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用与性能的结合体 试驾2023款昊铂GT

2023年11月21日 07:58: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如今,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发展迅猛,各类全新车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是偏重运动、性能,并兼顾实用方面的产品并不多见。而随着昊铂GT的上市,让消费者轻松拥有一台炫酷的运动座驾成为了现实。新车不仅拥有新能源运动轿车的美感,内部设计也展现出应有的高级感和科技感,产品力十分强大。

外观:设计简洁 性能感十足

外观上,昊铂GT整体设计简洁,整车线条十分流畅。前保险杠处的设计棱角分明,且还配备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此外,前大灯造型修长,并且内部还采用了熏黑设计。

在侧面,该车采用了溜背式车身设计,配合微微外扩的翼子板以及短小的尾部,给人以蓄势待发的感觉;车辆尾部造型饱满,黑色后包围搭配底部扩散装置,进一步强调整车运动化定位。尾灯设计较为狭长,且点亮后与前大灯遥相呼应。

值得一提的是,试驾车型还选装了“电动旋翼门”,开启后视觉效果极为拉风。此外,新车尾部还配备了三段式可升降的尾翼,为车辆提供了行驶稳定性。

昊铂GT采用了时下主流的隐藏式门把手和空气动力学轮圈,可以有效降低风阻。轮圈采用了纯黑样式,并配有橙色刹车卡钳,运动感十足,试驾车型搭载的是米其林PILOT SPORT系列轮胎,其规格为235/45 R19。

内饰:用料充足 配置智能

车辆内部造型简洁大方,且多采用皮质面料包裹,档次感得以保证。八边形超薄全液晶仪表盘样式新颖,可提供导航、挡位等多种信息。方向盘样式较为独特,上下都采用了平底设计,握感舒适,其左右两侧还配有多功能按键以及滚轮,方便了日常操作。

14.6英寸中控屏显示清晰,车机配备了最新的ADiGO智能车机系统,并配有高通骁龙8155芯片,整体操作流畅度得以保证。在功能上,可支持导航、语音识别以及车联网等。此外,该系统还支持第三方应用,例如优酷视频、芒果TV等。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昊铂GT也展现出较高的水准。测试车型前排座椅不仅支持加热、通风以及记忆功能,且驾驶位座椅还支持按摩功能。新车还配备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天窗整体面积较大,车内采光效果良好。为了保证车内空气质量,试驾车型还自带了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

动力:提速线性 行驶质感出色

动力方面,测试车型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电动机总功率为250kW,电动机总扭矩为430N·m。CLT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710km。

昊铂GT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在舒适模式下,车辆起步较为平缓,动力输出比较线性。超车时,深踩加速踏板后,动力输出会非常直接,并且会有突如其来的推背感。在经济模式下,车辆的加速性能略显“慵懒”,整个提速过程不紧不慢。而在运动模式下,整车表现非常激进,深踩加速踏板后,还能感受眩晕感。

在制动方面,高速行驶中的制动力释放非常线性。而在低速行驶中,刹车踏板表现也很灵敏。此外,在个性化模式下,还可对车辆的动能回收进行设置,在最高档位下,松开加速踏板会感受到一定拖拽感。

在NVH方面,昊铂GT也表现出应有的水平,无论是胎噪、风噪都得到了很好抑制,即便在高速行驶时,车辆内部噪音也很小。

在续航方面,出发时表显剩余续航为402km,一路向北行驶途经北四环、北五环以及城市主干路,平均时速为50km/h左右,途中全程开启空调暖风,经过14公里的行驶到达目的地,表显续航里程减少了19km。

昊铂GT配备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可对行驶时出现的细小振动有效过滤。而面对较大的减速带时,悬架表现也较为柔和。另外,昊铂GT的方向盘在低速转向时虚位很小。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行驶中,车辆可跟随前车行驶直至停车,再次起步时轻踩加速踏板便可。在最近跟车距离下,车辆与前车距离略远,容易被其它车辆加塞。

空间:乘坐宽敞 储物空间较多

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的余量,表现较为宽裕。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腿部空间为两拳以上,头部空间为一拳,乘坐空间依旧宽裕。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昊铂GT的表现值得称赞,前、后排杯架均配有限位器,可对水杯或水瓶起到有效固定。在杯架前方,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板;前操作台下方进行了掏空处理,内部可放入腰包等物品。中央扶手箱内部纵深值得肯定,放入水瓶或水杯后,盖板可顺利关闭。

昊铂GT后备厢开口较大,两侧轮拱侵占空间较小。另外,在后备厢地台下方还配有储物格,内部可放入一些随车用具,当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空间可进一步扩展。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配备了前备厢,实测放入双肩背书包不成问题。

安全:防护全面

昊铂GT搭载的360度全景影像显示极为清晰,并且支持多角度查看以及3D显示,方便驾驶员对车辆周边情况进行掌握。此外,车辆在车道内发生偏移时,车辆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也会及时介入,通过方向盘进行纠偏回正,实测纠偏力度适中。

总结:

本次试驾的昊铂GT在内、外设计上展现出良好的科技感和高级感,尤其是选装的“电动旋翼门”,更是将性能感拉满。而内部丰富的功能、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及多样化的储物空间,也保证了其实用性。在驾驶层面,它做到了舒适性与操控性兼备,并且在续航方面也当属同级别主流水平,满足了人们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如果你正想购买一台性能、舒适性与实用性兼备的新能源中大型轿车,那么昊铂GT就很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