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次减产,留给大众的时间不多了?

2023年11月19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在 2023 年 10 月份时,曾经进行过一次减产动作,分别在德国境内的 Dresden 与 Zwichau 两条生产线减班,从原先三班改为两班,当时大众表示是调整大众ID.3 以及 Cupra Born 的产能。近日则又有外媒报导指出,这两条产线将再次进行调整,这也反映出大众麾下电动车,在欧洲销售面临到一定困境。

在先前所进行的产线休息动作,大众就透露乃是因为市场销售表现下滑,这与欧洲市场在推动电动车效果并不强,同时德国政府补贴机制取消有很大关系,再加上中国电动车品牌的强势挥军欧陆,这对传统车厂在转型电能化之路,都会是相当严峻的挑战,毕竟迈入电动车世代后,所竞争的内容与传统燃油车款截然不同,更多的是集中在软件开发、效能管理等项目。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继 10 月份进行产能调整之后,近日大众又再次调整产能,也就是减产动作,最主要受到影响的是 大众ID.3 与 Cupra Born 两车系,Zwichau 生产线具备有年产 36 万辆的产能,但是在 2022 年时产量仅达 21.8 万辆,显示市场需求并不足以产能全开;Zwichau 产线同时也是 ID.4、ID.5、奥迪 Q4 e-tron、奥迪 Q4 Sportback e-tron 的生产基地,意味着产能同样也进行了调整。

大众进行产能调降的消息,透露出市场需求降低,如前文所提到的,随着中国电动车品牌的大举进攻,欧洲传统车厂的电动转型之路面临严格考验,这也意味着如果德系品牌想要迎击,软硬件上的开发与建置就需要更行加速,甚至于电动车产品推陈出新节奏也要加快,以对应中国电动车的强势来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