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奶爸座驾变高铁?60万以内你会拿下理想MEGA吗?

2023年11月18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理想MEGA通过中汽研空气动力学风洞测试后得出的风阻系数为0.215,使其成为量产MPV中风阻系数最低的车型。新车将于12月正式上市,2024年第一季度开启交付,起售价预计在50万元以上。

理想MEGA前脸线条十分流畅,从车顶一顺而下,在风挡玻璃下方位置设置有星环灯带,大角度倾斜的车辆A柱和向下倾斜的顶部线条也有助于降低车辆风阻。理想MEGA的外观通过空气动力学牵引造型设计,不光打破了传统MPV的设计样式,也可以让车辆兼顾大空间与长续航。

作为理想首款纯电动车型,理想MEGA定位大型MPV,长宽高分别为5350/1965/1850毫米,轴距达到3300毫米。细节方面,理想MEGA前排和二排侧滑门的把手均采用伸缩式的设计,侧滑门的轨道也得到了很好的“隐藏”,保持了侧面的整体感,同时优化风阻。该车配备了18英寸轮辋,规格为245/60 R18。动力方面,理想MEGA将采用双电机四驱系统,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5千瓦和245千瓦,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5.5秒,最高车速180公里/小时。底盘方面,理想MEGA采用了前双叉臂、后H臂的悬架,并且配备双腔空气弹簧和可变阻尼减振器。

理想MEGA将搭载容量为102.7千瓦时的宁德时代麒麟电池,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百公里综合电耗为15.9千瓦时,还支持800伏架构5C倍率超快充,峰值充电功率超过520千瓦,在理想自有5C超充桩电量由10%充至80%需要12分钟。

作者丨肖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