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增程技术亮相广州车展,深蓝集齐“三大件”,下一步该扩军?

2023年11月19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广州车展正在进行,到年底了,新能源厂商会在车展上做点什么?

新能源市场淘汰赛已经开始,所有头部厂商都在查漏补缺,以免被甩下车。

以深蓝汽车为例,它在这次车展上发布了超级增程技术,凑齐了新时代的“三大件”。

那么,有了这些,深蓝汽车能否更进一步呢?

1、超级增程,“超”在哪里?

客观来说,深蓝目前仍是个小单元,只有SL03和S7两款车型在售。因此在这次车展上,深蓝汽车决定用点黑科技来涨一下人气,这就是超级增程技术。

我们都知道,深蓝SL03和深蓝S7都同时提供增程式电动和纯电动两种车型,而且,深蓝S7正是在增程式电动车型上市之后,才开始杀入主流市场。

11月17日,深蓝汽车在广州车展上发布超级增程技术,并将其称为“混动天花板”。

根据官方说法,深蓝超级增程主要包括原力超集电驱和原力智能增程两项技术创新。

原力超集电驱的创新之处在于,它继承了全车多个高压系统,同时还能够实现自适应效率寻优和温度场实时动态预测。

原力智能增程,则搭载增程专用发动机和发电机,运用高压缩比深度阿特金森循环。

简单来说就是:它可以让动力系统始终在高效率区间运行。

官方表示,超级增程技术加持下,系统最高效率可达95%以上,1L油可以发大约3.3度电,这样算下来的话,一个30L的小油箱,就能实现一个90度大电池的效果。

除此之外,深蓝超级增程还依托EPA1全电数字平台和纯电专用平台,可以保证在各种工况下的动力平稳输出,同时还融合了NVH智能平衡策略、啸叫变频主动控制技术、低速噪音控制技术等,尽力降低行进过程中的噪音。

在做到这些的同时,深蓝超级增程还采用了金钟罩电池,能够对电池进行24小时全方位监控,有效避免热失控。

也就是说,深蓝超级增程,可以让发动机发电效率更高,让电池更安全,噪音控制方面做得也不错。称为“超级”或许有点夸张,但它的整体表现应该比普通的增程系统强不少。

2、两款新车是智能化的载体?

在这次广州车展上,11月初上市的深蓝SL03i、深蓝S7i再次联手登场。

这两款车的特殊之处在于:它们是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打造的智能强化版本,是深蓝汽车智能化的载体。

深蓝SL03i、深蓝S7i与普通版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它们搭载了深蓝Deepal OS 2.0智能操作系统和深蓝Deepal AD智驾系统。

Deepal OS 2.0引入Deepal GPT大模型语音系统,人车交互方面更加优秀,同时还对互联网应用、UI界面进行了升级,操作起来也变得更加流畅。

Deepal AD智驾辅助系统则能够实现全国范围内的高速、城市快速路网的领航辅助,可以识别急转弯、施工路段等复杂路况,并且根据路况对车速进行智能调整;在城市道路上,Deepal AD可以将跟车距离控制在2米,可以远程识别并避让障碍物,避免鬼探头之类的紧急情况。

3、深蓝凑齐“三大件”?

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强大的动力系统,这段时间,“华为系”车型凭借这“三大件”混得风生水起,也给其它厂商指出了一条明路。

现在,深蓝汽车也凑齐了这三大件!

超级增程系统正式上车之后,将会进一步提升用户的用车体验。目前深蓝汽车的销量已经稳居万辆以上,未来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深蓝汽车经常被归入造车新势力,但它实际上得到了长安汽车的各种支持。

与普通的新势力相比,它短期内没有什么生存危机,又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动力系统上拿出了成熟的解决方案,从前景上来说,它应该要超过不少新势力厂商。

不过深蓝SL03i、深蓝S7i上市时间不长,深蓝汽车的整体销量还停留在月销万辆的水平上,技术还有待更多的市场验证,但深蓝汽车至少可以说是用技术给自己加了一道保险。

4、深蓝汽车还需要做点什么?

用一个词来形容深蓝汽车,那就是初战告捷。

深蓝汽车的成功,让长安手里多了一张牌,在新能源领域领先奇瑞长城一个身位。

根据深蓝汽车此前的规划,未来3年将每年推出两款新车。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个节奏还是有点慢了。

现在深蓝汽车的两款车都瞄准B级市场,阿维塔品牌则专注于高端市场,但A级车市场呢?既然手中有成熟技术,深蓝汽车可以继续扩张产品阵容,占领更多的细分市场。

在汽车行业,规模具有很重要的作用。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吉利的新能源为什么能实现月销破6万?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的产品阵容很庞大,仅仅是吉利银河,今年就推了3款车,深蓝汽车也应该加快速度。

结束语

深蓝汽车现在初具规模,比这个更重要的是,它拿出了一整套的核心技术,可以靠技术去驱动成长。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以及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这应该是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主要竞争领域,深蓝汽车在技术上已经做好了准备,但在产品规划和投放方面,它还需要一点“野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