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的广州车展,又成了自主车企的集体狂欢

2023年11月21日 06:04: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国内年底最后的车市盛宴,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可以称得上是汽车圈的一件大事情,关注自然也是居高不下。

今年也不例外,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车展如期开幕,从本届车展的主题就是“新科技·新生活”也能够看出,新能源车将会是车展的主角。

据了解,此次车展共有近百家车企参展,总面积达22万㎡,参展车辆超1130辆。正如题目所说,既然新能源车是主角,那么必然也就成了自主车企的集体狂欢。

车展开幕当天是媒体日,在现场基本上将所有的展馆都看了一遍。很明显的发现在合资车企的展位,虽然也有一些新车发布,但人流量都不大,甚至有些还显得比较冷清。偌大的展位上,除了摆放的一些展车和工作人员,几乎没有太多的人驻足观看。

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当然就是合资品牌车企就目前而言,几乎没有能够推出拿得出手的新能源车。对于媒体也好观众也罢,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吸引力了。

而反观众多自主品牌车企,可以说是百花齐放争奇斗艳。

比亚迪吉利长城以及奇瑞等传统车企在本届车展上阵容里都十分的强大。包括比亚迪海狮07 EV、吉利银河E8、坦克700和奇瑞风云A8等多款重磅新能源车也都在车展上亮相。虽然上述几款车型都未正式上市,但可以肯定的是在2024年,它们都将会成为各自品牌旗下的销售主力或者是旗舰产品。

除了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们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次绝佳的展示机会。

理想和小鹏都携旗下的纯电MPV车型参展,成为了本届车展上的一大看点。其中理想MEGA将会搭载宁德时代麒麟5C电池,充电12分钟可续航500公里,预售价60万元以内。小鹏X9则是基于小鹏汽车最新的扶摇架构打造,不仅将彩电、冰箱和大沙发也做到了极致,而且还标配空气悬架和后轮转向,预售价38.8万起。

毫无疑问,随着这两台全新纯电MPV的上市,将会让国内高端MPV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

高端新能源车方面,除了刚上市的阿维塔12,同样搭载了华为智驾系统的问界M9、智界S7等车型也都纷纷亮相,成为了车展上最受关注的车型之一。

极氪旗下全新的纯电轿跑极氪007也首次亮相,预售价为22.99万元。这台车不仅配备了8295座舱和800V电气架构,零百加速达到了惊人的2.84秒,上市后很有可能将会成为特斯拉Model 3的最强对手。

写到这,突然想起在车展现场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文大力所说的“合资不是落后代表”这句话,突然能够感受到他当时的心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