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月内涨了三次还要涨,特斯拉怎么了?

2023年11月19日 06: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不少人印象中,“降价”这两个词跟特斯拉似乎是密不可分的。因为自进入国内市场以来,特斯拉车型在价格上就一降再降,以至于有人开玩笑说降价就是特斯拉制胜的“法宝”。

特别是在进入2023年以后,特斯拉更是在全球范围内开启了降价模式。哪怕是车主维权、股东反对但特斯拉的掌舵人马斯克仍然坚持“将降价进行到底”。

对于特斯拉的降价,在前几个月甚至有人乐观的预计,要买18万的特斯拉Model 3。

但很遗憾的是,今年10月全新的特斯拉Model 3上市后价格估计没有降,反正还涨了几万元。

不只是全新的Model 3价格上涨,在10月27日Model Y高性能版车型售价也有了大幅的上涨。官方指导价由34.99万元上涨至36.39万元,涨幅为1.4万元。

进入11月后,Model 3和Model Y又分别在11月9日和11月14日调价。虽然相比10月27日Model Y高性能版车型一次上涨1.4万元上涨的幅度小很多,但是再短短一周内连涨两次价,在国内车企中还是不多见的。有意思的是,Model 3和Model Y这两次涨价还是很有规律的。

11月9日,Model 3长续航换新版价格上涨1500元,Model Y长续航版价格上涨2500元;11月14日,Model 3后轮驱动换新版价格上涨1500元,Model Y后轮驱动版价格上涨2500元。

截止到11月18日,Model 3入门版车型售价为26.14万元,Model Y入门版车型售价为26.64万。

跟特斯拉不同的是,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很多的新能源车企都在纷纷降价,其中也包括大众、别克这样的合资车企。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受大多数车企降价的影响,特斯拉也有可能会重新降价,所以选择持币观望。就目前来看,这个可能确实还不大。

因为有消息称,特斯拉下周可能会再次上调中国市场的产品售价。虽然该消息尚未得到特斯拉官方的回应,但有特斯拉销售人员已经明确表示确实要涨价,原因是要采用全球性的统一定价策略。

在车快评看来,除此之外特斯拉涨价背后的原因还有两点:

第一,销量压力。

截止到今年9月底,特斯拉全球累计销量132.4万辆,距特斯拉全年180万辆的销量目标还差将近48万辆;

如果特斯拉价格一直降,可能会有更多的人持币观望,涨价反而会刺激到市场;

第二,毛利率下降。

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毛利率只有17.9%,净利润也下降了44%。

更为重要的是,比亚迪和理想毛利率已经超越了特斯拉。

综上所述,特斯拉频繁的涨价统一定价策略可能不重要,刺激销量和提升毛利率可能才是重点。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