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NP2极湃2首发亮相、明年更智能 广汽本田新千万时代靠“电”了

2023年11月19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麻建宇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麻建宇】2023年,是广汽本田实现累计千万销量里程碑的一年,同时也是面向下一个千万时代的起点。如果说,之前的千万销量是广汽本田用燃油车打出来的天下,那么下一个千万销量则需要广汽本田用新能源车型去创造。

本届广州车展,广汽本田带来了10款电动化产品,包括全新雅阁e:PHEV和全新一代皓影e:PHEV、全新纯电动车e:NP2极湃2以及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和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的若干e:HEV车型,展现了对电动化的决心。

其中,e:NP2极湃2也将于2024年初正式上市,继续强化广汽本田的纯电动车型矩阵。值得关注的是,广汽本田在广州车展透露了一条重要消息,明年,广汽本田将实现更先进、接近L3级别自动驾驶的Honda SENSING 360+在全球的首次应用。

也就是说,明年的广汽本田将更加智能,而这其实也是主流车企强化竞争力的主要手段之一。

持续强化新能源车型矩阵 下一个千万时代靠“电”了

目前很多主流车企,都在燃油车时代取得了丰硕成绩,广汽本田也不例外,在今年6月达成千万产量,在中国市场立下了属于广汽本田的丰碑。不过,广汽本田的上一个千万时代,几乎都是燃油车的功劳,而新能源转型趋势明显的当下,也就预示着,广汽本田的下一个千万时代一定要靠“电”。

今年以来,广汽本田持续强化新能源车型矩阵,尤其是全新雅阁e:PHEV和全新一代皓影e:PHEV的相继推出,让广汽本田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脚步更进一步。须知,e:HEV车型虽然兼顾了性能和能耗,但在中国市场还无法上“绿牌”,插混车型的推出对于广汽本田来说意义重大。

不止于此,广汽本田还在广州车展带来了e:NP2极湃2实车首次亮相,新车将于2024年初上市。继e:NP1极湃1之后,广汽本田终于又多了一款全新意义上的纯电车型。从产品来看,新车是一款具备轿车的精准驾控感,又能兼顾SUV多样化用车场景的跨界车型,与东风本田e:NS2属姊妹车型。

这种造型相对个性又兼顾更多场景的车型,实际上也是中国市场所需要的。在新能源汽车渗透率逐渐升高的当下,广汽本田持续强化新能源产品矩阵,对其早日树立下一个千万销量里程碑显然具有积极作用。

广汽本田明年更智能 靠辅助驾驶强化竞争力

在新能源转型的趋势下,自主品牌包括造车新势力强势崛起,很多此前的主流合资品牌销量反而受到了极大的压力。这其中,除了大多合资品牌在新能源车型上推出节奏较为缓慢之外,智能也成为了掣肘合资品牌发展的一大要素。

从本次广州车展来看,越来越多的主流合资车企开始强化自身的智能实力,几款经典车型的“焕新”都拿出了智能化武器,其中包括搭载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的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搭载高通8155智能座舱芯片的第九代凯美瑞以及强化辅助驾驶能力的全新一代宝马5系长轴距版等。

对于智能化的作用,广汽本田是认识较早的合资品牌,其在今年实现了全新升级的Honda CONNECT 4.0以及Honda SENSING 360的相继应用,持续强化了旗下产品的竞争力。而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也做出了新一轮预告:明年,广汽本田将实现更先进、接近L3级别自动驾驶的Honda SENSING 360+在全球的首次应用,率先搭载在雅阁车型上,新系统可精确检测驾驶员的异常行为和周围道路环境。

毫无疑问,对于广汽本田来说,新的千万销量里程碑达成难度要远远大于之前,毕竟在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大趋势下,以广汽本田为代表的合资品牌压力正在成倍增长。但从广汽本田的相应布局来看,其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以更强大的产品去争取早日达成下一个千万销量。

有趣的是,广汽本田还表态,在稳住现有基盘的同时,最大化争取股东双方的资源和平台,强化贴近市场的本地化开发,开辟高质量增长的第二曲线。鉴于隔壁东风本田已经有了自己的“灵悉”,广汽本田所指“第二曲线”更加耐人寻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