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加码智能电动化转型,OPIQ全球首秀,车机系统一年五次OTA

2023年11月20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明成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1月20日消息,日前,广州车展上,凯迪拉克带来了IQ锐歌车型的新车型和一系列升级,更在车展上首次展出了凯迪拉克IQ纯电的全新车型OPIQ。

IQ锐歌后驱标准续航豪华版29.77万元起售,相较后驱长续航版37.97万元的现价便宜了7万元,凯迪拉克也加入了电动汽车的“价格战”,还是带着仅减配电池和少许配置的“豪华车型”下场,可谓是非常大胆的决策了。

捷途山海L9静态体验:标配8155芯片,空间表现良好

▲IQ锐歌售价

不仅车型价格更低,凯迪拉克还将特斯拉和南方电网拉入了补能朋友圈,未来IQ车系的车主可以通过APP,寻找并使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和南方电网的充电桩,补能生态进一步完善。

此外,凯迪拉克还将在近期向用户推送IQ OS V3.0,这让IQ车系应用生态更加丰富,而且凯迪拉克还打算推出独家定制的游戏手柄,进一步丰富车内娱乐方式,用户体验这块凯迪拉克也没落下。

总的来说,凯迪拉克在国内新能源“卷”到飞起的局势下作出了行动,拿出了一套“推陈出新还降价”的方案,广州全球首秀新车型、通用高管车展捧场也体现了凯迪拉克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这些或许能让凯迪拉克有更多的底气参与明年新能源市场的“厮杀”。

一、新车OPIQ全球首秀 IQ锐歌推新还降价

广州车展现场,凯迪拉克带来了IQ纯电全球战略车型——OPTIQ,系首发亮相。该车同样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将进一步丰富凯迪拉克的产品序列。

捷途山海L9静态体验:标配8155芯片,空间表现良好

▲OPIQ

而且,凯迪拉克还强调OPTIQ是一款集全球资源、本土研发实力和用户共创力量的车型。该车目前正在向公众征集中文名,被采纳可以获得新车1年使用权。

全球车型在中国首发、强调本土研发和用户共创、通用高管也现身车展,凯迪拉克对中国市场可谓十分重视。

新车之外,“老车”也有新变化。

捷途山海L9静态体验:标配8155芯片,空间表现良好

▲IQ锐歌

基于凯迪拉克奥特能平台纯电平台打造的IQ锐歌早在2022年发布上市,定位豪华纯电车型,当时的起售价为43.97万元。

而现在, “后驱标准续航豪华版”的锐歌现身广州车展,新款车型仅在电池续航上稍有减少,其他配置和老款后驱版基本一致,还将售价定在了30万元以内,可以说是诚意十足了。

凯迪拉克方面表示,基于车主使用大数据和新能源行业用车研究,IQ锐歌此次推出全新后驱标准续航豪华版,百公里电耗可至14.4 kW·h,CLTC续航里程502 km,仅需33分钟就可从20%充至80%。;整车采用后轮驱动形式,所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50 kW,最大扭矩440 N·m,性能进一步优化,百公里加速时间5.9秒。

性能不减还降价,IQ锐歌要成“真香”豪车了。

二、座舱一年五次OTA 补能生态升级

在智能化方面,凯迪拉克也有更新。IQ OS V3.0将于近期推送,咪咕快游游戏生态将首次上车,咪咕游戏、咪咕视频、酷狗音乐APP等APP也将适配上车。此外,还有持续升级的AI语音包,独家定制游戏手柄也将上线。

这也是IQ OS系统年内的第五次OTA升级,足以说明凯迪拉克对新老用户体验和反馈的重视,同时也展现了奥特能平台良好整车电子电气架构带来的更新速度的优势。

车辆之外,凯迪拉克还在补能生态上作出了一些努力。

广州车展发布会上,凯迪拉克宣布与特斯拉达成互联互通补能合作,特斯拉已开放的超级充电站,目的地充电站将于年内支持IQ纯电用户充电。未来用户可通过凯迪拉克的IQ APP实现寻桩、导航、充电和支付在内的一站式综合充电服务。

捷途山海L9静态体验:标配8155芯片,空间表现良好

▲凯迪拉克与特斯拉达成合作

这也使得凯迪拉克也成为国内首个与特斯拉达成互联互通补能合作的汽车品牌。除了特斯拉之外,南方电网充电网络也进入了凯迪拉克的补能“朋友圈”,车展活动当天南方电网的充电网络就在凯迪拉克IQ APP全面上线。

至此,凯迪拉克IQ车系的补能生态更加完善,基本上做到了“随处可充”,补能基本无须焦虑。

结语:产品体系和产品生态持续升级

从凯迪拉克推出新车、完善补能生态、持续车辆OTA更新可以看出,推进电动化,凯迪拉克是认真的,重视中国市场也是肯定的。

未来我们可以期待凯迪拉克带来更多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和更完善的产品生态。同时,凯迪拉克积极的行动或许也将提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