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款纯电B级车亮相广州车展,大众汽车以“中国速度”加速转型

2023年11月21日 14:15:06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从 1983 年,第一辆引进中国的合资轿车桑塔纳开始,大众汽车在中国已经走过了 40 周年的历程,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了其全球最大市场。坐拥神车光环,大众在历史上创造了无数次销量神话,很多年里,在销量榜单上有着任何品牌都无法撼动的地位。如今面对电动化转型,大众汽车也是拿出了扎根中国的决心。

日前,在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上,大众汽车品牌携旗下包括新能源和燃油车型在内的25款车型亮相。其中包括重磅电动化车型ID.7 VIZZION、ID. NEXT、纯电甲壳虫,还有旗舰B级SUV产品途锐、途昂、途昂X、揽巡、揽境。值得一提的是,纯电甲壳虫汽车首次以实车形态亮相本届广州车展。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孟侠表示:“一直以来,用户都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更好地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和不断升级的用户需求,我们正以‘中国速度’加速转型。坚持‘油电并重’的产品路线,并基于‘在中国,为中国’战略,我们正在加快在华技术研发速率,为中国用户提供真正所需要的移动出行——智能、舒适、可持续且充满驾趣。”

“中国速度”加速转型

作为大众汽车全球最大的市场,大众汽车品牌 50% 的业务以及大众汽车集团 30% 的业务都来自中国市场,不仅如此,整个德系车对于中国市场的依赖非常大。2022 年,大众集团汽车销量的 38.3% 来自中国大陆市场,所以大众汽车未来也是会坚定不移坚持“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

目前在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经超过 38%,不论是技术研发、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商业模式,中国的电动汽车已经跑通商业闭环,电动化趋势是无法逆转的了。这一现实,对德系车来说不得不重视,加速电动化转型也是势在必行。

如今大众汽车已经与小鹏、vivo,大众与国轩高科、地平线、中科创达等企业合作,未来开放合作成果也在逐步展现。

在本届广州车展,大众汽车也是带来了自己的转型成果。其中,ID.7 VIZZION作为一汽-大众推出的全新纯电轿车,是大众品牌的全球车型,由一汽-大众率先引入并高度还原的概念车。ID.7 VIZZION将在未来数周内正式上市。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56mm*1862mm*1537mm,轴距为2965mm,车内空间也更加宽敞。

ID.7 VIZZION拥有大众德系纯正品质,全系搭载载容量为84.8kWh三元锂电池,提供单电机后轮驱动与双电机四驱系统,两驱车型的 CLTC综合续航642km,四驱车型的 CLTC综合续航570km。能够提供更长的续航里程,同时也支持快速充电技术。

同时ID.7 VIZZION智能补强,其搭载AR HUD智能导视、15寸2K超清智能悬浮大屏、ID. Mate智能管家、SkyView智能光感天幕以及Travel Assis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在智能辅助驾驶和智能交互上实现了诸多升级,并结合国人的用车习惯,满足用户对于智能和舒享的多元需求。

而上汽大众ID.NEXT是一汽-大众ID.7 VIZZION的姊妹款车型。此外,新车定位纯电动中型轿车,并且与一汽-大众ID.7 VIZZION一样基于大众MEB纯电平台打造而来。量产版ID. NEXT计划于2024年首秀。

新车前脸采用了半封闭式造型设计,并且还使用了ID.Light贯穿式前大灯组(车标支持发光)。此外,前包围左右两侧加入了类似熏黑导风口装置,而在中央位置还留有梯形熏黑进气口。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区域搭载了三幅式平底方向盘、内嵌式长条型小尺寸液晶仪表、1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同时,新车还使用了怀挡旋钮式换挡机构,并且还配备了AR-HUD抬头显示系统,智能化体验应该会不错。

坚持“油电并重”

虽然今年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新能源渗透率不断提升,但不可否认的是,燃油车依然占汽车市场大头。今年截至10月,在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的协力下,虽然整个燃油车市场有所收缩,但大众汽车在燃油车市场的份额有所增加。同时,大众汽车新能源销量预计会超过去年。

此前孟侠就表示,从整体数量上来看,燃油车的占比可能会有所下降,但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还是需要保持领先地位,拓宽市场份额,并发掘新用户。大众集团和上汽大众、一汽-大众有着明确的共识,即继续巩固燃油车的市场地位,同时发力电动车。

本届广州车展,大众汽车也展示了其在战略层面对燃油车的重视程度。其为本届车展带来了包括大众进口汽车途锐、上汽大众途昂和途昂X以及一汽-大众揽巡和揽境在内的全系燃油B级SUV车型。

这些车型不仅在设计上聚焦用户需求,还搭载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和大众汽车IQ.科技等尖端配置。

同时,上述车型还兼备空间宽敞、多功能、舒适、实用、可靠和安全等中国消费者极为看重的SUV特质。

秉持以用户为中心,大众汽车在中国也持续优化燃油轿车。本届车展上,包括帕萨特、迈腾、CC、凌渡L和速腾在内的多款轿车也悉数亮相。

据孟侠此前透露,目前大众和大疆正围绕燃油车技术开展合作;与科大讯飞在语音识别领域合作。

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将相关技术应用在不同驱动类型的车型上,使包括燃油车在内的产品阵容更具吸引力,全方位实现智能网联。集团有28款燃油车型,在未来几年,仍会对其进行优化。明年,大众汽车会在途观L、探岳等多款燃油车型上应用新的智能网联科技。

据大众汽车预测,至2030年,中国乘用车市场规模预计可达到2800万至3000万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占比可能会达到近70%。所以为了在其中占有一席之地,大众汽车施行“油电并重”的策略。

在燃油时代,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是叱咤风云的霸主,而在电动化时代,大众正在卸下历史包袱,不仅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还积极与国内企业合作,力求打入中国汽车市场的生态中去,快速适应新赛道的节奏。当然这也是一个国际汽车品牌面对市场变革该有的态度,相信未来坚持“在中国,为中国”的大众汽车也会在新赛道上跑在前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