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49」现代全新胜达离“爆款”只差一步

2023年11月18日 20:4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49期。千呼万唤始出来,全新一代现代胜达,在2023广州国际车展上终于亮相了。其实这款车型早已经在韩国市场上市,国产的时间预计是2024年8月份。估计现在汽车还会针对这台车进行一些中国本土化的适配,以更加的符合中国用户的需求。

现代胜达已经发展到了第5代车型,在海外市场也是与丰田汉兰达对标的车型。这次全新的车型亮相之后,我认为这款车距离爆款只差一步之遥了。

【1】设计非常符合当下潮流!

首先我认为新车的设计特别符合当下设计的潮流。最近中国市场就特别流行方盒子的“硬派”车型,比如说哈弗猛龙,捷途旅行者,但是上面提到的这两款车型都是紧凑型SUV,尺寸都更小一些,合资品牌的中型SUV中还没有一款采用类似设计的,现在全新一代胜达是第一个。

所以我看很多其他媒体在报道这款车的时候,都以“小路虎”来称呼他。

【2】车内空间利用率非常大!

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它的车身尺寸,也并不知道会不会针对中国市场再次进行加长,但是从海外市场的车型来看,尺寸为 长4830mm,宽1900mm,高1720mm。轴距2815mm。

由于它四四方方的造型设计,让它拥有一个巨大的第2排和第3排空间,后备箱空间也非常宽敞。

需要注意的是,我在这里强调的是车内空间利用率,而不是车身尺寸,它的车长没有超过5米,所以在拥堵的市区开车的时候也会非常的灵活。当然我知道也会有些人觉得,这辆车的车尾设计多少有一些臃肿。但是换来的是这台车整体的造型设计风格非常的统一,还有非常宽大的车内空间利用率,我认为是很值得的。

【3】内饰科技感也超越同级合资车!

现代汽车在内饰方面的设计包括高科技配置,一直都是合资品牌当中非常出色的。全新一代胜达的内饰,现在已经使用现代全新的设计了,取消了按键换挡,改成方向盘后面的怀挡。中控台是2个是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带有导风设计,防止你的手机过热。 中控屏是12.3英寸两个连体的,下方是6.6英寸的空调控制屏幕。内饰设计很简洁,也有高级感。

【4】估计会使用1.6T混动!

最后就是在动力方面这款车会有燃油动力,也会有油电混动,我相信消费者更加关注的是混合动力。韩国市场已经有混动版本,我估计这次在中国市场也会主推1.6T 的混合动力版本。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对标的车型就是 汉兰达这样的合资中型SUV。

那么胜达的空间更大,设计更年轻,产品定位更偏户外轻度旅行,所以如果价格很实惠的话,我觉得这这款车很有竞争力。

【5】最关键的就是价格!

在标题中我说到这款车距离爆款只差一步,那差的这一步就是价格。目前在中国市场,能跟现代胜达直接对标的车型就是传祺GS8,还有丰田汉兰达。 而传祺GS8采用2.0T混动的车型起步价为22万元左右。传祺GS8作为中国品牌,价格很有成绩,而且配置也很丰富。那么全新一代胜达,如果也能售价在22万左右,甚至更低的话,我认为它成为爆款的可能性就很大。因为同样都是合资品牌的中型SUV,全新胜达比汉兰达,锐界,昂科威,陆放,冠道,这些车型要好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