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CEO刘艳钊:“真正顶尖的产品是不会一味加入到价格战”

2023年11月19日 20:55:06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得让用户买一个心里踏实。”

——“让用户心里更踏实。”

——“我们很踏实,一定要解决用户的痛点。”

……

2023广州车展期间,魏牌新任CEO刘艳钊在接受功夫汽车专访时,令人印象最深也是提及最频繁的关键词是:“踏实”。

而在广州车展魏牌发布会上,刘艳钊更是掷地有声地表示:“在安全这件事上,你可以永远相信魏牌!”

功夫汽车认为,“踏实”是一种务实,更是一份清醒,在行业喧嚣中显得尤为重要和可贵。可以说,魏牌正是高端MPV/SUV市场“独一无二”的品牌。

(1)“得让用户买一个心里踏实,可以不用,但我得能!”

在此次广州车展上,魏牌展台人气十足,以高山共创版等为首的高端MPV更是成为人气王。其实,在产品背后,魏牌跟用户“共创”的是一种高端出行解决方案,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差异化优势。而“踏实”就蕴含在这种独一无二的细节当中。

“这次发布会其实讲的更多的是在新能源新时代下,大家对于MPV的需求和我们的理解,我们的解决方案是什么。”刘艳钊阐释道:比方说,现在大家在拼一些新的造型,但MPV我们反复强调的是空间的重要性,在空间的基础之上,再去考虑、解决需求的问题。

他举例,二三排一体共轨,把灵活的空间释放出来,满足拉大件的需求,哪怕使用的次数少,“但是得让用户买一个心里踏实,可以不用,但我得能!”由此,高山的设计不仅进出小区方便,停车更方便,一把能过去,把内部空间压榨到极致,做到了空间最大化。

在“让用户踏实”方面,刘艳钊再以动力系统为例介绍道:“四驱系统一定是有动力储备,让用户心里更踏实,我可以不开那么快,但是我必须得能开那么快,在某些会车、高速场景下,避免安全隐患。”

那么,为什么作为长城汽车金字塔顶尖的品牌,魏牌为什么能底气十足地强调能够带给用户“踏实感”呢?功夫汽车认为,这至少有两方面原因。

首先,这种“踏实感”来自于长城汽车“独一无二”的理念。

对于踏实感,用户的第一直觉肯定是安全感。就此,魏牌CTO 张波涛自信地表示:整个行业关于MPV的安全一直争议不断,高山打破了传统MPV不安全的固有认知。他介绍道:“采用三重高强度笼式车身,白车身高强度钢比例≥81.96%;还在A、B柱加强板高强钢,最高达2000MPa,是潜水艇材料800MPa的2.5倍,让家人带来堡垒级的安全守护。”

而在家庭用户最关心的车内甲醛方面,魏牌高山商品总监李万鹏向功夫汽车透露,魏牌的产品都是零甲醛。“我们在开始设计的时候,无论从焊装、涂装到材质,每一个塑料件,每一个皮质都是给供应商要做专门的材料成分的要求的,所以我们才做到了零甲醛认证安全的环境,我们在安全这一块,也是出于全家人出行的考虑。”

其次,这种“踏实感”来自于长城汽车赋能的深厚技术沉淀。

譬如,魏牌投资5亿元,开发了全球首个新能源高端MPV专属平台。“发布会上我们强调高山的真四驱,而且是后桥大电机,再看一下我们的一些竞品,它为什么是小电机,实际上平台正向研发的时候,为了保证动力性,为了把这个电机放进去,我们做了很多平台的正向开发工作。现在我们了解竞品也想放大电机,但因为尺寸的原因很难。”

又如,在新能源转型的路径选择上,长城汽车深厚的能源技术储备,令魏牌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市场需求,抓住风口。

刘艳钊认为,魏牌新能源转型的整体规划是和整个的社会资源去挂钩的。“长城在技术路线的体系是最全面的。根据场景不同,我们去选择最适合的路线,在这个阶段,我们认为可能插混是目前最高效的和人们最踏实的选择,因为哪都有加油站,即使补不上能,还是不至于有那种焦虑,我们很踏实,一定要解决用户的痛点。”

面对行业的喧嚣, “我们还是要把该做的基础要做好,要踏踏实实造车,坚持我们的品牌宗旨。”刘艳钊强调:“在安全这件事上,你可以永远相信魏牌,我们坚决不会因为有市场竞争,去触碰安全红线,坚守良心的底线,回归造车本质。”

(2)“真正顶尖的产品是不会一味加入到价格战”

在如今越来越卷的市场环境下,价格战似乎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对此,刘艳钊提出了一个鲜明的观点:“真正顶尖的产品是不会一味加入到价格战,而是拼产品带给用户的体验和价值。”

他坚信,长期的卷价格,不可持续。就以高山为例,长城为什么要投入5亿的规模去开发专属的MPV平台,就是要用更好的产品、更高的技术、更优的体验,去和市场上单纯拼价格的产品去PK,“不是到最后说拼谁降的多,而是哪个产品更好。”

魏牌品牌高级总监吴昊介绍道:魏牌旗下产品的价格,从去年的摩卡、拿铁,大概在20万左右的产品,到今年30万以上,蓝山是30万,高山已经40万。“我们不希望价格战发展成原来互联网或者手机行业里面你死我活,恶性竞争、恶性循环的状态。”吴昊道出车市可持续发展的理性心声:“希望用技术、用产品,用我们对于当下用户需求的一些洞察,提供更好的解决产品,解决服务。”

(3)“渠道变革是魏牌打赢2024年的关键。”

面向2024年,刘艳钊展望道:“渠道变革是魏牌打赢2024年的关键。”

就此,他对渠道变化提出了两个方向的思路。

首先最重要的是,将消费者变成品牌的共建者,参与到品牌建设之中,持续倾听用户的诉求与声音,从用户的视角不断验证和提升自己的服务;其次从线下场景更深刻地理解客户需求,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同时我们还将通过数字化转型等,持续优化服务,提升闭环体系,打造超越期待的用户服务。”

随着魏牌产品谱系持续丰富,渠道的裂变和刷新,也将成为魏牌直连用户的重中之重,更是魏牌2024年能否高开高走的关键。

(4)功夫拍案

首次以魏牌CEO身份的刘艳钊,在接受功夫汽车专访时多次强调要“让用户心里更踏实”。这种“踏实感”也从魏牌目前转型产品、渠道、服务等构成的体系力上体现出来。

向高端新能源转型,对于时下主流品牌而言,都是一场攻坚战。这需要“毕其功于一役”,而其中的底层逻辑,恰恰正是要“让用户心里更踏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