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发布减持沃尔沃汽车股份公告 减持比例为3.3%

2023年11月20日 07:33: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发布了减持沃尔沃汽车的公告,减持比例为3.3%,吉利控股持有的沃尔沃汽车股份由82%降至78.7%。

吉利控股在公告中表示,为进一步提升沃尔沃汽车的价值,为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更多机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决定按计划释放持有的沃尔沃汽车少量股份,以增加其流动性,创造长期可持续价值。此次交易完成后,吉利控股仍将持有沃尔沃汽车78.7%的股份。交易所得资金将用于支持集团旗下子品牌的全球化发展。

自2010年被吉利控股收购以来,沃尔沃汽车在吉利控股的全力支持下扩大全球生产布局,实现销量翻番,开启全面电动化转型。2021年,沃尔沃汽车成功在斯德哥尔摩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

吉利控股首席执行官李东辉表示:“沃尔沃汽车是当今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最具标志性的豪华汽车品牌。吉利控股将继续以控股股东的身份助力沃尔沃续写全球发展的成功故事,全力支持沃尔沃汽车的智能电动化转型。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骆文襟表示:“公众持股量的增加和交易流动性的改善有利于新老投资者,让更多的股东及投资者有机会投资沃尔沃汽车。我们十分感谢吉利控股和所有股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