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丨凯迪拉克IQ锐歌上新,攻入30万以内,还看啥新势力?

2023年11月18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由此而生的一个悬念是:燃油时代的豪华大厂,能否在新能源赛道上继续领航?

从目前市场反馈来看,挺难的。

高贵如BBA,也难逃“杂牌电车”的戏谑,其余豪华品牌,要么只能憋出“油改电”,要么在纯电领域毫无所出,仅有“计划”与“概念”。

凯迪拉克是为数不多拥有原生纯电平台,并量产出成品的豪华品牌。它所仰仗的Ultium奥特能智电平台,融合了通用汽车超过26年的电动化经验和前瞻技术优势,目前已经向中国市场投放了囊括凯迪拉克IQ锐歌、别克E5、别克E4等原生纯电车型。

消费者的评价是,用料扎实,功能丰富,技术可靠,还有很关键的一点,不摆架子接地气。

相信大家已经在别克E5身上感受到了什么叫“平易近人”,一台轴距长达2954mm,L2级智能辅助驾驶、30英寸6K中控屏、高通8155芯片等样样不缺的纯电中大型SUV,只要16.99万元。

会如此定价,是因为市场内卷,不得已而为之;敢如此定价,是因为Ultium奥特能智电平台拥有出众的成本控制能力,给足它打穿纯电中大型SUV价格的底气。

如今,轮到凯迪拉克出手了。

11月17日,凯迪拉克在广州车展上推出IQ锐歌全新车型——后驱标准续航豪华版,售价29.77万元起。

这个价格令人相当意外,它已经不仅仅是“油电同价”了,甚至能给到如日中天的国产新能源不小的压力。

比如说,30万左右,放眼整个市场,你很难找到一款像它一样车长超5米、轴距超3米的纯电SUV;你也很难买到一款像它一样,在设计上同时具备豪华、科技、个性的纯电SUV。

关于IQ锐歌后驱标准续航豪华版更具体的产品信息,我们根据它的版本命名来解析。

先来谈“后驱”,它采用后轮驱动形式,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440N·m,零百加速5.9秒,价位相近的智己LS7、阿维塔11、小鹏G9、奔驰EQE SUV(打完折后)零百加速分别是6.5秒、6.6秒、6.4秒、6.8秒。

你可能会说,日常通勤没必要这么快,车辆实用价值够高才更重要,比如,续航焦虑越少越好。

IQ锐歌后驱标准续航豪华版的续航里程(CLTC)为502公里,和上面罗列的几款车相比,确实是最少的,但这并不意味它没有竞争力。

在Ultium奥特能智电平台的加持下,它支持全生命周期快充,从20%充至80%,仅用时33分钟,更重要的是,即使经过50万公里全快充后,它的电池衰减也才10%,而不少新能源车型,官标续航是挺不错的,但仅过一年,电池性能便降低20%。

另外,奥特能平台也有不虚标,甚至反向虚标的实力。据悉,IQ锐歌长续航版官标续航653公里,但实测能跑到761公里,因此有理由可以期待,IQ锐歌后驱标准续航豪华版也能跑出比官标续航更长的实际续航里程。

除了平台加持以外,凯迪拉克还在补能网络上下足功夫。在本届车展上,凯迪拉克官宣与特斯拉达成合作,共享后者超级充电站、目的地充电站,再加上之前达成合作的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目前凯迪拉克IQ纯电可接入充电终端已经有58万根,地级市覆盖率近100%,覆盖全国320多个城市。

因此,就算是502公里的“标准续航”,有快充、反向虚标、充足补能网络等多重buff叠加,IQ锐歌后驱标准续航豪华版也能为用户减少续航焦虑。

最后来看“豪华”,虽然29.77万的版本是入门版,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33英寸环幕式9K超视网膜屏、AKG录音室级高保真音响系统等都是标配,论科技感,它不会输给新势力,论配置丰富性,它也能与擅长堆料的新势力一较高下。

至于智能驾驶能力,虽然主流新势力各有神通,但IQ锐歌也没有弱于下风,其所搭载的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截止至今年9月,累计行驶里程超1.6亿公里,稳定性与可靠性得到了充分验证。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是目前业内唯一在系统开启时具备让驾驶员脱手能力的驾驶辅助系统,这也足以证明,不是所有豪华大厂的纯电车型都是“杂牌”,起码凯迪拉克IQ锐歌是个例外。

据悉,到2024年,凯迪拉克将带来3款IQ纯电全新车型,其中一款便是OPTIQ,它已经在本届车展完成全球首秀,其车长4822mm,轴距2954mm,级别小于IQ锐歌,承载着凯迪拉克发力豪华纯电细分市场的使命。

目前所有豪华大厂都奔赴在智电转型之路,速度有快有慢,效果有好有坏,但至今仍未出现一个能复刻其燃油时代辉煌的品牌。而从技术实力、产品布局、产品价值来看,我觉得凯迪拉克有机会借助智电浪潮,绽放胜于往日的光彩,率先成为转型成功的豪华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