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易四方概念车暨超跑平台亮相广州车展,仰望强势“秀肌肉”

2023年11月19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在2023广州车展上,多达1132台的展车可谓令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仅有20台的概念车才是最为吸引人的。尤其是仰望品牌展台上的易四方概念车,甚至颠覆了许多人对汽车的观念。

毕竟,易四方概念车既没有传统的转向机构,也没有传统的刹车制动装置,但依靠4具独立的电机,易四方概念车却能在实现普通汽车功能的同时,做到比普通汽车更强的性能和更多的衍生功能——转向、刹车对易四方概念车当然不在话下,而仰望U8能实现的轮端扭矩智能独立分配、原地掉头功能、爆胎后稳定行驶,甚至应急浮水功能,对易四方概念车来说理论上也不会有任何难度。

从数据来看,易四方概念车转角控制误差小于3%,拥有仅12米的最小转弯半径,并能以60km/h的最高车速通过18m绕桩的考验,同时,易四方概念车也拥有1g的最大制动减速度和10倍的响应速度,60km/h-0的刹车距离仅需20m。

易四方概念车不仅取消了传统的转向机构、传统的刹车制动装置,也同样对驱动部分和电源部分进行了简化,如四电机独立驱动不仅输出更直接,且只要有一个电机保留动力,就能继续推动车辆前进,如电源部分则实现了动力电源和低压电源的整合,让结构更为简单,可靠性也随之提升。

可以说,量产车型仰望U8豪华版应用的仰望越野平台,给我们带来的体验的确是颠覆的,而同为仰望架构下的超跑平台,也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也正式发布,让平台的首款车型仰望U9备受瞩目。

仰望U9的数据同样是极致的,超过1300匹的动力数据能让许多超级跑车也望尘莫及,但凭借着四电机独立驱动,动力输出却仍能保持在可控的范围内,并大大提升了各项细节的表现。这并不只是体现在1.7g的瞬时最大侧向加速度,体现在稳定性上,还有0.72°/g的不足转向线性区加以数据补充,证明了仰望U9作为超跑的潜质。

另一方面,强大的云辇系统在仰望U9上也得到了恰当的运用,在车辆质心高度可降低至393mm之余,仰望U9还能依靠145mm的最大离地间隙在城市路况下游刃有余,对路况的适应能力甚至不亚于大多数轿车;而对于需要考验性能的赛道,云辇系统又能让加速俯仰梯度、制动俯仰梯度和稳态侧倾梯度分别降低33%、20%和17%,让姿态流畅且优雅。

仰望U9的外形设计并不夸张,却拥有足足12组的主动和被动空气动力学套件,而其中的主动式扰流板和主动式扩散器更是可以根据当前车速,来智能调节产生的下压力,让赛道维持最佳性能、让代步拥有更出色的经济性。有意思的是,或许是仰望U9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实在太过出色,在120km/h行驶时仰望U9的车内噪音仅为65dB。

值得一提的是,仰望U9的整车轻量化系数还做到了十分夸张的0.95,而对于普通家用车来说,整车轻量化系数能做到3左右就已经足够出色了;而凭借着全新一代CTB技术、超级碳舱结构,仰望U9的整车扭转刚度已经达到 54425N•m/°。

随着时代的进步,如今中国品牌的实力已经是今非昔比,从仰望U8以技术争夺市场开始,仰望品牌就成为了所有超豪华品牌都不敢小看的潜在对手。而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易四方概念车的进一步颠覆理念,以及仰望U9的实力展现,都代表着中国品牌已经更进一步,开始迈向更高更广阔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