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蔚来全景互联技术:AR体验临场感强,新NOMI更聪明了

2023年11月20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2023年广州车展现场,蔚来携全系车型亮相,并为我们带来了PanoCinema全景数字座舱的体验项目。蔚来依托NIO Link蔚来全景互联技术,为用户打造了以车为中心的移动互联全新体验。但在目前各大主机厂都在吹自己的智能化座舱体验的当下,蔚来能不能再次为我们带来惊喜呢?今天《车壹圈》就带大家实地体验一下。

手机车机无缝流转

首先是NIO Phone和蔚来新车之间的互联体验,除传统的蓝牙和NFC外,蔚来还采用了UWB技术。这项技术除了更加安全便捷,还能实现手机没电仍能解锁车辆的功能。至于控制车辆的空调、座椅、摄像头等操作对蔚来来说都属于“基操”,这也代表着NIO Phone完全可以取代传统电子钥匙。

同时,系统还会根据位置直接给用户展示用户在当前位置可以控制的功能,实现开门即亮屏体验,上车后无需等待车机启动,可直接操作车机和车辆。除了业界都有的导航流转外,蔚来利用端侧AI技术,融合NIO Phone和车的数据,智能的分析NIO Phone用户剪切板中的地址信息,智能的流转到车机导航,甚至比“遥遥领先”更加便利。

AR系统体验远超各种大屏

对于座舱内影音体验环节,蔚来与各大主机厂思路都不同,蔚来并不追求大屏,而是直接一步到位给到AR全景影像。这套PanoCinema全景数字座舱标配23个顶级声学材质扬声器,能实现7.1.4沉浸声音响系统,匹配杜比全景声技术,实测体验临场感极强,接近影院观影效果。

蔚来还提供N-Box增强娱乐主机选配,支持多种方式输入输出,和NIO Air AR眼镜结合可实现等效6米最大201英寸巨幕的全感官沉浸式座舱体验。值得一提的是,AR眼镜是支持定制化的,也就是说近视用户也能定做自己度数的AR眼镜,体验拉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各大平台的AR影片资源和杜比全景声资源都不多,但蔚来正自己投入资源在做,这很蔚来。

新的NOMI更有温度

智能座舱的另一大体验提升点便是我们熟悉的NOMI,这次NOMI变成了彩屏,并且还会根据目前的交互场景生成非常可爱的互动图案。如果车内摄像头监测到小朋友上车,AI语音甚至会切换成更温柔的音色与之沟通或问好,非常暖心。

除此之外,NOMI现在除了能接住连续语音指令这些连招,甚至还加入了两个逆天的功能——语气判断和预测联想。例如我们想播放一首歌,但发出指令的时候暂时忘记歌名,停顿几秒再说歌名,NOMI依然能准确识别。同时,如果我们只说出了歌名的一部分,NOMI也会自动预测歌曲全名,这种交互体验着实令人惊喜。同时,NOMI还具备“提醒和记事”功能,可在设置的时间、地点、场景温馨地提醒用户,当然这些功能也能通过蔚来APP与手机共享数据,体验拉满。

《车壹圈》观点:当车机软硬件水平堆砌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大家的算力、反应速度和交互能力几乎都大同小异,真正能够决出胜负的点在于用户体验,这一点也是蔚来智能座舱最大的优势。我们本次体验到的仅仅是智能座舱的冰山一角,但依然足够震撼。所以论硬件,蔚来也许不敢称绝对第一,但论体验,蔚来这套智能座舱暂时遥遥领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