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王鹏:价格要配得上产品的价值

2023年11月21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访谈 11月17日,东风汽车以“东方风起 e起向新”为主题,携“东风”品牌旗下东风风神、eπ、东风纳米三大产品系列品牌亮相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

本次车展上,东风风神旗下首发亮相的皓瀚太空电竞版以及皓瀚DH-i、SKY EV01等车型一同出现在东风汽车展台上,吸引众多用户关注。特别是皓瀚太空电竞版,更像是为热爱电子竞技、向往尖端科技的Z时代年轻人量身打造。

车展期间,东风风神营销事业部用户关系部部长王鹏在接受网通社专访时表示:“对用户来讲,价格并不是唯一要买一款车的因素,更多看的还是产品的价值,这样的价格能不能配得上这样的价值,”

以下为采访实录:

网通社:请您首先介绍一下东风风神这次的参展车型以及这些车型的亮点?

王鹏:这次东风风神是和eπ、纳米一起作为东风汽车的品牌参展的,也带来了旗下全部的产品,主要的亮点一个是目前我们正在热卖的皓瀚马赫电混DH-i,同时还有你在下面看到的皓瀚太空改装车,这是比较吸睛的一个车。

网通社:咱们基于什么样一个车打造了皓瀚太空电竞版?

王鹏:主要是因为我们的很多用户都是Z世代的年轻人,他们在我们APP后台上有很多车主留言,说他们买了皓瀚DH-i后,觉得这辆车开起来动力强、也很平顺,同时他们更希望皓瀚DH-i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还能够成为自己的大玩具,拥有丰富的功能配置。这次他们提的比较多的就是竞技,还有现在比较火的太空元素,也不完全是概念车,它其实很接近样车的版本。

网通社:您刚才提到基于用户的一些反馈,如果想让您为咱们这些用户,尤其是这款车型的用户打上几个标签,您认为是什么?

王鹏:一个是年轻,还有一个是爱玩,这是目前主要的两个标签。其实这个车是我们跟用户共创的第一款产品,也不是说只有这一款,后续还会有更多的改装车推出。

网通社:马赫电混DH-i为什么称为中国最强电混?这次发布会上我们又提到了进化,它又体现在哪里?

王鹏:说它是中国最强电混,因为它是行业首个唯一搭载了混动的混动系统,也是行业第一采用了“功率分流+多挡串并联”模式的混动系统,还搭载了行业认证的热效率最高,第一个突破了45%的混动发动机,其热效率高达45.18%。整个车搭载的皓瀚DH-i这台车,可以看到它的百公里油耗最低至4.2L/km,这4.2L是我们说的,实际上从论坛上看到用户的反馈。

网通社:还要更低对吧?

王鹏:对,百公里综合油耗3.8L/km、动力也是同级最强的,整个驾驶平顺性也是同级最好的,所以称它为“中国最强电混”,刚才师总在发布会也谈到,整个东风科技的现代技术都会应用在新的皓瀚PHEV的版本,打造最新的科技成果,除了刚才提到的马赫电混DH-i之外,还会有东风“悦享智能”技术提供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车控、智能生态等,还有量子架构上打造的皓瀚PHEV。

网通社:近一段时间,行业里几家车企都在聊PHEV与增程混动。对于这两者,您怎么看?

王鹏:车企在研发一款车的时候会考虑很多的因素,首先就是政策和法规,然后是用户的需求,还有企业自身的定位。首先是技术要满足法规和政策的驱动,还要看一下自身定位是什么样的用户群体,采取最合适的技术应对这样的用户群体需求。我们看到现在行业占比最大的是PHEV,它的整个模式确实很多,要有并联、串联,还有串并联各种模式可以使用,可油可电。虽然增程的模式单一一点,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其实技术上并没有说谁好或者谁坏,而是你是不是真正适合企业自身的应用。

网通社:您觉得东风风神的技术进化底气在哪里?

王鹏:主要来自于集团背后的支持,整个东风乘用车不管是风神纳米还是eπ,背后依靠的都是东风集团整个技术跃迁的支持。除了我刚才提到的这些以外,还有马赫e动力,待会儿也可以在楼下展开看一下。

网通社:东风风神在产品布局方面有什么规划吗?

王鹏:和纳米、eπ一样,东风风神也是一个电动化向新能源转型的品牌,按照集团统一的部署,我们会在未来两年内提升100%的新能源化。

网通社:现在电动汽车新赛道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您觉得东风风神的竞争力有哪些?

王鹏:一方面是技术竞争力,另外一方面是服务竞争力,我们从2021年的时候推出了“C位服务”计划,叫做“诚心诚意敢承诺,互助共创趣生活”,我们承诺十年质保,还有刚才提到的共创车型,这是由技术和服务两方面组成的。

网通社:都说今年是中国汽车史上最“卷”之年,您是怎么看待这个“卷”的?上半年大家只强调卷,但是下半年已经开始分化了,有的车企继续卷价格,有的车企表示“不卷价格、卷价值”,东风风神明年到底是“卷”哪个?对于明年整体市场,您有怎样的预判?

王鹏:关于卷这个事情,今年可能不是最卷的一年。这个卷可能会持续很长,甚至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企业不光是卷价格,对用户来讲,价格并不是唯一要买一款车的因素,更多看的还是产品的价值,这样的价格能不能配得上这样的价值,只要你的价值能够超出这样的价格,对我们来讲就是值得的。

所以你说的卷,更多是我要把我的价值做得比我的价格更大。之所以我说今年可能不是最卷的一年,大家看到新能源高速发展,越来越多企业进入到这个赛道,燃油车的市场占比在持续下降,但是还有很多企业继续在这个赛道中,所以大家在整个产品价值上会卷的更加厉害。

(图/文 网通社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