共同探索“能源服务+互联网”的全新商业模式。

2023年3月,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能源产业与数字技术融合发展是新时代推动我国能源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重要引擎。对提升能源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广汽能源聚焦光储充换能源领域,公共超充站点数量不断提升,今年11月已突破近千站,遍布全国150余座城市。家充桩用户数量也即将突破四十万。倍速拓展更需数字化能力的加持与保障,支付宝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数字生活开放平台,将芝麻信用、蚂蚁森林、AI数据模型、双端互联等能力引入新能源充电服务场景中,为用户充电的便利性保证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本次合作,不仅是广汽能源与支付宝在数字化领域的深度合作,更是互联网与新能源产业的跨界联合。是践行广汽集团“1551”国际化战略,以产品全球化、销服综合化和生态多元化的价值链为抓手,打开国际化能源补能市场的示范性场景。根据合作协议,支付宝将通过国际结算业务支持为平台提供一站式的接口和服务,在综合收单、收款、代发、风险引擎等方面,为海外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平台环境和功能保障。

针对用户运营领域,双方将活化支付宝客户端线上用户运营体系,通过“联合会员”、“智能AI服务”及“蚂蚁森林绿色能量场景”的搭建,提升充电用户活跃度和粘性。面向未来,广汽能源将始终坚持以开放的心态引入合作伙伴,以“电+电池”为核心,打造以数字化为核心的能源服务体系,提升平台运营能力和品牌的国际化吸引力。构建光储充换能源补给网络及电池循环利用体系,通过数字化智能化赋能,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