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应急座,只有真好坐!东风日产广州车展“探陆”新时代

2023年11月19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广州车展再次成为我们观察行业变化的最佳窗口。功夫汽车发现,面对变化,新势力才要“赌”,“实力派”往往倾向 “多元”进阶。

处于行业变革的十字路口,东风日产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宣告“多元进阶、焕新启程”的战略布局。坚持燃油、纯电、油电混合三大动力路径并行,以更多元的产品布局,引领企业发展持续进阶。

正如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山口武所表示:“作为助力新战略目标达成的中坚力量,东风日产坚定‘在中国,为中国,向世界’的信念,锻造合资最强体系力,全力为新能源而战。”

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过去的日本移动出行展上,日产以5款面向不同人群、不同生活场景的Hyper系列纯电概念车。尤为令日产粉丝们兴奋的是,日产将迎来全固态电池技术的重大突破。据了解,日产全固态电池相对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具有显著优势。在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上,日产全固态电池几乎达到了现有电池的两倍,将有效提升车辆续航里程;在充、放电性能上,充电时间缩短到传统电池的三分之一,能够大大缓解补能焦虑。

同时,日产还为全固态电池的量产化之路制定了明确的规划:2024年启动试点工厂,2028年之前量产上市。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趋势是,日系三大厂商均在近年来不断强化本土化的探索。东风日产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未来3年内,日产品牌将向中国市场投放4款本土开发的新能源车型,新车包括轿车和SUV,动力涵盖纯电和混动,首款新车将在2024年投放市场。

诚然,新能源是未来的主旋律;但当下,燃油车依然有着深厚的用户根基。在提速新能源转型的同时,东风日产也没有忽视燃油车的市场需求。全新车型探陆PATHFINDER的导入,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作为一款有着38年历史,历经4次迭代进化,斩获近200万销量战绩的明星SUV明星,探陆定位6座大家庭旗舰SUV。

深谙中国大家庭的“大车”情结,东风日产探陆采用“新大气(Neo Daqi)”设计概念,融入东方美学潮流,塑造高级豪华的大气形象; 5130*1981*1767mm的超大车身尺寸、2900mm的超长车身轴距,打造“大家”风范。正如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高国林所表示:“选大车,就看东风日产探陆!”

东风日产探陆承袭北美版的8座大空间,并为中国用户设计了更宽适的大6座布局,是目前日系唯一6座大家庭旗舰SUV。车内单人“得房面积”在同级首屈一指,同时提供7座选择。配合4种空间组合模式,即便是“搬家式”出游也轻松驾驭。配合全维静谧座舱BOSE定制版高保真12扬声器音响系统,静谧体验让全家人都能放松愉悦。

作为业内最有名的“沙发厂”,东风日产对探陆的座椅设计自然也是费尽心思。舒心航空座椅采用更亲肤的NAPPA真皮面料,配合普遍用于豪华车的吸风系统,给家人更柔和、更健康的通风体感。座椅加热则将加热区扩大到了0.35m²,还能起到护腰保暖效果。

三排座椅的体验,同样是新车关注的重点。238mm超宽中央通道,同级独有的第三排“一键进出”功能,让上下车更加便捷。1473mm的同级最宽第三排,让大人小孩都能舒适落座;295mm的第三排坐垫高度,更充分保证了三排乘员的舒适坐姿。正如高国林所说:“东风日产探陆没有应急座,只有真好坐!”

据了解,新车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感兴趣的用户不妨持续关注。

功夫拍案

2023年,是东风日产的20周岁。在本届广州车展,东风日产以燃油、纯电、油电混合三大动力齐头并进的多元路径,继续向市场展现积极求变的不变初心。明年,随着首款中国本地研发的新能源车即将上市,更“带电”,更“接地气”的日产新能源车,将再次刷新大家对这个合资头部品牌的固有印象。

随着探陆的到来,更多元的产品,更能适应不同用户需求的东风日产产品矩阵,将持续为大家带来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