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观察:全新凯美瑞领衔爆单,奔驰新E级配上8295座舱

2023年11月19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车展正式开幕。

作为今年压轴的重大展会,广州车展成为各大车企角逐的舞台。小鹏X9与理想MEGA隔空对打;方程豹豹5、坦克700Hi4-T开越野盛宴;问界M9正式亮相,宣称是1000万以内最好的SUV,这是在针对谁就不说了。

更令人惊喜的是,合资车似乎终于反应过来了,也开始发力,亮相了一系列的重磅新车。

合资车发力还来得及吗?它们有哪些重磅新车?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第九代智电凯美瑞,继续称王?

热门车型的更新换代总是格外引人关注,2024款凯美瑞更是如此,全新换代的它成为了广州车展上当之无愧的“人气王”。

虽然如今市场剧变,但今年1-10月国内最畅销的中高级轿车,其实依然是凯美瑞。只是以前的对手是雅阁、迈腾这些,如今还要与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互掐。而新款的到来,可能会让凯美瑞继续“加电”。

2024款凯美瑞有三种不同的设计风格,分别是“赛博”“优雅”“动感”,代表的是科技、大气、运动,主要的不同集中在前脸格栅造型上,通过不同的形态展现新的设计理念。

新车的车身线条看上去非常饱满,车尾还加上了小尺寸扰流板,看起来充满了活力气息。新车的长宽高尺寸为4900*1840*1455mm,轴距达到2825mm,相比现款车型也有一定的升级。考虑到新车基于最新的TNGA-K架构打造,预计操控方面也有更好的表现。

新凯美瑞在配置方面也有不小的升级,不仅搭载了最新的8155芯片,还有与华为联手的全新系统,车机的流畅性相比上一代车型大幅提升。同时新车还配备了最新的TSS3.0智能驾驶套装,拥有相当不错的识别能力。

此外,全新凯美瑞实现了全系混动化,将不再提供纯燃油版本,改由2.0L和2.5L混动系统搭档。在智电方面大幅升级后,凯美瑞的市场地位无疑会更加稳固。

新普拉多,粉丝快乐车?

除了凯美瑞之外,日系的另一款“神车”也焕新了,那就是2024款普拉多。与凯美瑞一直畅销不同的是,消费者等新普拉多的时间可能更久一些。看了这么多年的天价二手老普拉多,粉丝们内心早已是够够的。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前脸采用了大量的矩形元素,看起来方正硬气。方形大灯、熏黑的前中网,再加上下方的银色护板,都有点复古的感觉,那种老越野车的感觉一下子就上来了。

新车长宽高尺寸为4925*1980*1870mm,轴距达到2850mm,已经与全新兰德酷路泽以及雷克萨斯GX拉平。同时新车还拥有221mm的最小离地间隙,以及31度的接近角、22度的离去角、25度的通过角,依然是那台可靠的长途穿越车。

在内部设计方面,新普拉多也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用上了全新的对称式布局,也用上了新造型的方向盘和圆形空调出风口,整体的科技感有一定的提升,但也保持了硬核的气质。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2.4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这也是TNGA架构最新的动力系统,性能非常出色,相比老款的2.7L和3.5L自吸动力,可谓是鸟枪换大炮。同时新车也会配备全时四驱、分动箱、中央差速锁,依然维持强悍的越野性能。

相比于老款,全新普拉多可谓是全面升级。目前最大的悬念就是价格了,最新消息是起售价或定在47万左右。这个价格虽然相比之前的35万坊间传闻贵了不少,但相比于普拉多整体的保有量和市场空间,其实依然是非常合适的选择,依然保留了越野顶流的潜力。

(3)ID.7 VIZZION,渐入佳境?

过去的一年多,大众ID.系列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先是ID.4小试牛刀,然后是ID.3抢得了不少紧凑型轿车的市场。

而在广州车展上,大众又推出了另一款重磅车型,那就是有电动迈腾之称的ID.7 VIZZION。

ID.7 VIZZION基于大众最新的“自由之形”设计理念打造,很多元素都非常前卫,比如大胆前移的A柱、悬浮式车顶、掀背式车身以及封闭式前脸,完美展现智能汽车时代极具科技感的品性。

新车长宽高尺寸为4940*1860*1530mm,轴距达到2969mm,不用说这个空间已经完全不输C级豪华轿车。动力层面新车搭载了单电机和双电机两套系统,其中单电机最大马力为204匹,双电机最大马力为313匹,都有相当不错的水准。

最令人惊喜的可能还是智能化方面的升级,新车采用了特斯拉式的“毛坯”内饰,整个功能都集中在了15英寸中控屏上,并搭载了全新的ID.OS 2.0的车机系统。相比上一代系统,全新系统的车机内存升级到了16GB,而且在视觉体验、多模式交互方面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整体上用起来更加舒适便捷。

新车还配备了全旅程智能辅助驾驶系统Travel Assist3.0,相比上一代增加了道路拥堵辅助和交互式变道功能。其中交互式变道相当于给车装上大脑,系统能够根据设定的车速和目的地,在适当的情况下完成自动变道,并且市区和高速都能实现,相比现有的ACC自适应辅助巡航升级不少。

总体而言,大众ID.系列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产品力不断提升。

(4)全新奔驰E,高通8295香吗?

奔驰带着最新的2024款奔驰E出现在了广州车展,新车相比老款同样是大幅升级,当然价格也是涨了不少。似乎曾经的奔驰感觉回来了,确实够强,也确实够贵。

全新奔驰E用上了双前脸设计,中网调整后变得更加精致,中间还加入了银色饰带,看起来更加时尚。新车还配上了最新的“花生大灯”,看上去确实科技感更好,尤其是周围加入多只LED光源后,点亮效果展现更加出色。

尺寸方面不用多说,全新奔驰E级又有提升。新车的长宽高尺寸为5092*1880*1493mm,轴距达到3094mm,得益于全新架构的优势,内部空间也有不小的提高。

这一代E级升级最大的还是智能配置,新车用上了全新的高通8295智能芯片。相比之前的“旗舰”8155,奔驰的这款8295用上了5纳米制程,整体AI算力达到了惊人的30 TOPS,相当于8155的近4倍。并且GPU性能也提高了两倍,3D渲染能力提高了3倍,配合最新的MBUX超级屏,智能表现大幅跃升。

另外就是,从这一代E级开始,奔驰全系标配L2+级的辅助驾驶功能。可以实现点到点的导航辅助驾驶,包含自动驶入、自动超车、自动变道、自动远离大车这些都能实现,也最大限度保证了驾驶安全。

这一代E级确实大幅升级,不过价格也不友善。新车的预售价是45万元,比老款更贵还没优惠。想入手的用户,恐怕还需要再观察一下。

(5)功夫拍案

除了这几款车型外,还有全新第十一代索纳塔、全新第八代宝马5系起亚EV5等重磅车型也选择了在广州车展亮相。

基本是智能化大幅升级,并且大多数在价格层面也比较亲民。当国产车越来越贵,看得出来,合资车要反击了。广州车展重磅首发##广州车展广汽丰田三大看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