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评瑞风RF8:16.99万元起,江淮瑞风迎来发展第二曲线?

2023年11月19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国内高端MPV市场又迎来一位重磅选手,它就是瑞风RF8,全球首款鸿蒙智能座舱MPV。

11月17日,江淮瑞风在2023广州车展上迎来了又一高光时刻,旗下基于MUSE架构下首款新品——瑞风RF8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了4款车型,预售价格为16.99-23.99万元。给大家划一下重点:燃油、插混车型都有,鸿蒙智能座舱是最大的看点之一。下面,就跟圈哥来进一步感受一下新车亮点吧。

外观大气,选择面多

首先在设计这块,瑞风RF8提供了凌空、龙鳞、青云等多种前脸风格可选。有一说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镀铬装饰,看上去确实非常大气。

车身侧面平直的车顶,也有效保障了车内乘坐舒适性。尾部配备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灯组,加上一个小扰流板,整车的辨识度进一步提升。

作为一款MPV,乘坐的舒适性必须考虑到位。圈哥了解到,瑞风RF8提供六座、七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尤其是与广大用户共创的全家欢聚、亲子时光、玩咖假日、长途出行、私享一刻、商务接待等六大高频出行场景,可实现多种座椅组合模式随时切换,这一点还是非常贴心。

鸿蒙智能座舱加持

作为首款搭载全球鸿蒙智能座舱的MPV车型,瑞风RF8配备的是15.6寸超大智慧屏,整个人机交互体验这块确实非常顺畅。尤其是在鸿蒙4.0系统加持下,支持多设备无缝连接,并融入了成熟的华为应用生态,互联乐趣同级遥遥领先。

同时,该车还配备了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具备畅聊共情对话、智慧用车专家、沉浸场景服务等19个亮点功能。当然,融合了高速公路领航、辅助自动变道路、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的L2+级智能辅助系统也没有缺失,配合HUD配置加持,智驾体验感直线提升。

此外,瑞风RF8还做到了入门级高配。双层夹胶玻璃、540度透明底盘、主副驾四气囊+超长侧气帘、电动门+电动皮质座椅、大尺寸电动双天窗等高价值配置也都没有落下,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安全的用车生活。

多种动力系统可选

在动力方面,瑞风RF8为用户提供了双模动力方案。其中,燃油版则采用2.0TGDI+8AT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为400N·m,动力与油耗得到兼顾。同时,新车还提供了一套1.5TDHE+3DHT+大容量电池的插混系统,其综合功率310KW,综合扭矩745N·m,纯电续航更是达到了252公里,综合续航长达1250公里,丝毫没有里程焦虑。

开启新一轮品牌向上

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今年前9个月,新能源渗透率的持续走高,正向着40%高歌猛进,这也让整个汽车行业面临新的机遇。虽然在轿车、SUV市场,新能源化进程已经非常之高,但MPV市场则是相对的蓝海一片,尤其是中国插混MPV市场已经成为了新的消费热点。

目前,腾势传祺、魏牌等汽车厂商纷纷布局插混MPV市场,腾势D9、传祺E9、魏牌高山等终端市场表现可喜,做到了与别克GL8等传统合资豪强分庭抗礼。同时,以瑞风RF8为代表的新晋者正在改变布局。

从目前瑞风RF8所展现的产品力来看,至少有两点优势:一是插混,二是鸿蒙智能,尤其是当两者有机组合之后,产品综合实力将得到显著的提升,这将是瑞风RF8未来在品类竞争中最有力度的制胜法宝。当然,借着智能化、新能源化的东风,以智能电混MPV为切入点,以瑞风RF8为载体,江淮瑞风也将顺势开启新一轮的品牌向上,迎来高质量发展第二曲线。

最后,大家觉得瑞风RF8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