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NS2敲定上市时间,EV矩阵强化 东风本田电动化反攻加速

2023年11月19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麻建宇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麻建宇】与很多日系品牌相比,本田在电动化方面的态度更加积极,连带着国内两家合资企业也在电动化转型方面表现踊跃,尤其东风本田更走出了一条“自主新能源”的路。本届广州车展,东风本田也展示了对电动化的决心。

据悉,东风本田展出了强电智混系列、R-V家族、灵悉新能源品牌首款EV概念车、e:NS2、“e:N SUV序”概念车等多款车型,虽囊括燃油、EV、HEV、PHEV技术路线,但新能源车型占比在一半以上。

这其中,e:NS2无疑是重中之重,作为e:NS品牌第二弹产品,其本身担负着为e:NS品牌打开市场的重任,从产品来看,这款车的造型也相当惊艳,定位“纯电猎装轿跑”,在广州车展众多车型中颇为醒目。更关键的是,这款车敲定了上市时间:预计在2024年正式上市。

除此之外,东风本田自主新能源品牌——灵悉品牌的首款EV概念车也同步亮相,作为东风本田探索合资新模式的落脚点,灵悉的动作也将左右东风本田未来的发展。尤其,某种意义上灵悉与e:NS品牌形成了合力,对于东风本田的纯电动车型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e:NS2敲定上市时间 东风本田纯电矩阵再得助力

据官方描述,东风本田e:NS2定位“纯电猎装轿跑”,完美融合轿车的舒适性和SUV的多功能优势,从这一点来看,e:NS2正符合官方“新流派EV”的说法。

产品来看,这款车的造型比较犀利,前格栅采用分层设计,排列错落有致,猎翼前大灯搭配深邃轮廓的前机盖,攻击性十足。侧面锋利而平直的车身腰线贯穿始终,颇有一种机甲风格。尾部则有设计利落的掀背式尾门,彰显“纯电猎装轿跑”的个性。

按照官方规划,这款车将在2024年正式上市,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期待的不仅是外观设计,更可以是驾驶感受。e:NS品牌强调让电动乐趣与品质驾驭触手可及,e:NS1上市时也高举“重塑EV驾趣”的大旗,由此可见,e:NS2的驾驶感受应该是比较值得期待的一点。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勾天生也表示,“当市场的大多数,都在用科技噱头吸引眼球时,脚踏实地的坚守造车本质,是东风Honda未曾改变的初心。我们所要创造的电动车,充满能量,携带十足畅快的纯电驾趣,十足来电、本田如一。”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东风本田虽然已成功布局EV、HEV、PHEV三条“电动化”动力路线,但针对EV而言,仅有e:NS1一款车型,对于东风本田来说,强化EV矩阵也是当前需要做的。而e:NS2敲定2024年上市,对于东风本田来说也有助于产品矩阵的进一步丰富。

东风本田强化纯电阵营 三驾马车驱动转型

除e:NS2之外,东风本田本次广州车展另一款重点车型当属灵悉品牌的首款EV概念车——灵悉L,而这其实也是灵悉品牌第一次登录广州车展。据官方消息,这款概念车的量产车也将在2024年上市,随着e:NS2、灵悉L以及“e:N SUV序”等先后上市,东风本田也将加速迈入“纯电时代”。

要知道,东风本田目前在油混、插混方面的转换已经颇有成效,差的也只是纯电阵营相对弱小。值得关注的是,灵悉品牌某种意义上能够与e:NS品牌形成互补,按照此前的说法,灵悉将从全价值链保证与Honda品牌同等基准的高品质与可靠性,并会整合强大的本土化供应链体系,匹配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高效研发能力。

换句话说,灵悉品牌是本土化能力更强的品牌,对于快速应对中国市场需求或有奇效。与此同时,东风本田也建立起了围绕强电智混技术品牌、e:NS电动化品牌、灵悉新能源汽车品牌三大板块的全新新能源品牌矩阵。

今年7月东风本田发布了代号为“创未来2030”的新战略,计划至2027年不再投放燃油新车,2030年前累计推出10款以上纯电动车型。与很多日系品牌的“坚持”相比,东风本田对电动化的热情更高,从此次广州车展的相应展示来看,东风本田也正在向这一目标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