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8s破百!试驾MG4 EV出海冠军版!这款宝藏车连ID.3都打败了?

2023年11月20日 20:48:01
分享到:

现在电车给人的加速快感已经超越了燃油车时代,但是单独的快不能给100%的驾驶乐趣,还需要讲究一点操控,今天一台15万元级的电动后驱小电车就能满足大部分年轻人的需求。它就是MG4 EV。MG4 EV已经留洋一年多,不过在欧洲市场,它可以力压本土强敌大众ID.3,成为了欧洲纯电紧凑型车的销冠。因此整体实力不需要各位担心。

设计:中英团队合作成果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操控的纯电小车,MG4 EV拥有相对激进的外观造型,例如整体下压的引擎盖、犀利的灯组、低趴的姿态以及分段式的镂空尾翼,姑且不用知道它的电机马力去到什么程度,起码从样子上能让人知道这是一台狠角色。

车头采用无格栅设计,下方有夸张的黑色下前铲,两侧巨大的进气口还有黑色饰条做包边,对运动化的铺垫不放过任何细节。

柳叶状前大灯迎合车头凌厉的造型风格,内部为全LED光源。上方片状灯组则是LED日间行车灯。

侧面俨然一副欧洲紧凑型两厢车的设计风格,其中前后车轮距离前后护杠都十分接近,同时向前俯冲的造型趋势明显。在车身尺寸方面,MG4 EV长宽高分别是4287/1836/1516mm,轴距长度为2705mm,尺寸和ID.3相近。但是着MG4 EV拥有5.3m的转弯半径和比大众ID.3还低的重心。

出海冠军版和车系里其它两驱车型一样,采用17英寸的双色五辐式轮毂,轮胎则是来自锦湖SOLUS HS63,主打节能舒适,尺寸为215/50 R17。

车尾的看点更多,首先拥有层次感的设计风格,车头上方配备镂空的双辐悬浮尾翼,对提升整车空气下压有很大的提升。底部有扩散器套件,整体视觉效果一点都不弱于车头。

实拍车型装备常规的LED尾灯,而其它高配车型的贯穿式LED尾灯的中间部分,用黑色硬塑件所取代。但即便如此,灯组两侧还是很有观赏性,首先造型从尾箱门延伸到车侧,另外向下延伸部分很有层次感。

内饰:居家风格

外观的运动风格没有延续到车内,整体风格和配色虽然算不上新鲜,但好在比较清爽,坐进车内能让每个人都能接受。除了中控屏下方一些物理按键,其余都是要靠中控屏幕去完成车内功能操作。另外坐进车内你会感受没有明显的异味,甲醛含量上低于国家标准6倍。

双辐式方向盘采用上下平底的设计风格,左右两侧两侧多功能按键分别调整仪表盘界面和语音功能。

出海冠军版配备的7英寸的液晶仪表+12.3英寸的液晶中控放在这个价位里算是主流水平。其中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行驶信息。而12.3英寸中控屏是出海冠军版才有,对比其它车型边框更窄,显示内容更广。同时标配斑马维纳斯智能系统、APP车控等。

在一些亮点配置方面,这台出海冠军版配备360度全景摄像头,其次空调系统搭载的PM2.5全效空气粉尘净化系统,能够充分过滤有害气体和粉尘等污浊空气。

驾驶体验:操控底子很厚

今天试驾的MG4 EV出海冠军版车型是单电机提供125kW,最大扭矩为250N·m,官方宣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7S。放在。当然如果资金充裕的话,可以一步到位选择四驱车型,那款车型的最大功率达到了315kW,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8秒。

在最强的SPORT模式,瞬间的加速力量能带来相对明显的推背感,但是在车内能感受车身姿态平稳,没有产生明显的打滑。另外驾驶坐姿偏低,坐上车内就能轻易感受到这是一台拥有运动基因的紧凑型两厢车。

如果是标准的驾驶模式,由于电机的缘故,开起来十分线性,加速踏板没有半点虚位,基本踩多少就相对应的加速回馈给到驾驶者。而制动踏板前段表现线性,过了一定临界点会制动力会变得更大,制动效果明显。如果喜欢极限操控的朋友,会对这种制动表现并不陌生。除了标准、运动,还有雪地、经济和自定义,其中经济模式会动力表现“平缓”一点,即便深踩加速踏板也难激发推背感,而自定义可以针对转向、踏板回馈力进行细分化调节。能量回收也有四个等级可选,每个级别的回馈都能明显区分。

操控才是MG4 EV最大卖点,首先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具备了优秀的操控稳定性和支撑性。同时整车的驾驶重心更低,试驾车拥有拥有490mm超低质心高度,高速行驶时车辆更加稳定。有种的“人车合一”贴地感,让驾驶者更清晰地感受到来自路面的反馈,提升驾驶乐趣。最后50:50的前后轴荷比保证车辆在过弯时稳定可控。

放在蜿蜒曲折的山路行驶,MG4 EV的转向轻盈精准,通过弯道时车身循迹性良好,驾驶者每次过弯都能轻松应对。同时,车辆在不断的重心转换过程中,悬架和避震能够为车身提供良好的支撑,使侧倾被控制得很小,给到驾驶者更多的信心。

另外MG4 EV的后轮驱动设计将转向和驱动解耦,前轮负责转向、后轮负责驱动,两者各干各的,使得车辆在弯路中转向反应更敏捷。它还采用了等长半轴+中间轴的设计,由于左右半轴等长,刚度一致,操控性能好;加上24mm更粗的前稳定杆,进一步提升操控性能。

其实新增的SUPER XDS弯道控制系统软件功能也起到一定作用。它可根据整车电量SOC和车速以及弯道趋势进行介入判断,在全电门出弯过程中提升效率,不会出现动力顿挫的情况。最重要的是这项控制除了出海冠军版以外,也只有顶配的四驱车型才具备。

追求运动的车,舒适性是不是基本没有呢?答案是否定的。滤震起来能感觉到底盘有不错的韧性,如果你是德系车的车主们,会感觉MG4 EV的滤震和你们开过车型十分相似。像过减速带时,车身没有夸张的弹跳动作。另外整车的隔音表现不错,哪怕是行驶高速上,风噪能控制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出海冠军版配备49kWh碳酸铁锂电池,最大续航里程为415km。在快充条件下,只需28分钟就能把30%的电池电量充到80%;而从0%-100%在慢充条件需要7小时。另外它还支持2.2kW的对外放电速度。

在大家最关心的电池安全方面,“零燃科技”五重递进式电池包防护体系,可以真正做到了“零热失控”。像7X24H自我热失控监测、提前散热系统、LBS躺式排布电芯设计、高科技高温瓷化阻燃材料和自动泄压爆阀。

在车身结构方面,MG4 EV的高强度钢使用比例为84%,车身抗扭刚度达到31568Nm/deg;因此整车能满足Euro NCAP五星安全评级,通过平推式防撞结构、折弯式副车架等物理结构优化手段,实现了全员全域的有效安全防护。

全文总结:MG4 EV能在海外打败ID.3,并且对特斯拉Model 3造成销量压力,说明它的实力真的表现不俗。首先它的操控底子绝对是同级别车型里表现最好,其次动力表现也符合自身价位应有的表现。哪怕来到国内卷得不能再卷得新能源市场,MG4 EV也能凭借这两个优势来获取属于自己的一份蛋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