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住岡敬:产品真正的价值要以正确的价格反映

2023年11月20日 15:07: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访谈 11月17日,长安马自达携全系车型亮相2023广州国际车展。作为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投放的第一款HEV车型,MAZDA CX-50行也HEV本届车展正式上市。凭借强劲刚毅的设计、独一无二的「人马一体」操控、越级的大尺寸空间和安全性能、全球标准的卓越品质,MAZDA CX-50行也HEV为用户带来了驾控、驾趣、节能、安全 “四大”高价值。

车展期间,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住岡敬接受了网通社的专访,在谈到长安马自达近年在华发展情况,以及其产品的销量、价格、价值等话题时,他坦言,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受到新能源车不断侵占市场份额和价格战的双重影响,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不尽如人意。

他承认,在这样的市场格局和市场竞争中,长安马自达“比较吃力”。如此坦诚,令人钦佩。

同时,他强调:“马自达一直坚持的是品牌价值经营,也就是说我们要将这个产品真正的价值,以一个正确的价格把它反映出来,并且传递给客户。”

以下为专访实录:

网通社:本次广州车展上,长安马自达带来了哪些车型?

住岡敬:本次的广州车展,长安马自达给大家带来的,最希望大家关注的一款车型是今天公布的CX-50行也HEV车型。HEV这一款车型,将是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投放的第一款HEV车型,同时它也是弥补了原来的CX-50行也这款车型没有四驱选项的遗憾。所以通过今天的这款新车型的投放,我们将会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项。

从整个参展车型来看,我们带给了大家长安马自达的CX-50行也、CX-50行也HEV车型,还有CX-5、马自达3昂克赛拉、CX-30,还有一款在全世界都非常畅销的双门敞篷跑车MX-5。

网通社:本届车展上,您刚刚也提到了CX-50行也HEV正式上市了,这款车型还有哪些特别值得推荐的地方?

住岡敬:这款车型的卖点,第一点肯定是混动系统,在燃油经济性、油耗方面肯定比传统的燃油车要好。第二点,这个车型搭载了e-AWD电子四驱系统,这个系统能够让车辆起步更快、操控稳定性更好。第三点,这款车型上搭载了马自达备受好评的Mi-Drive智能驾驶模式,可以任意切换日常、运动、越野三种模式,能够轻松应对各种户外地形,为用户带来真正的全场景“山系”生活体验。第四点,这款车型具备5月份上市的CX-50行也燃油版各项硬件优势,比如宽大的乘车空间以及宽大的后备厢,包括大天窗、安全性能等。

网通社:今年第三季度以来,长安马自达销量同比、环比都出现了比较出色的增长,那么在今年传统车市持续走低的环境下,马自达实现逆袭的原因是什么?

住岡敬:其实长安马自达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直到今年的上半年,在整体的市场表现以及销量表现方面,也不是很好。主要原因还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新能源车侵占市场,以及新能源车企大幅降价,导致燃油车不得不卷入这样的价格战里面,导致长安马自达在这样的市场格局和市场竞争中也比较的吃力。

马自达一直坚持的是品牌价值经营,也就是说我们要将这个产品真正的价值,以一个正确的价格把它反映出来,并且传递给客户。我们的举措是:第一,今年7月份将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这款车型的官方价格,调整到了客户认为这款车现在应该有的这个价值点上。这一次的官方价格调整,也正是适应了中国消费者对于这款车型价值的认可,所以它调整了之后,这款车在市场上的表现大幅超出了我们之前对市场的期待。第二,今年9月份对CX-5做了一次价格调整,CX-5也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支持,表现超出我们的期望。

因此我认为,我们下半年能够实现逆势增长的主要原因,就是我们基于市场消费者对于这两款车型的价值认知,及时地做了官方价格调整。

网通社:最后一个问题,电动化和智能化是未来汽车3.0时代的大趋势,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安马自达公布了“面向2025”电动化发展规划,我想问一下,目前长安马自达在这两个领域将做哪些准备?

住岡敬:确实如您所讲的一样,在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上,长安马自达向外公布了接下来马自达在中国市场要进行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战略。未来我们会在长安和马自达双方母公司支持下,同时融合和借助长安和马自达各自在技术方面的优势,以长安马自达来牵头做好电动车和智能化开发工作。

长安马自达未来电动化转型的方针是这样子的,我们不会说只满足于拥有一款新能源车就可以了,我们已经做好了新能源车投放计划,后续会不断地向中国市场投放新能源车。从我这个层面上来讲,我所感知到的是这样的,中国市场上购买新能源车的客户层和购买燃油车的客户层,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我们长安马自达也在积极地做多方面的准备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像产品、店面、营销方式等方面的变革工作,我们要让想要购买新能源车的客户,能够知道并且喜欢上长安马自达的新能源车,并且愿意去购买。

在明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我们可能会有更加进一步的信息跟大家做分享。同时我们也在做积极的准备工作,希望能在明年的北京车展上,能够把新能源车型更进一步的设计造型带给大家看,敬请期待。

(图/文 网通社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