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亮相,全新普拉多能否再“封神”?

2023年11月19日 06:45: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提起丰田普拉多,在国内越野车市场曾经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一哥”。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因为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国产车企基本上没有能力推出能跟普拉多相抗衡的硬派越野车。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越野性能和可靠性方面,丰田普拉多确实有其过人之处。

所以,即便是一汽丰田普拉多停产之后,在平行进口车市场中东版普拉多在国内也依旧畅销。就算是动力表现非常一般的2.7升版本车型,在价格上也非常坚挺。

时隔多年后,终于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普拉多正式亮相了。

对这台车,相信熟悉普拉多的朋友应该不会陌生,从外观上来看,由一汽丰田所生产的全新普拉多与海外版车型并没有太大区别。为了能够给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新车可能会推出两种不同的设计风格。两种版本车型最明显的区别在于前大灯,分别为矩形和圆形设计。但无论是哪个版本车型,在外观设计上都显得很硬派。

车身侧面全新普拉多整体看上去跟即将上市的2024款雷克萨斯GX有些相似,B柱、C柱、外后视镜、轮眉以及侧裙等部位加入了大量的黑色元素点缀。再加上黑色大轮毂的衬托,将全新普拉多的运动感完美展现。

不过遗憾的是,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全新普拉多的后尾门并没有采用侧开的方式,也没有配备越野车标志性的“小书包”备胎。但好在上掀式尾门的后挡风玻璃可以单独打开,尾灯则是采用了竖式设计。长宽高分别是4920/1980/1860毫米,轴距2850毫米,定位仍然是中大型SUV。

关于新车的内饰设计,目前一汽丰田官方暂未对外公布。参照海外版车型,国产的全新普拉多至少也会配备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不知道车机系统是否会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优化。在整个中控台上,依然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就视觉感受而言,在质感表现上一般,这一点继承了丰田的一贯风格。

配置方面,新车将会配备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座椅通风加热、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蠕行模式、分动箱、中央差速锁全时四驱。

至于动力,新车将会搭载2.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轻混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综合最大功率243千瓦,综合最大扭矩630牛米。

2024年新车将会在国内正式上市,预售价区间大概会在45~55。

您觉得面对坦克500、豹5这些国产硬派越野车的代表之作,全新普拉多还能不能再“封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