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快算力强,银河E8真的有能力成为吉利新爆款

2023年11月20日 15:20:04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今年的广州车展作为2023年国内最后一个A级车展,很多车企都将其作为促进销量、加码订单的好时机。多家车企都带来了旗下最新的重磅产品,铆足了劲要在广州国际车展上一展产品实力,以加速年末的销量冲刺,同时也为明年的销量增长打下基础。吉利汽车就是在车展上疯狂秀了一下新能源技术实力。

在11月17日开幕的2023广州车展上,吉利银河E8正式亮相。作为吉利银河系列首款纯电轿车,银河E8基于SEA架构打造,也是SEA架构首款纯电轿车。

“智能”与“电动”是吉利汽车展台上的两大标签。而银河的正式亮相,将这两大标签展示地颇为彻底。作为银河系列首款的纯电旗舰轿车,银河E8有很多出圈的地方,比如低至0.199的风阻、比如800v的超充系统、比如高通骁龙8295芯片、比如45英寸的8K超清大屏等等。对于这款车,吉利汽车上下给予了很大期望。

一款亮点很多的产品

作为吉利银河系列首款纯电轿车,银河E8基于SEA架构打造,也是SEA架构首款纯电轿车。而SEA架构是吉利最强的智能纯电架构,拥有全球最大带宽,实现了从A级车到E级车的全尺寸覆盖,可以满足轿车、SUV、MPV、小型城市车、跑车、皮卡及未来出行车辆等全部造型需求。SEA架构也是高效的智能电动汽车解决方案,软件开发效率提升50%,零部件通用率76%。

得益于SEA架构的高拓展性与高灵活性,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10/1920/1465mm,轴距2925mm,成为纯电旗舰轿车中一款车长超过5米的产品,并且实现了量产超低0.199的风阻系数。这一数值已经超过了目前市面上的部分主流纯电轿车。出色的风阻系数对于纯电汽车续航的提升会有更加积极的作用。

在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涟漪美学”全新设计语言,并大量融入了声、光、电等电动科技元素,拥有一体式发光前脸、律动发光徽标、飞檐虎视前灯组、低风阻封闭气动轮辋、无边框车门、旭日东升贯穿式尾灯等设计,颜值与辨识度确实很高。

除了外观足够惊艳之外,吉利银河E8的内饰设计也别有洞天,搭载了45英寸8K无界智慧霸屏,带来吉利全新车机系统,并将成为首批搭载行业顶流高通骁龙8295旗舰级芯片的车型,算力达到30TOPS。同时,吉利银河E8还拥有全场景AI智能语音交互,0.23s即可极速响应,全场景免唤醒,全页面可见即可说。不管是屏幕尺寸,还是芯片算力,吉利银河E8在车内智能化赛道上一出手就不同凡响。

在性能与补能方面,吉利银河E8搭载双电机,同时集800V极速闪充、高性能sic碳化硅电驱、高性能四驱、四轮独立悬架等旗舰级性能配置于一身,可实现665km的超长续航,拥有3.49秒零百加速、210km/h最高时速、5.62m同级最小转弯半径的不错表现。同时,在800V极速闪充技术加持下,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80km。

预定吉利新爆款?

本届广州车展,除了重磅车型银河E8以外,还有诸多吉利汽车旗下智能电动新产品,比如,吉利银河L6、L7,吉星系列与包括熊猫mini EV、几何E在内的几何系列相关产品,展现了吉利将新能源作为主要发展方向。

目前,吉利新能源产品发展态势良好,无论是银河系列相关产品还是几何系列相关产品,今年连续九个月都实现着环比双增长,特别是今年10月,销量已达到6万多台,渗透率达34%,到目前为止,已售出超过36万台。

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吉利在产品、技术领域的完整布局。吉利产品价位跨度从5万到25万区间,有SUV、有轿车,有油车、有电车,这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的可能。

另一方面也是对吉利长期多年积累的技术赋能的体现,目前吉利拥有SEA的架构、e-CMA的架构,包括新一代的雷神电混,还有智能座舱的银河NOS智能操作系统,还有表现不错的NOA自驾系统,不错的价格加上更好的产品力让用户感受到了吉利的高价值。

作为一台全新的智能纯电轿车,吉利银河E8在车身尺寸、风阻系数、车内智能化大屏配置以及设计美学上有着同级领先的产品力表现,是吉利银河系列向上发力的重点新车,未来加之一个合适的售价,相信也会成为吉利汽车的新爆款。

目前,银河已成吉利新能源销量的新增长极,市场销量、新品速度、渠道建设均创“银河速度”,截至目前已经突破500家,到年底要干到650家。渠道建设速度、技术储备、产品推新、用户体验等所有集合在一起,就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吉利新能源销量也就屡创新高。

在吉利银河新能源系列发布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为我们带来了L6、L7以及即将推出的E8三款车型,足以见得吉利对于这一全新系列的重视,可以说吉利银河系列囊括了整个吉利汽车集团最尖端的造车技术,承载着吉利汽车品牌向上的使命。相信银河E8的到来,也会将吉利汽车品牌与新能源销量提升到新的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