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高端出行新场景 解码星途星纪元“超舒适”哲学

2023年11月21日 01:16: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11月3日,由寰球汽车集团与星途汽车联合主办的寰球思想汇“识途·进阶·蜕变 探寻舒适‘新’纪元”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业界专家、产业同仁、媒体朋友、企业代表们齐聚一堂,围绕着星途星纪元及其E0X全球超舒适高性能电动平台,从电动汽车平台发展趋势、E0X平台技术优势、新能源高端汽车市场导入等多个纬度展开了深度的探讨。

当前,中国汽车产业正处于能源、技术、产品革新的重要阶段,尤其是随着新能源、智能化不断向纵深推进,电动化汽车平台已经成为了绝大部分车企着重研究的对象,而它的技术路线、未来趋势以及应用场景也越来越成为行业内外高度关注的课题。

E0X平台作为奇瑞集团“瑶光2025”战略的核心落地成果之一,不仅融合了奇瑞26年汽车全产业经验以及软件定义汽车的开发思路,更以全球化、超舒适、高性能的全新标准赋予了星途星纪元冲击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最大底气。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师建华)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在致辞表示,“中国汽车品牌正在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包括加强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提高关键产品的竞争、突破电动汽车高端化的障碍等。”他强调,在这种发展趋势推动下,作为奇瑞旗下的高端汽车品牌,星途星纪元的到来有着深远的意义。

(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

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也表示,“星途星纪元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无论是世界级的平台、超舒适的空间还是高端智能化的体验,都让我们看到了星途星纪元冲击自主品牌高端化的实力。”

寰球思想汇作为寰球汽车重要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深入与车企交流,激发思想火花,达成共识和结论。聚焦星途星纪元,一方面是希望呈现出基于E0X平台的强大赋能,星途星纪元带给市场的惊喜;另一方面则是透过这一品牌,共同探讨奇瑞为中国自主品牌高端化提供的可借鉴样本。

超舒适高性能,星途E0X平台重新定义汽车平台新标准

活动现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向阳从专业角度对电动化时代下的汽车平台进行了分析。

在徐向阳看来,汽车平台的本质就是企业根据自身资源禀赋,寻找满足目标客户诉求的最佳体系平衡点。他表示:“由于企业资源禀赋不同、目标客户群不同,以及在做平台开发时不同企业追求的平衡点不同,汽车平台之间有着很大的差异。而星途星纪元E0X正是以舒适为诉求点,围绕着舒适去做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向阳)

徐向阳认为,电动智能时代下,电动车的电子电器架构、动力总成、底盘、车身都需要全新的电动车平台,谁能够率先结合电动车的特点去做出优秀的电动化平台,谁就会走在行业的前面。

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任汽车技术工程研发总院副院长、前瞻与预研技术中心执行总监宋廷伦看来,E0X电动平台所扮演的正是这样一个角色。他表示,“E0X平台的定位就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超舒适的出行解决方案,引领用车全面进阶超舒适的时代。具备驾乘超舒适、安心超舒适和智能超舒适三大核心亮点。”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任汽车技术工程研发总院副院长、前瞻与预研技术中心执行总监宋廷伦)

为了带给用户更好的驾乘感受,E0X平台主要从两个纬度进行了升维,一是驾驶性,二是空间性。通过前虚拟双叉臂、后轮转向等技术的应用,E0X平台提供了绝佳的底盘舒适性。同时,借助7个传感器的实时感知,还可以不断采集路面信息,调整悬架特性,带给用户更舒适的驾驶体验。另一方面,空间的有效利用也是影响驾乘舒适的重要因素,通过细节打磨,E0X做到了轿车得房率70.4%,SUV得房率66.8%,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舒适的驾乘体验外,E0X还强调安全,包括主动安全、被动安全、电池安全、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以电池安全为例,E0X专门建立了一个1+8+1电池安全技术体系,其中,“1”是指M3P高安全电芯,在保证电池安全的同时,最大化实现高能量密度;“8”即超级防水、极致防热、极致高压安全、超级抗撞等8重安全防护;最后一个“1”是全时安全监控,通过预埋800多个数据点,做到及时诊断预警,实时呵护电池安全。

最后是智能超舒适。基于三大高性能计算中心的跨域融合EEA 5.0电子电气架构,E0X平台具备高算力、高解耦的特点,在508TOPS算力平台和32个智能传感器的加持下,支持极致智能的多模交互座舱和全场景智能驾驶。可以说,E0X凭借着全球领先的技术体系,重新定义了汽车平台的新标准。

未来,基于E0X平台的核心技术优势,星途星纪元还将在两年内推出四五款电动车,包括SUV、MPV等车型。

新能源市场高端战,星途如何破局?

