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小时订单破300,路特斯是如何让热爱即刻兑现的?

2023年11月21日 06:40: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新能源时代下,一个电动豪华品牌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品牌或许暂时不知道,但车主一定知道。

11月17日,路特斯Emeya在2023广州国际车展迎来亚洲首秀,并开启预订,仅3小时内,订单即突破300。据了解,不少下订的,都是现有的Eletre 和 Emira 的车主。

“一个产品能不能真正打动自己的用户,其实要看它的换购和复购的能力。今天 Emeya 一发布,我们的三车车主又诞生了,虽然现在双车主、三车主的量不是很大,但随着未来的发展,数量一定将越来越多。”

路特斯集团 CEO 冯擎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路特斯区别于特斯拉的“产品定义品牌”,也不同于造车新势力的“用户定义品牌”和传统豪华品牌的“品牌赋能产品”,而是打造出独树一帜的“路特斯模式”,明确了“For the Drivers”品牌主张。对待客户,不是满足需求,而是创造欲望。

显然,路特斯的品牌主张,为其收获了一批忠实粉丝。但关键的是,接下来路特斯如何吸引更多的车主?而这一问题,在路特斯Emeya身上,似乎已经有了答案。

产品优势无可替代

路特斯中国总裁毛京波,对何为“不是满足需求,而是创造欲望”进行了解释:通过无可替代的产品优势和全生命周期体验,激发用户对品牌的向往。

作为全球第一个All in电动化、智能化的超跑品牌,路特斯给新能源时代带来的,其实是一款款将赛道的激情与狂热融入生活的产品。

一直以来,马力都被视为力量和激情的象征,在毫秒之争的汽车竞速中,马力是决定胜负的重要因素之一。Emeya R+采用高性能双电机,以905匹马力及985N·m的澎湃动力,使性能媲美6.0T发动机动力水平,轻松达成零百加速2.78s。这样的性能让Emeya即便面对帕拉梅拉,也有一较高下的底气。

目前,帕拉梅拉燃油版的高功率车型,拥有630匹马力和820N·m的动力输出,零百提速为3.1秒。帕拉梅拉新能源是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的E-Hybrid车型,该车型最大功率为571马力,最大扭矩870N·m,零百提速为3.3秒。可以看到,无论是燃油还是新能源,Emeya的动力输出都比帕拉梅拉更强。

当然,Emeya最打动人的,还是路特斯凭借对动力总成、底盘调校和空气动力学设计方面的深刻理解,在拥有媲美F1动力输出水平的同时,还保证了车辆的综合性能,让赛道上的技术,渗透到生活用车场景中。

比如,Emeya搭载了路特斯首创的6D底盘控制系统,能够精准联动控制包括悬架、空气动力学套件、制动系统在内的多个组件的介入状态,在过弯时对车身6个自由度进行系统融合控制,使车辆在极限过弯时,能够保持更稳定的车身姿态,避免车轮打滑而影响过弯速。同时也能够在高速转弯时保持平衡。

今年10月,Emeya就以1分35秒728的成绩打破了浙赛纪录,刷新浙赛量产电动车最快圈速。据悉,当前浙赛圈速榜上纯电、SUV、四门轿车三个类别的最快圈速均由路特斯的两台纯电生活用车所收揽。

此时此刻,也让每一个人明白,路特斯“For the Drivers”的品牌主张,是既适用于赛道的 Drivers,也适用于每个平凡日子中,追求激情的 Drivers。

影响更多潜在用户

“我们的梦想是在电动车时代,提到驾控,或者想追求纯粹驾驶乐趣的时候,你想到的是路特斯,我们希望成为电动车的驾控第一品牌。”毛京波表示, 路特斯的产品非常有魅力,下一步路特斯要做的,就是让更多人感知到路特斯的产品的魅力。

据毛京波介绍,路特斯今年也在这一方面进行着努力,不仅“从0到1”创建了用户体验流程,还“从1到N”打造了业界独有的Driver to Driver用户体验理念,同时也打造了 The Lotus Drive 极致驾控体系,以精神号召打造信仰追随,实现品牌与用户双向奔赴。

