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下令强制安装超速警示器?

2023年11月19日 18:31: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现今电动车的竞争其实与传统汽车军备竞赛,实际上有很大的不同,更多是在于软件开发上的比赛,但实际上观察市场潮流就会发现,近十数年来车辆的科技比拚,早就已经着重在软件系统上,例如先进主动安全配备、车载系统数字化科技等。随着自动驾驶科技的日新月异,各式各样的辅助与防护功能更不在话下。

近日,美国媒体报导指出,NTSB 美国国家安全运输委员会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就提出,未来车辆上应该加装超速警示系统,详细是否会有更进一步,例如系统强制减速或者是进行监测等内容,目前并没有详细内容,不过却也多少带来被「监控」的影响与讨论。

关于车速的信息科技其实并不算新颖科技,目前市场上有不少的道路识别辅助功能,透过摄影机与导航图资,能与 ACC 系统结合,主动进行定速速度的调配,不过其主动权还是掌握在驾驶人手上;这意味着辨识速限并非困难科技,而是该项功能与其他系统配合,所能带来的辅助效果,但如果其功效改为强制性,就会有着不同的影响了。

美国 NTSB 主要是建议 NHTSA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未来将超速警示、或者是车速限制相关功能列入未来车辆规范中;会提出这样的想法,主要在于先前美国发生过不少超速意外,造成多人伤亡的严重事故,因此希望藉由强制性增列超速警示装置,来降低意外发生的状况,或许是以警示声响警告驾驶人,或者是震动方式进行警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