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G新能源2023中文版ESG报告发布 三年蝉联行业责任指数第一

2023年11月21日 01:18: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023年11月16-17日,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北京责任展”在京成功举办,并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3)》。LG新能源发凭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突出实践与成效,取得三年蝉联“动力电池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23)”首席。同期在2023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峰会上LG新能源发布《LG 新能源(中国)2023 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评级小组综合评价,摘得为四星半级佳绩。同时,LG新能源亦荣获由主办方颁发的犇牛奖-绿色环保奖的殊荣。

LG新能源荣获动力电池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23)榜首

中国企业ESG报告评级(2023)

LG新能源(中国)2023年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

荣耀加冕,LG新能源发布的第三份ESG报告

LG新能源自2020年12月独立运营后,已连续三年发布中文版ESG报告。此次发布的《2023 LG新能源(中国)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中,LG新能源在“赋能更美好未来”的ESG经营愿景上,公布了今年的ESG口号,“Plus for Minus,Minus for Plus(此消彼长,万物共生)”强调在环境、社会及管治三大治理领域中,像正负两极之间自然流动的电极一样,通过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因素,并积极添加必要因素,从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该报告是企业积极向本地公众传播企业ESG理念的同时,更全面的披露了在环境、社会及管治方面的管理、实践和成效,以树立行业标杆水平。

基于企业卓越的ESG管理,LG新能源在绿色生产、绿色运营的环境责任版块,政府、伙伴、员工、社区的社会责任版块,本质责任的客户责任、股东责任版块,以及责任管理的责任组织、责任融合、责任沟通这十一个版块中均取得了同细分领域的最高评分。因此蝉联三年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编制,代表目前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发布的“动力电池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23)”榜首。

与此同时,在“中国企业ESG报告评级(2023)”中,LG新能源的ESG报告有多项获得了满分的评价,包括报告的实质性、完整性和可及性。LG新能源作为首次参与报告评级的企业,即获得总评级四星半级,这不仅是对LG新能源在社会责任领域取得成效的高度认可,也是对LG新能源作为动力电池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可持续发展和绿色产能方面做出贡献的肯定。

绿色领航,为更美好的未来赋能

作为拥有先进研发能力、创新研发平台,以及前沿可靠技术于一身的新能源行业领军品牌,LG新能源正不断的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科技服务和焕新体验的同时,更不忘为全球碳中和和人类未来做出贡献,积极推动电池产业低碳、循环和可持续发展。LG新能源的目标是坚定实施“2050年全面实现碳中和、追求‘负碳’”战略,助力创造更美好的地球环境。

在环境履责领域,LG 新能源在中国地区积极推动绿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利用,着力提升节能减排质效。锚定RE100目标,计划到 2030 年将全球所有经营场所使用的电力转换为清洁能源绿电。通过加大清洁能源采购,积极探索绿色电力价和购买可再生能源认证等方式,加快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持续扩大中国地区工厂绿电使用比例,助力中国生产基地在2025年100%使用绿电。目前三家生产基地根据自身运营情况和地区气候条件,利用厂区屋顶、车棚等开发光伏,减少传统电力能源资源消耗。

为应对气候变化,践行绿色生产理念,LG新能源加速推进工厂废弃物的回收利用,通过最大限度地减少焚烧和倾倒废物以及回收从经营场所排放的废物,促进向资源循环系统的转换。为减少垃圾填埋,对经营场所产生的废弃物进行回收利用,致力于实现“零垃圾填埋”。目前LG新能源在南京的两家生产基地已获得全球认证机构——美国保险商实验室 (UL) 的最高铂金评级,“零垃圾填埋”认证,实现100%资源循环。此外,凭借工艺装备、节能降耗、循环利用、污染排放等多方面的有效管理,南京地区三家生产基地均获得江苏省2022年绿色发展领军企业殊荣。

LG新能源也将ESG理念充分融入经营管理,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创造可持续的长期价值。在坚持践行员工是最有价值客户的理念,LG新能源通过组织文化、人力资源政策的创新,为员工打造安全、健康与舒适的工作环境。此外LG新能源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与社会资源,积极参与行业人才培养。通过举办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大学生韩语演讲大赛等行业赛事,为行业优秀人才提供相互交流、能力提升的机会,并通过大赛汇集更多行业、学者、青年人才,持续为行业储备和培养优秀人才。

企业的社会责任必须与环境和当地社区共存。LG新能源将Resilience(韧性)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关键主题,设定三大社会责任贡献方向:“共享韧性”“社会韧性”和“环境韧性”,通过支持教育助学、开展志愿服务、组织环保公益活动等,为环境、社会创造长期价值,共筑可持续未来。LG 新能源持续关注青少年与儿童的教育与成长,积极开展助学公益,组建志愿团队走进学校开展知识讲座、捐赠图书等活动。正如近期LG新能源南京与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携手在青海海南州职业技术学校共同举办了主题为“一芯一益”的青海助学公益项目,让更多的青海省居民切实感受到了的教育质量的提升,基础设施的改善以及教学资源的丰富。

在公司治理领域,LG新能源坚持精益治理,为创造卓越新价值而努力。通过不断优化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建立起了覆盖全公司的风险管理系统,实现业务运营风险最小化。持续规范公司治理,加强合规管理和教育,确保企业合规稳健运营。坚持“为顾客创造价值”与“以人为本的经营”的正道经营理念,遵循正直、公平交易、公平竞争的原则,建设透明高效的现代化企业,筑牢可持续发展基石。

中国社科院教授、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钟宏武对LG新能源(中国)的ESG工作给与了高度的评价:“LG新能源(中国)持续深耕ESG领域,积极传播ESG理念、推进ESG实践和信息披露,创造可持续的长期价值,连续3年获评动力电池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一,成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引领者。”

“为更美好未来赋能”,LG新能源初心不变,未来将继续深耕ESG领域,践行绿色低碳运营,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扎实推进2050年全面实现碳中和、追求“负碳”的目标;坚持与价值链伙伴协同共进,与员工、客户、投资者、社区、合作伙伴等利益相关方共同成长;扎实推进精益化治理,落实风险防控、依法治企和正道经营,为可持续发展创造卓越新价值,拥抱更加和谐美好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