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黑科技大爆发:问界M9大灯玩出花,比亚迪仰望U8+要来?

2023年11月19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广州车展开始的第一天,国产新能源车直接“掀桌”了。飞凡R7相比老款直降9万,18.99万元的价格让它成为市场上唯一的20万内中大型轿跑SUⅤ;极氪007直接打到了22.49万起,全面升级的情况下居然比特斯拉Model 3还便宜;零跑C10祭出高通8295+CTC 2.0,却依然预售价15万起。

难道国产车兜兜转转又要回去了吗?只能在20万左右打转?其实还真不是,广州车展涌现了不少“天价国产车”,却又有很多人依然高呼超值。原因也很简单,它们配的一些黑科技,确实是业内独一无二的。

哪些国产车敢卖天价?它们的技术到底有多牛?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50万+的问界M9,武装到牙齿?

问界的全新旗舰M9终于亮相了,此前曝光的一些信息一一得到印证。比如全新的新能源平台,全新的800V电气化架构,全新的鸿蒙座舱4.0,以及最新的HUAWEI ADS 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等。

但更令人感动的是,问界M9还配备了一系列的黑科技。虽然听起来不像市区NOA那么震撼,但确实足够实用、新奇。

新车搭载了全新的HUAWEI智慧大灯,相比普通的LED大灯,问界M9对ADB自适应远近光系统进行了颠覆性的升级。双灯260万高像素模组配合华为的精准控制算法,可以根据车辆的行驶状态和道路状态自动关闭或开启远光灯。

更妙的是,问界M9的这款大灯能够根据前方其他车辆的位置自动变换远光灯的光型,最大限度避免对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眩目,既提升会车安全性,同时还能保护行人。

除此之外,问界的智慧大灯还能再转向自动调节照射方向,让灯光方向始终与汽车的前行方向保持一致,时刻确保安全。至于各种灯语设置,比如加塞时尾灯提示感谢,都相当实用。

问界M9的另一大升级在于车载音响,新车用上了最新的施罗德声学技术应用原理。在设计时让星环散射体的内部槽深满足二次余数定理,这样一来二次余数扩散体的反射方向就会接近一个半圆,能够做到声能的平均扩散,同时还能防止回声并完成驻波。从实测表现来看,问界音响的听音均匀性已经超越宝华韦健、Bang & Olufsen这些“老鸟”。

问界M9还有一大创新就是One Glass环宇屏真多屏联动技术,它的不同屏幕可以实现真正的自然颜色细节过渡。仪表盘、中控屏、HUD以及后排屏幕这些,整个色彩表现和分辨率都是一致的。再结合问界的无缝流转技术,可以保持所有的体验连续。

这个功能的加入,让问界的新车有了与其他车不一样的味道。

(2)比亚迪再加码,仰望U8+要来?

在车展上,比亚迪亮相了仰望超跑平台下的首款车型仰望U9,拥有1300匹的超强马力,并在空气动力学以及车身轻量化方面有了不小的突破。

不过更令人惊喜的还是全新的易四方概念车,它展示了仰望U8的下一代技术。

今年1月份,比亚迪正式发布了仰望品牌,还带来了首款车型,百万级的仰望U8。作为最硬核的新能源SUV,仰望U8引入了四电机独立矢量控制技术,可以从感知、决策、执行三个维度突破传统技术框架的限制,让越野车有了更多的可能。

U8拥有15+1种驾驶模式,既然能实现像Rivian一样的原地掉头,也能兼容从城市到偏远山区甚至沙漠的全地形、多工况,甚至新车还能在爆胎、紧急涉水的情况下全身而退。

可以说,仰望U8的出现,让越野体验上升到了新的级别。没想到这才隔了一年不到,比亚迪又进阶了。

在广州车展上,比亚迪展示了一款全新的易四方概念车。虽然新车采用的是全镂空的设计,但已经集合了易四方的全部四大能力。

新一代的易四方平台,制动冗余将更加出色。依托四轮独立驱动车辆运动学和轮胎力学模型,系统可以精确计算每个轮子与地面的最大摩擦力,通过精准的电机扭矩和转速控制,最大制动减速度可以做到1g,同时还能实现不失控、不抱死。这样的制动能力,毫无疑问是开创性的。

全新易四方的转向冗余也会更加出色,通过方向盘转角就能识别驾驶人的转向意图,同时根据四电机差动扭矩获得转向条件下的四轮目标扭矩。作为一款全尺寸SUV,易四方概念车最小转弯半径可以做到6米,这几乎已经与普通的家用A级车持平。同时新车还能以60迈的车速通过18m蛇形绕桩试验,简直比A0级小车还灵活。

能够玩到其他车企都没玩到的领域,难怪仰望能一直卖高价了。

(3)长城坦克700 Hi4-T,3.0T混动太强悍?

在广州车展上,坦克品牌一口气带来了两款重磅车型。第一是消费者期待已久的坦克300 Hi4-T,第二款则是预售价打到70万元的旗舰坦克700 Hi4-T。

之所以坦克700能杀入70万元的价格区间,除了抓眼的“机甲科技”路线外,最令人认可的恐怕还是其独有的3.0T混动系统。

坦克700 Hi4-T的动力系统由3.0T混动总成加9HAT变速箱总成,其中3.0T V6双涡轮增压混动发动机在国内还属于绝无仅有,再配上P2电机的加持,整体性能完全可以比肩V8发动机,综合功率达到385kW,扭矩输出更是做到了850N·m。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宝马X7的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280kW,最大扭矩为520N·m。也就是说,坦克这一出手,将大型SUV的动力水准提升了至少40%。

至于9HAT混动变速箱,在国内也是仅此一家。长城将自主研发的液力自动变速器结构,智能集成的电子液压模块等先进技术,完美融入这款纵置高端混动变速箱内。新车有7、8、9三个挡位的超速挡,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同时一档速比做到了5.288的超大速比,性能比起一般的越野车更加强悍。

目前坦克700 Hi4-T首批限量发售的70台车已经在一分钟内全部售完,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仅55秒就被“抢购一空”,他们也很懵。不过长城官方也表示,不会让车迷们等太久,将于明年2月份开始陆续完成新车的交付工作。

相比于新普拉多,毫无疑问坦克700 Hi4-T的性能更加强悍,可玩性也更高。

(4)功夫拍案

在广州车展上,有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那就是国产车开始出现“两极分化”。一部分车走的是普惠路线,比如飞凡R7、启源A07这些,用的就是“公版”的方案,但通过强大的运营整合能力,给出了相当适合的价格;另一部分则是一往直前冲击高端,问界M9、坦克700 Hi4-T、仰望U9这些都是如此,凭借着技术优势,定出了更高的价格。

从结果来看,这两条路线似乎都没有错,都取得了非常高的人气,订车的也非常多。也许,只要是用心造车,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企业,终究会得到回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