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再加速!广汽本田纯电新车e:NP2极湃2广州车展首发亮相

2023年11月20日 15:30: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11月17日,继纯电动车型e:NP1极湃1之后,广汽本田纯电品牌e:NP第二弹车型e:NP2极湃2在广州车展首发亮相。标志着广汽本田电动化战略再加速,电动化产品矩阵迎来强力扩容。据悉,新车将于2024年上半年上市。

外观造型非常犀利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整体造型非常犀利,前大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两侧用回形LED灯带勾出锋利的边角,有着极强的气势感。前格栅上的H标是可发光形式,很好贴合了新车的新能源属性。

车身侧面,你会发现新车采用了Hatchback掀背造型,搭配18寸立体雕刻感轮毂,呈现出锋利突进的车身姿态。当然,像隐藏式门把手、全新的运动轮毂等设计也没有缺失,颜值进一步提升。

再来看下尾部,新车尾灯和前脸相呼应,其造型也非常犀利,配合着后包围设计,主打的就是一个年轻运动。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全新的银灰外观色,科技氛围营造得非常到位。

内饰简单又不失科技感

来到内饰,首先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既简单又不失科技感,比如平整的仪表板、12.8寸中控屏幕及轻薄仪表,配合大型HUD和椭圆方向盘,加上按键式换挡机构,干净又利落。

并且车辆前排还采用了贯通式设计,可实现中间过道自由穿行。而后排空间表现同样优秀,拥有富余腿部空间的同时,座椅靠背还可根据需要调整角度。

值得注意的是,后排座椅高度与SUV车型相当,后排乘客视野更加优越,出入车辆更加便捷。

此外,e:NP2极湃2采用掀背式超大后备厢设计,用户可打造随想空间、实现灵活布局。而且,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可实现全平状态,储物能力大幅提升,可轻松收纳行李、运动装备、野餐用具等各种物品,为用户提供了超高的实用性和便利性。

不仅如此,e:NP2极湃2还首次引入多项智能科技,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先端科技体验。其中智能加热系统,将传统的暖风加热器与“辐射热”相结合,通过整个系统协调控制,实现由内到外的即热效果,让车内空气不易干燥,并更为舒适、安静、节能。而智能香氛配有6种可交换AROMA管芯,用户可自由选择心仪的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e:NP2极湃2配有多达12个BOSE扬声器,配合大容量低音炮及BOSE独有算法,将立体音源转换为多通道播放,为用户带来辽阔且富有临场感的声音体验。

或搭载204马力电机

动力上,官方目前没有给出详细的信息,只是知道大概率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04马力的电动机,电池容量为68.8千瓦时,续航里程510公里左右。

插混双子星也是焦点

除了新车e:NP2极湃2,作为广汽本田今年布局插混市场的旗舰双子星——全新雅阁e:PHEV和全新一代皓影e:PHEV也是本次展台的焦点。

两款车型都搭载第四代i-MMD双电机插电混动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不仅拥有市面其他插混技术缺少的丰富驾驶乐趣,更解决了传统的插混和增程车型存在的“亏电后的动力大幅下降/油耗快速上升”的现象。

即使在亏电状态下,也能通过混动系统来保证稳定的高性能和低油耗,在高温寒冷环境下依然表现出色。

并且在第五届极限挑战赛,双车满电一箱油分别创下了2132.7km和1936.1km续航新纪录,实证第四代i-MMD插混技术电驱真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化方面,广汽本田也有全面进化,比如全新升级的Honda CONNECT 4.0可以深度感知用户需求,把人车交互深入到用车生活全维度,Honda SENSING 360将安心守护拓展到日常容易忽略的驾驶场景,打造真正智能的出行体验,接下来两大智能科技将继续扩大车型搭载。

明年,广汽本田将实现更先进、接近L3级别自动驾驶的Honda SENSING 360+在全球的首次应用,率先搭载在雅阁车型上,新系统可精确检测驾驶员的异常行为和周围道路环境,将事故防患于未然。

最后,在发布新车的同时,广汽本田还宣布将于2024年竣工投产企业首个绿色低碳电动车“数智”工厂,该工厂将引入多项本田全球体系的生产技术,除了推动低碳生产的同时,全面应用5G技术,导入多项智能设备及系统外,还将通过对零件库存、装配现场和物流应对等生产端的“智能化”革新,构建产品灵活制造能力,实现对产品个性化需求的快速应对。

另外,根据此前规划,2027年之后,本田在中国推出的所有车型均为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不再投放新的纯燃油车型;到2035年,本田在中国将实现纯电动车销售占比100%。

此前本田中国曾宣布在2030年不再在华投放新燃油车,如今这一时间点又提前三年,也说明了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的背景下,本田中国不得不提前其电动化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