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概念款打造!又一款纯电猎装轿跑定位 本田终于玩纯电了

2023年11月20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还记得极湃1吗,这是广汽本田极湃系列纯电动车产品线的第一款车型,是一款小型纯电SUV,和同时期的缤智和飞度是同平台车型。可能在舆论关注中,极湃1好像不太够“极致”,各种硬核参数好像也不那么硬核,但网络的舆论和现实似乎是两码事,在街头巷尾,我们时不时都能看到极湃1从我们身边开过,这至少证明一件事:即便是产品力相对一般的极湃1,市场接受度其实还是挺高的。

在2023广州车展现场,广汽本田带来了极湃系列的第二款车e:NS2,而从现场实拍中可见,新车和概念车几乎没有太多区别。

e:NS2的外观设计基本上和之前的概念车不能说完全没区别,但至少也是95%相似。尽管新车尺寸不大,但至少我们在车头位置已经能看出很多很有意思的设计元素。首先,从极湃1就开始有的发光本田LOGO自然是不会缺席的,贯穿整个前脸的LED灯带也是重要外观识别特征之一。

在前灯组方面,e:NS2的辨识度非常高。本田为这款车设计了一套非常复杂的前灯组,特别是线条非常复杂的日间行车灯的设计,基本上是让人过目不忘的,甚至我们可以说,在现场看到这套灯组,就感觉这车像极了从科幻作品中走出来的作品一样。

车体侧面线条基本上比较平整,同时我们也可以留意到,整车的线条采用的是类似溜背式的设计,肩线相当高而窗线较低,这是很典型的运动型车的设计特征,相信这也是e:NS2强调其运动感的重要外观表达手段之一。

车尾的设计同样很有辨识度,回旋镖状的尾灯再加上通体黑色的车身,哪怕在车展这种光源复杂的场景下,整车的神秘感也非常强。

e:NS2的内饰设计风格一改极湃1那偏传统的设计风格,完全向时下热门的极简风靠拢。我们可以看到,整个中控台基本上没有多少实体按键,大多数功能都被收纳进了车机里。另外我们也能看到,新车在换挡杆、中控台T区位置的布局,相比起本田其他新能源车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变。

而至于本田“传统艺能”的空间表现上,更是给了我们不小惊喜。尽管车体尺寸不大,但e:NS2的前后排空间都十分到位,特别是后排空间和乘坐舒适性均可称上乘。

其实e:NS2的竞品真的不多,大众的ID.3和精灵#1是这款车比较明确的两个竞争对手,尽管我们并不清楚e:NS2的售价几何,但从这两位对手的定价策略和产品力看,e:NS2在面对ID.3时,可以凭借其纯电平台的先进性和新车的后发优势取得一定的竞争优势。而在面对精灵#1时,e:NS2相对更大的外部尺寸和内部空间,也将成为它比较明显的竞争优势。

因此只要广本对于e:NS2的定价策略合理,这款车在小型纯电SUV市场的竞争力还是相当不错的。

e:NS2的现身其实不只是产品因素上的,这意味着本田在华的纯电战略开始加速推进。尽管作为纯电领域的后发者,如今的本田早以无法和一众国产品牌,在纯电赛道上相抗衡,但至少相比起同为日系车的老对手们来说,本田在纯电化的进展还是较为顺畅的。

我们也有理由相信,e:NS2能进一步带领本田,在纯电赛道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