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李微萌:基于用车场景打造智能生态,不是只把APP移植上车

2023年11月21日 14:16: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上汽集团旗下的智己汽车携三款高端智能纯电车型同时亮相,青年演员金晨亲临展台代言。上市一个月后,智己LS6锁单突破28000台,预计本月底交付量将达到8000台以上。

车展期间,智己汽车软件及用户多元触点执行总监李微萌做客网上车市&智电出行&腾讯汽车联合专访间。李薇萌表示,现在仍未真正进入完全自动驾驶阶段,我们认为在真正进入之前,我们希望智能驾驶的技术是可以赋能的驾驶体验,这个是非常核心的关键,在“车手互联”方面,智己会基于用户用车的场景去打造智能生态,而不是简单地去把手机上的一些APP、这些应用单纯移植到整个车上。

智己基于用户用车场景打造智能生态 不是只把APP移植到车上-图1

智己基于用户用车场景打造智能生态 不是只把APP移植到车上-图2

智己汽车软件及用户多元触点执行总监 李微萌

以下为部分采访实录:

1、请您介绍一下智己LS6未来智舱的创新功能和设计出发点?

李微萌:其实在思考智己LS6的时候,我们肯定是站在一个大的时代背景去思考的,现在肯定还是没有办法真正地进入完全的自动驾驶,智己汽车认为在真正的进入完全自动驾驶之前,我们希望智能驾驶的技术是可以赋能的驾驶体验,这个是非常核心的关键。

所以我们这次独创的智己的全画幅数字座舱包含雨夜模式,我们的AI一键代驾、我们的补盲算法和我们一直希望给用户更多的体验,我们的一路刷和大模型的结合可以创造更多的体验,所有的这些我们都是基于智己汽车对于用户的真正的在驾驶过程当中的确定性的痛点,去给予一个非常好的技术的解决方案。智己汽车LS6已经交付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们已经有真实的用户去使用了未来智舱的功能,可以分享一些数据。

98%的智己LS6的用户包含之前的智己L7和LS7的用户,会日常使用我们的数字补盲的功能,是可以真正让你在驾驶的过程当中做到零盲区。98%,对于一个创新的功能来说,当你一旦推出了有这么多的用户会日常去使用它,我们自己作为产品的研发人员是非常兴奋和开心的。我们的一键三连,其实是一键脱困、一键贴边和一键循迹这个功能,已经提车的LS6用户,现在是72%的用户会日常使用,而且这72%的用户平均每天会有2.2次的使用频率。

2、目前智己LS6的交付和销售节奏是什么?

李微萌:智己LS6刚刚经历了30天的上市交付,上市叫权益期,在11月12号那天我们单日的锁单量达到了4000多,非常非常的火爆,30天我们的锁单量超过了28000单,给到我们交付的压力是非常大的,我们临港的智能工厂目前已经是完全双班来进行LS6的保质保量的交付,我们预期应该是在今年11月底之前应该可以做到超过8000台的交付,后续随着整个产能的爬坡,我相信到年底12月份的时候,我们尽量是希望让大家都能在新年前都到提到自己新的智己LS6。

3、目前在智能座舱领域,大家都在谈“车手互联”,在汽车和手机之间的互联互通方面你们是怎么考虑的?

李微萌:智己汽车在考虑手车互联的时候,一方面就像我们现在在做的一些最基础的像车控车设也好,我可以远程地去操控,包括蓝牙钥匙的赋能,现在人家说我出门只要多带一个车钥匙,现在出门只带一个手机。这个是帮助在日常的开车过程当中,我可以帮助用户少带一些东西,这是一方面的思考。第二方面就是账号体系的互通,这个就是你不管是用手机、用iPad、用电脑也好,你不管用任何的设备,整个上云的体验我在这个当中的一些个性化的设定,一定都属于我私人,这些东西我们都会去做一定的打通,包括导航可以快速地同步到这个车上,我听着音乐也可以快速地同步到车上,这些都是我们一定会去做的体验。

另外一点,我们会去思考我到底是把一个iPad放到一个车上,还是我基于车的这个场景去打造整个在车内的生态的,智己汽车走的是后面这条路,就是我们会基于用户用车的场景去打造智能生态,而不是简单地去把手机上的一些APP、这些应用单纯移植到整个车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