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小米汽车官宣;蔚小理2024年目标曝光:理想80万辆挑战BBA;8部门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

2023年11月20日 08:08: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小米汽车官宣!

蔚小理2024年目标曝光:理想80万辆挑战BBA;

8部门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

继天猫养车大会员后,途虎养车、京东养车付费会员上线;

固特异抛售174亿业务,董事长宣布退休。

聚焦新能源

美国电动化转型放缓,韩系电池制造商开始裁员/减产

据日经网报道,由于美国的电动化转型放缓,韩国电池制造商开始在美国裁员并减产。

11月15日,全球第二大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表示,其将在今年12月至明年1月期间裁员约170人,占其密歇根州Holland员工(1,200人)的14%。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汽车制造商重新调整了电动汽车转型的速度,我们必须遗憾地宣布将在Holland进行分阶段裁员。”

德国巴斯夫和韩国SK On宣布电池合作

据外媒报道,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与韩国电池制造商SK On共同宣布,双方将开展电池领域的合作,并将聚焦北美和亚太市场。双方初步合作将涉及阴极材料生产,最终可能延伸至整个电池价值链。

沙特阿拉伯欲成为电动车电池制造中心

据报道,沙特阿拉伯欲发展成为电动汽车电池制造中心,以实现经济多元化和发展国内汽车工业。

沙特投资部长Khalid Al-Falih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沙特正在考虑投资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和制造氢动力汽车,作为其在中东建立汽车制造业纽带计划的下一步。日前,Al-Falih在彭博新经济论坛上表示,“下一步是供应链”,当局“希望电动汽车电池将成为关键的供应链制造机会”。

后市场资讯

宝马(中国)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保险经纪业务获批

宝马集团消息,近日,宝马(中国)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正式获得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这意味着该公司可以正式开展保险经纪业务。

继天猫养车大会员后,途虎养车、京东养车付费会员上线

近日,天猫养车大会员199元,京东养车MAX会员198元、途虎超级会员179元均已上线。

固特异抛售174亿业务,董事长宣布退休

11月6日,固特异公布今年三季度业绩,再度出现亏损。一周后,11月15日,固特异公布了多项重大变革,包括出售邓禄普、OTR轮胎业务和化工业务筹集约20亿美元(约174.24亿人民币);以及任职公司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14年的理查德·克莱默,宣布退休。

厂商动态

蔚小理2024年目标曝光:理想80万辆挑战BBA

国内造车新势力公司已将2024年的销量预测传递到供应侧。其中,理想汽车预计2024年销量将超过80万辆,蔚来预计超过23万辆,小鹏汽车预计超过28万辆。将这些目标细化到每月,理想汽车每月需完成约6.7万辆,蔚来每月需完成约1.9万辆,小鹏汽车每月需完成约2.3万辆。需要注意的是,上述销量预测并不包括子品牌。

每年四季度车企通常会向供应链发送次年销量计划,促进后者做物料、产能、人员以及资金储备,但车企通常会给出偏高预测,而供应链也会根据车型竞争力和车企的经营成绩,做出自身的判断。相关销量预测数据,更多是参考意义,目前针对报道“蔚小理”2024年销量目标,官方并未给出回应。

小米汽车官宣!

11月15日,小米汽车第一款车型——小米SU7公之于众!在最新一期的工信部申报目录上,《电车报告》获取到小米汽车首款车型的申报图,此次申报车型为纯电动轿车,产品型号分别为BJ7000MBEVR2、BJ7000MBEVA1,企业名称为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成为小米汽车的代工方,前者是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国资委。

综合行情

8部门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

11月14日,工信部、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印发《关于启动第一批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的通知》。其中提出,确定北京、深圳、重庆、成都、郑州等15个试点城市,将在公务车、公交车、环卫车、出租车、邮政快递车、城市物流配送车、机场用车、特定场景重型货车等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预期目标是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超60万辆;建成超过70万台充电桩和0.78万座换电站。

乘联会:2023年全年预计汽车销量达2950万台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2023年中国汽车市场面临逐步向好的走势:

1-2月的汽车市场受到春节因素和补贴退出等影响较大;

3-5月受到去年低基数的推动而全面同比暴增;

6-10月的出口和国内需求较强推动高增长。

中国汽车市场的商用车恢复较强,乘用车市场受到房地产回落的促进而持续走好。随着国家层面针对汽车行业的政策指引加大,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10月的车市增长超预期较强。近期乘用车国内消费和出口贡献较大,总体汽车市场持续走强,全年预计达到2950万台,创历史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