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城市汽车销量TOP200榜,上海重回第一,北京仅降到第三

2023年11月21日 06:44: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乘用车销量查询公布了2023年10月各城市汽车销量TOP200排行榜,在本月中国内乘用车销量为196.4万台,同比去年增长9.9%,环比上月略降0.7%。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本次榜单发生了哪些变化吧。

从10月的榜单中可以看到,与9月相比前十仅有深圳与西安的销量环比没有下降,其他城市均出现下滑。而在前三中,北京的下滑幅度最大,销量从62643辆降低到了48383辆,环比下降了22.76%,这使得北京不仅在排名上被上海与成都所超越,销量上也被上海的55041辆与成都的50667辆压了一头。

广州的销量出现了略微的下滑,但排名依旧保持在第四,深圳则是延续9月增长的势头反超郑州位列第五,而郑州的排名也因此来到了第六。西安不仅是前十中唯二增长的城市,还在10月中成功从排名第十二上升到了第七,跻身前十。

天津与重庆虽然在销量上都有下降,但重庆环比降低更大,这使得原本就与重庆相差不大的天津寻得机会实现了反超。而原先位列第十的武汉也因为销量的降低而被苏州挤出了前十。

以上便是10月各城市销量榜单中排名前十的变化,值得注意的是排行榜前五十中佛山、临沂、乌鲁木齐、福州、中山、泉州、济宁、徐州、邯郸、唐山,共计十座城市的销量环比9月,增长幅度达到两位数,其中临沂的环比涨幅最大,高达27.55%。而小编所在的福州排名第32,10月的销量为16095辆,环比上涨了11.32%。

整体来看,省会城市销量领先地级市是常态,但江苏省南京市被苏州市超过则是个特例,不得不说在经济上苏州的许多优点是值得南京学习的。

不难发现,在榜单中位列前排的城市,大多都为沿海城市、省会城市以及发达城市,毕竟汽车作为高消费品,其销量与城市的经济发展,人均收入成正比是普遍现象。

而榜单前十中的深圳也是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凭借着在经济与市场的优势上跻身前十,这也使得广东成为了唯一一个拥有着两座排名前十城市的省份。

以上便是10月的各城市汽车销量TOP200的排行榜,你所在的城市排名又如何呢,欢迎来评论区分享你城市的排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