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丨e:NP2极湃2首发亮相,广汽本田电动化再提速

2023年11月19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浪潮彻底改写了汽车行业的格局,使得国产汽车品牌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合资品牌则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样的市场变革中,不进则退成为各大车企的共识。

作为头部合资品牌,广汽本田也在这股潮流中着手布局自己的新能源转型之路。2023年10月26日,广汽集团在公布当年第三季度的业绩报告时,宣布了一项重要战略:从2027年起,广汽本田将不再推出新的纯燃油车型,并计划在2035年前,使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所有车型实现100%的电动化。

这一战略决策标志着广汽本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坚定步伐,展示了其适应市场趋势、积极拥抱变革的决心。

于是紧接着,在11月17日的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展示了其在纯电赛道上的重要力作——e:NP2极湃2,这款车型不仅是广汽本田电动化战略的关键里程碑,更是其对未来汽车趋势的深刻理解和技术创新能力的具体体现。

据悉,e:NP2极湃2将于2024年上半年上市,不过可惜的是,车展现场并未给出具体价格信息与动力配置,但整体外观与内饰配置还是有较详细的说明,这里可以好好聊一聊。

外观方面,这应该算是e:NP2极湃2的一大亮点,其采用了本田“e:N Design”的设计理念,展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锋锐个性,封闭式前脸,硕大的“H”字母标识,以及C字形的日间行车灯,不仅增强了整体的年轻时尚感,更彰显了其新能源车的独特身份。

车身的侧面线条流畅而有力,凌厉的腰线贯穿至车尾,赋予了车型一种难以抗拒的动感魅力,此外诸如18寸低风阻轮辋、隐藏式门把手、熏黑车顶以及黑化外后视镜等配置,这些都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车展上的e:NP2极湃2的外观配色为银灰色,金属质感很强,再加上独特的灯光布局,营造出了强烈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作为“空间魔术师”的本田,并未因为外观而牺牲空间,反而从乘员的切身体验入手,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坐空间都非常宽敞。而且不同于常规车型固定的后排角度,e:NP2极湃2能通过调节座椅靠背角度,获得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这对于长途驾驶和家庭用车来说,是一个不小的优势。

至于内饰方面,广汽本田这次也是下足了功夫,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简洁而现代的中控区域,配备了大尺寸的中控屏幕,不仅操作便利,界面设计也非常人性化,仪表板清晰易读,提供了丰富的车辆信息,不过遗憾的是取消了不少实体按键,对于习惯了盲操的老司机们不那么友好。

此外,e:NP2极湃2还首次引入多项智能科技配置,引入了包括智能加热系统和智能香氛在内的多项先进技术。特别是其智能加热系统,它巧妙地将传统暖风加热与创新的“辐射热”技术相结合,通过精细的系统控制,实现了快速且均匀的加热效果,同时避免了车内空气过于干燥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e:NP2极湃2在内饰布局上也出奇的灵活,其中控台和前排扶手区域采用了独特的分离式设计,这不仅使得车内空间更加宽敞舒适,也为驾驶者和乘客提供了更大的活动自由度。这其实特别适合国内城市中那些狭窄的停车空间,使得驾驶者在停车后能够更便捷地从驾驶座移动到副驾驶座,体现了广汽本田更人性化的考量。

在电动化浪潮的推动下,广汽本田不仅仅是在产品层面做出了改变,更在整个品牌战略上展现出了前瞻性和创新精神,e:NP2极湃2的推出,不仅代表着广汽本田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深度洞察,也是其在电动化转型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这款车型集合了广汽本田多年积累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经验,通过其独特的设计理念、舒适的乘坐体验以及先进的智能科技配置,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驾驶和乘坐体验。

毫无疑问,广汽本田对电动化的推进不是简单的产品迭代,而是对未来汽车发展趋势的深刻理解和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在实现2035年全系电动化的长远目标的道路上,广汽本田正不断探索和尝试,比如更丰富的动力形式,坚持混动、纯电等的多路线布局。

今年,广汽本田导入了本田最先进的第四代i-MMD PHEV双电机插混系统,全新三电科技,可油可电,无里程焦虑,目前这套系统已率先搭载在全新雅阁e:PHEV和全新一代皓影e:PHEV上,完美解决新能源时代的用户出行痛点。

未来,广汽本田将继续在电动化道路上加速前进,随着更多如e:NP2极湃2这样的优秀产品的推出,我们有理由相信,广汽本田将在电动化的新时代中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