最重要的是,路特斯通过创新营销,让更多圈层的用户领略到路特斯品牌的魅力。在深耕赛道的基础上,从赛道到公路,再到生活用车领域,通过精准的跨界营销,影响更多潜在用户。

因此,路特斯也在今年取得了全球和中国有史以来在经营维度和销量上,最好的成绩。

路特斯此前披露的2023年上半年业绩显示,路特斯目前仅有的两款车型,纯电SUV Eletre和燃油超跑Emira都受到了市场的喜爱,Eletre和Emira的全球订单已增至约 17,000 辆,而且后者未来两年的订单已经排满。

据悉,这些在10月份下订的 1.7万辆订单都能够按时交付。其中, Eletre订单的交付周期在 5-8 月,Emira 2.0T订单交车周期预计为6-8 个月。这也意味着路特斯的交付体系已经完善起来。自2023年起,路特斯即将迎来一个新的开始。

在此背景下,Emeya 作为路特斯电动化下的第二款走量产品,也背负着新的期待。“我也希望通过这一款车能够吸引更多女性客户,提升女性车主占比”。毛京波坦言,路特斯目前男性依然占据大多数,在女性用户群体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Emeya的出现,有望打破这一局面。

“Vision80”复兴计划提速

之所以这么说,一方面是因为在这个纯电车设计同质化严重的时代,很少有一款车型能像Emeya一样,将理性与感性、力量与优雅融为一体的同时,又兼顾卓越性能、先锋设计以及豪华超跑轿车的精致优雅。

极致的性能与艺术之美,让Emeya吸引着更多对美有敏锐洞察力的女性,同时,Emeya身上所流露出的,传承于75年的“跑车世家”所独有的格局与底蕴,也让Emeya的存在,早已超越产品本身。就像爱马仕之于女性,它是一种身份和品味的象征,可以说路特斯Emeya就像“纯电爱马仕”。

另一方面,Emeya在智能配置,对女性也更为友好,拥有10分区智能全景天幕,兼具智能感光、科学遮阳和舒适体验。此外,Emeya充电5分钟增可加180km续航里程(CLTC),15分钟电量即可从10%提升至80%,在打造极致能效的同时,也考虑到女性用户的补能体验,全自动化操作,为女性用户带来更多便利。

不过,扩展女性用户只是第一步。此次广州车展上,路特斯还带来了全球首台灵活动力公路自行车Type 136,提出的“4+2=∞”的生活方式,也激发了骑行爱好者的浓厚兴趣。

据了解,TYPE 136采用碳纤维车架,整体重量仅为 9.8kg。电助力版搭载来自 HPS(High Performance Systems)的自行车电机系统,总成重量为1.2kg,包含 300 克重的电机,并配备由前F1机械师调校的6挡电助力操控系统。

“无论是公路、山林,还是生活领域,路特斯致力于通过‘四轮超跑’+‘两轮超跑’的产品组合,为驾驭者们带来‘4+2=∞’的全场景、不设限的智能出行解决方案。”冯擎峰称,希望通过 4+2 生活方式,致力于影响并渴望引领同行的始终是那些与路特斯同频的人,而品牌的扩容,也不仅是产品矩阵的不断完善,更是精神价值的心心相印。

事实上,早在2018年,路特斯便发布了“Vision80”十年品牌复兴计划,宣布品牌向电动化、智能化全面转型,此次广州车展,路特斯推出第二款纯电智能生活用车,不仅再度夯实了“Vision 80”十年复兴计划下的“3+3”产品矩阵,还表明路特斯在推进品牌复兴的道路上不断迈出坚实的步伐。

同时,路特斯提出的“4+2=∞”生活方式,既体现了路特斯不断创新和进取的精神,也将F1赛道级的极致驾控乐趣带到了生活领域。相信未来,随着路特斯“Vision 80”十年复兴计划的的逐步实现,路特斯也有望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动豪华品牌,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环保的出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