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流量才是王道?广州车展5重拷问聊理想MEGA,月销破万难度大吗?

2023年11月19日 06:4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凭借“遥遥领先”的产品定位能力,理想硬生生地将所谓的 “老旧的增程式动力”卖到了月销4万辆,并引得一众自主品牌开始跟风。

而现在,拒绝里程焦虑的理想也迎来了旗下首款纯电车型:理想MEGA。那这款车能不能延续理想家族前辈们的火热呢?广州车展上,我们来聊聊!

1、好不好看不重要,流量是王道?

作为一款MPV而言,理想MEGA的造型配得上“突破”二字。

子弹头、扁平化、流线型,全然一派城市高铁的样子,也正因为造型足够颠覆,争议自然也不小,加之“李想带着设计团队跳楼” 的梗,这款车在上市前就有极高的热度。

这或许就是理想打造产品流量的互联网思维的体现。

起码现在大家都知道,有这样一款车要来了。

2、理想的座舱舒适性需要质疑吗?

当你坐过理想L9之后,你会发现理想玩内饰的水平真的很高。

哪怕就是沙发、彩电、大冰箱,都能玩出豪华尊荣感,但事实就是事实。

作为主打舒适性的MPV车型,理想MEGA自然也会将这一优势发挥出来。

何况,理想MEGA具有5350mmx1965mmx1850mm的长宽高尺寸,轴距更是来到了3300mm,在这样充足的空间内,为用户带来高铁头等舱的感觉几乎是板上钉钉。

3、低风阻究竟意味着什么?

没错,官方在介绍理想MEGA的时候,一定都带上了0.215cd的风阻系数。

这是什么概念呢?

特斯拉Model 3作为三厢车风阻系数才做到了0.22cd,而同级别极氪009的风阻系数为0.27cd。

这也就意味着一款MPV的风阻系数比纯电轿车还低。

这有什么好处呢?

一个是降能耗,另一个就是增续航。

据了解啊,理想MEGA的百公里电耗为15.9kWh,续航里程则来到了700km,都是具有同级别中不错的表现。

4、纯电的理想如何解决里程焦虑?

我们继续顺着700km的续航里程来说,这个数字是在CLTC工况下得出的。

虽说这是一款足够大的MPV,但显然,这并不是一个出挑的数字,和理想旗下动辄上千公里续航的增程式车型更是无法相提并论。

那么,这道题该怎么解?

“靠快充”,这是理想目前给出的答案。

800V构架、102.7kWh的5C麒麟电池,能够在最快520kW的大功率下进行快速充电。

官方给出的速度为10分钟充440km、22分钟充600km。

并且,理想5C快充站到十月底已经有119座投入使用,数量显然不是很多,但说明理想已经开始起步了。

5、能否月销破万?

这或许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有消息传出,理想MEGA的定价将在50万以上,看来价格区间将和极氪009有很大的重合。

那我们不妨参考下极氪009的销量。

从目前来看,极氪009的月销量基本稳定在1500辆至2000辆左右,而MPV榜单头部车型来看,均为燃油车,而腾势D9的热销车型也是以插电式混合动力为主,纯电MPV并不占优势,显然这其中的问题就在于续航里程上。

回到理想MEGA本身,舒适性、充电技术和续航都优于极氪009,加之成熟的营销手法,虽然驾驶质感和智能驾驶还有待测评,但预测销量应该会高于极氪009。

我们预计在3000辆到4000辆之间,但老实说,这个数字对于50万级的纯电MPV已经算得上优秀了。

结束语:

虽然我们的预测理想MEGA的月销量破万有困难,但不得不承认,在当前的电池技术下,作为纯电MPV的理想MEGA在同级别中还是保持领先的。

而终究,理想汽车是要从增程向纯电转型的,因此,这款纯电MPV就是很好的试水机会。那么,你觉得它月销量能达到多少呢?评论区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