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成必争之地?广州车展聊小鹏X9值得关注的5个点,真能成爆款?

2023年11月18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前有腾势D9、极氪009,后有理想Mega和小鹏X9,MPV显然是下一个必争之地,并且特别受到了新势力品牌的青睐。

想来也没错,要说未来自动驾驶的终极形态,MPV的确是最接近的。

那被赋予智能出行未来属性的新势力们自然很乐意去尝试。

11月17日我们就来到广州车展,看看主场作战的小鹏旗下的首款MPV:小鹏X9。

看看这款车最值得关注的5个点。

年轻和MPV是不是搭?

如果说理想Mega的外观可以用奇特来形容,那么小鹏X9从前到后都充满了未来感。

参数化一体式中网、棱角分明的切割设计,融入于有些猎装姿态的MPV中,显然,小鹏X9的设计为的是爱科技感的年轻消费者而来。

要知道这款车的尺寸接近5.3米,轴距也达到了3160mm,兼顾着居家和商务属性。

那么这样一款大车是不是适合年轻人,这里还是需要打一个问号的。

二排中央没有过道背后意味着什么?

既然是一款宽敞的MPV,舒适度我们并不担心,这是新势力的强项之一。

新车的2+2+3座椅布局既考虑了二排头等舱般的商务属性,又能满足全家旅游的出行要求。

值得关注的是,第二排两个豪华独立座椅之间并没有过道,这样处理一个很大的好处是二排座椅的宽度会很出色。

另外一个点需要关注,既然没有中央过道,那么三排就需要从后面进出,而门是否能开得足够大,二排前后位置和三排腿部空间的权衡就成为了很重要的课题。

沙发、大彩电成为主流?

既然谈到了座椅,小鹏X9二排独立座椅的舒适性还是很有保障的,皮质包裹、扶手、飞机头枕、腿拖均配置到位,相信座椅加热、通风、按摩也不会遗漏。

并且,小鹏X9的后排也配置了大彩电,加之3排座椅放倒后所带来的空间灵活性。

小鹏X9的实用性和娱乐性会得到进一步的增强。

标配后轮转向的MPV是什么驾驶体验?

开始我们也已经提到了,小鹏X9虽然个子够大,但目标人群似乎是时尚的年轻人。

而这一类人对于汽车的驾控还是有一定的要求的。

而要让大个子开起来舒适,小鹏专门为其全系标配了后轮转向。

那么带后轮转向的MPV开起来是什么感觉,这得等我们后续试驾体验后再和大家分享。

续航里程会是销量的最大阻碍?

根据小鹏X9公布的电池参数,84.5kWh与101.5kWh电池组可供选择。

其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610km、640km与702km,虽说这些数字并不是太出彩,但考虑到尺寸,这也达到了主流纯电MPV的水平。

问题来了,从目前MPV的销量榜单来看,排名前列的GL9、腾势D9、广汽M8等等均是以燃油动力或者是插电混合动力存在的,纯电MPV则处于中后段。

这其中不乏续航里程的限制,这也是小鹏X9开卖后我们可以持续跟进的点。

结束语:

小鹏X9作为一款中大型纯电MPV而言,走起了时尚科技路线,这的确是另辟蹊径。

但从销量的角度而言,纯电MPV要想冲破油车或者插电混的封锁可并不容易。

由于目前小鹏X9并没有公布价格,但我们预计如果这款车月销量突破3000辆,就应该可以算得上成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