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信守承诺,雷诺将于2024年初将日产持股降低至15%

2023年11月18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雷诺执行长 Luca de Meo 宣布,将于 2024 年初开始执行对日产持股水位的降低,从目前的约 43%降低至 15%,再次确认了雷诺将会执行先前与日产的协议内容;在雷诺降低对日产持股比例后,双方将会拥有对彼此的同样股权比例与投票权。而两者均有持股的 Ampere 公司则不受影响。

根据雷诺执行长 Luca de Meo 对外媒采访时所透露,该股权交易的市值为 43 亿欧元,而 雷诺 出售的日产股权将会由法国信托基金收购,Luca de Meo 并未说明该交易将会是一次或多次性执行,仅确认将会在 2024 年初开始执行。

1999 年确立的雷诺-日产联盟,在后续的岁月中,双方对于联盟的关系与看法逐渐有所分歧,而日产方面在近期寻求雷诺是否能够降低对日产的持股水位。市场解读,在雷诺发展电动车事业而需要资金的时刻,亦同意日产的提议,双方均达成各自的期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