随着汽车从出行工具向“第三空间进化”以及购车消费跃迁升级,用户对于品质、性能、安全和舒适度更高的高端汽车的需求呈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态势。

据罗兰贝格全球高级合伙人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郑赟介绍,数据显示,今年2—8月,从新能源汽车不同价格段的占比来看,30万以上高端汽车占到大概19%,中端20到30万区间占到20%,低端车型在60%左右。预计2030年的整个销量规模的分布,高端车大概占到20%左右,中端车30%左右,低端车型则将降低至50%左右。

(罗兰贝格全球高级合伙人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郑赟)

对于企业来说,在目前内卷的整车市场中如何让消费者选择自己的品牌?最重要的是把产品的目标人群定义清楚,把相应的核心功能以核心卖点的形式推送到目标人群手里。从结果角度来看,自主品牌的核心卖点包括:车型更加智能,空间更加合理,座舱舒适性非常高等等。

以一些典型的车型为例,星途车型目前就具备一些远远领先于竞品的功能,例如泊车功能,城市道路理念可以实现优异自动驾驶的能力等等,这些新功能都可以与其他竞品功能有差异化的体现。并且这些功能也需要结合用户生活场景,比如通过线上线下的旅程规划让客户体验驱动销售,让产品点与用户之间的链接来成为市场竞争环节中的重要抓手。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

在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看来,高端并不等于高价格,而是高价值。尤其在当前整个高端消费群体萎缩,高端消费能力不足的大背景下,更需要优秀的、高价值的产品。

崔东树表示,整个中国自主品牌走高端必然是大的趋势,以星途星纪元为代表的高端品牌,发展空间及其巨大。

星途星纪元是奇瑞高端化的重要抓手

在圆桌讨论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田甜、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与徐向阳、宋延伦博士一致认为,“星途星纪元ES是星途品牌的旗舰高端车型,基于世界级的E0X平台打造,为全球消费者带来的入门即豪华、起步即高配的新消费理念。”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田甜)

EXEED星途营销中心执行副总经理金新表示,“我们对今年1到8月份的星途品牌车主做了统计,40%的车主是本科以上学历,这在自主品牌当中遥遥领先。有76%的车主是增换购车主,二次购车当中的车主67%的车主是合资品牌的车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EXEED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表示,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车主置换星途,这种变化给了星途很好的机会,就是品牌向上,这种势能能够把星纪元推向下一个高端。

(EXEED星途营销中心执行副总经理金新)

根据资料显示,星途星纪元将定位在20万-50万元新能源市场,覆盖纯电和增程全赛道,涵盖B - C级,轿车、SUV、MPV等多种车身形式。

而星途方面透露,1-10月,星途品牌累计销量达到94919辆,同比增长121.1%,基本完成年初的任务,比去年同期大概增长120%。”

面向未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EXEED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表示,星纪元现在的发展问题在于,“产品力要比品牌力更加领先”,需要快速把品牌力补上来。通过品牌力的补齐,希望明年可以实现30万台以上的销量,其中,星途燃油车超过10万台,星途星纪元系列超过10万台,海外销量超过10万台。因此,星纪元的到来对于星途品牌来说非常重要。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EXEED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

让用户信赖并支持的源动力,是星途星纪元ES以用户需求导向为核心、与用户一起定义舒适新标准、让舒适平权的理念。凭借内外兼修的五大世界级超能力,星途星纪元ES全面赢得诸多温暖科技中产家庭的信赖。

星途星纪元ES产品价值持续进阶,继第一个量产800V高压平台的中国品牌轿车、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首搭车型之后,再次以0.205Cd的超低风阻系数震撼全球,成为全球风阻系数排名第三的量产车型,星途星纪元ES在世界级产品力赋能下,将助力用户加速迈向超舒适生活。

活动尾声,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总结道,“从去年开始,特别是今年奇瑞已经成为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的领先者和领导者,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星途不是这两年才起来的,星途过去走了很多让我们觉得不是那么顺当的路。现在星途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背后的原因大家是感受得到看得到的。最后衷心祝愿奇瑞在发展的道路越来越好,星途一步一个台阶往上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