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亏764亿的蔚来汽车会不会倒闭?

2023年11月19日 06:45:05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曾经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的“带头大哥”,在经历了2019年的危机时刻后,2020~2022的这三年,应该说蔚来汽车整体的发展还算不错,无论是销量品牌影响力都在持续提升。

然而,在进入到2023年之后蔚来汽车的表现就有些不尽如人意了。

关于这一点,单从销量上就可见一斑。

10月蔚来汽车销量16074辆,不仅远低于理想汽车4万的月销量成绩,而且即便是跟小鹏汽车2万辆的月销量相比差距也不小。

销量低迷,对于一家车企来说是致命的打击,特别是像蔚来这样的造车新势力车企更是如此。

为了能够提升销量,一向宣称不降价的蔚来汽车在近几个月价格上也有所松动。但即便如此,对于销量的提升也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面对困境,在11月初蔚来汽车宣布裁员。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在公开信中表示,将会减少10%左右的岗位。

与此同时,原本计划在美国建厂的蔚来也放弃了在美国建厂的计划。11月4日蔚来汽车美国地区CEO公开表示,由于成本高昂蔚来在美国销售的车辆,仍然在中国生产后向美国出口。

就在这两天,社交平台上关于“蔚来汽车五年半亏764亿”的话题又冲上了热搜,阅读量高达2478.6万,讨论和互动量也为万。

仅仅是在2022年,蔚来汽车亏损就达到了144亿元。今年1~6月,蔚来汽车亏损108亿。按照销量来算的话,相当于蔚来每卖出一辆车,就要亏20万元。

作为对比,上半年理想汽车单车利润为2万元,小鹏汽车则是亏损12万。

为了能够降低运营成本,蔚来汽车不仅选择了裁员,而且在销售渠道上也做了调整,在自建店直营模式的基础上还将会引入传统的经销商模式。

鉴于蔚来汽车目前的现状,近日网传蔚来汽车遇到了困难可能会倒闭。面对这个传闻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也作出了正面的回应,称当前市场充满巨大机遇,对每家公司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当下市场的机遇既要抓住它又要保持战略定力,蔚来不会倒闭也不可能倒闭,请大家放心购买和体验蔚来汽车。

11月18日,蔚来汽车官方宣布地理2100座换电站正式建成。

看到这里,您觉得蔚来汽车会不会倒闭?欢迎文末留言,发表您的观点。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