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N系列第二款作品,本田这回确实拿出真本事

2023年11月21日 06:50: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Honda 在中国的电动子品牌 e:N,在 2022 年由广汽本田东风本田推出品牌首发车型双生车 e:NP1 与 e:NS1,并且也明订了 5 年内要在当地发表 10 款纯电车,而 e:NP1/e:NS1 不仅只有在中国来贩售,目前也已在欧洲和香港分别以 e:Ny1 和 e:N1 之名来登场,也象征着 Honda e:N 系列电动车不仅只限于中国市场,未来也将持续进军到其他地区。

在 4 月的上海车展中, Honda 预告将在 2024 年推出 e:N 系列的第 2 款车型 e:NP2/e:NS2,并带来 Prototype 原型车其来一窥车辆的设计元素,而在近期所举办的广州车展中,Honda 则正式展出 e:NP2/e:NS2 量产车型,不过关于动力规格等信息皆尚未揭露,但随着新车面纱的揭露,意味着 e:N 系列第 2 款车型也即将与消费者来见面。

充满运动化跑格氛围,采斜背SUV设定

从设定或是造型来看,e:NP1/e:NS1 接近于我们所熟悉的 HR-V,甚至大家会会戏称它是纯电 HR-V,设计上也较为温和、适合家庭大众来做使用,而 e:NP2/e:NS2 则明显走向不同风格样貌,虽然都是SUV车的定位,不过车辆的造型元素更为流线运动化,动感的成分为新车增添不少魅力;原厂表示其是以「新流派 EV」为开发方向,将 SUV 的功能性和轿车的舒适融合一体,具备轿车的精准操控又能兼顾 SUV 多样化用车场景。

作为广汽本田东风本田所推出的双生车 e:NP2、e:NS2,外观造型有着锋利而平直的车身腰线,并从车头延伸至车尾,后尾门采用掀背式设计,搭配上 18 寸轮圈、隐藏式门把,不过许多细节上也有些差异。首先看到由广汽本田推出的 e:NP2,头灯的设计以上方利刃光条为主轴,光条持续延伸至两侧并以折线来做呈现,类似于 C 字型的样貌。

原厂表示,e:NP2 的「P」源自于「Prime」,并其表现在 e:NP2 的头灯语汇上,前部白色发光厂徽由环绕的灯组环绕,车尾的灯组造型也与头灯来做呼应,中央也采用英文字的厂徽设计,表现出流畅洗练的未来感。

至于由东风本田推出的 e:NS2,可以看到其锐利光条则是设计在中间,并贯穿过厂徽,两侧头灯则是类似倒「L」的样貌,原厂也强调 e:NS2 的「S」代表「Spirit」,在灯语设计上,前部以发光厂徽为中心并向外放射,而贯穿式猎翼前大灯与尾灯相呼应。从 e:NP2 与 e:NS2 彼此间的设计可以感受到,前者比较趋近于高雅端庄的路线,在整体的造型上给人的感觉没有那么强烈,而后者明显有着浓厚的猎跑风格,气场上也较为强势,透过诸多差异化设计更能辨识两款车之间的不同。

走进车室内可以发觉到 e:NP2 与 e:NS2 有着全新设计语汇,这也与 e:NP1/e:NS1 或是 Prologue 明显不同;首先看到采用了非真圆式的方向盘,并且中间厂徽改采英文字来呈现,另外中间的数位仪表为横式长条样貌,不过原厂并未公布仪表的尺寸,另外中央 12.8 吋信息娱乐荧幕采悬浮式设计,尺寸也较 e:NP1/e:NS1 还小;而在中间下方有着手机无线充电的配置,并且下半部使用篓空的配置,也让整体空间的运用上更为宽敞,排档则使用按键式的设定,并安置在中央扶手的前方,整体来看车室的布局上更为清爽简约。

原厂也不断强调空间的布局是 e:NP2/e:NS2 的一大优势,而车辆也配有新一代 Honda Connect 4.0 智导互联系统,从原厂所释出的照片来看,后排座椅倒平后期能创造宽敞平整的空间,不过实际容积数据还未公布,另外关于车辆的动力表现、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也尚未得知。除了 e:NP2 与 e:NS2 外,e:N 系列的第 3 弹「e:N SUV 序」预计会在 2024 年内来上市,至于第 4 款车「e:N GT Concept」量产版车型则会在 2025 年来上市。

Honda 的 e:N 系列首发产品已在多个市场来贩售,并且 e:N 系列的第 2、3 款车也即将在 2024 年于中国上市,此外,与通用共同开发的 Prologue 同样也会在 2024 年于北美来贩售,看得出 Honda 对于纯电车的布局也持续加紧脚步。

Honda 与 GM 共同开发的 Prologue 同样预计会在 2024 年于北美来贩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