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更大+配置升级,还不到20万,2023款开拓者给大7座SUV打样

2023年11月21日 14:18: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临近岁末,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又再如期而至了。作为中国三大最具影响力汽车展览会之一,此次展出规模非常盛大。不少车企展商都卯足了劲使出浑身解数,请出了自家的最强阵容,所以是看点十足。比如说今年的雪佛兰展台就很有看头,不仅展台是以美国黄石公园为灵感设计搭建,还首次以全SUV的阵容参展,极具自然狂野趣味。

雪佛兰这么做也是有理由的。毕竟作为全球第一台SUV车型Suburban的制造厂商,雪佛兰积累了88年的SUV专业研发制造经验,在行业里一直是开创者和领导者的存在,拥有极高的造诣和声誉。在中国市场,其SUV车型也深受消费者青睐。因此这次带来全SUV阵容,集结了开拓者、探界者、星迈罗、创酷RS等,都是相当具有竞争实力的车型。尤其是改款后的2023款雪佛兰开拓者,外观、空间、配置等都迎来升级,更引来车迷们的关注。

2023款雪佛兰开拓者基于通用汽车的全球中大型豪华SUV平台打造,定位为美式7座大型SUV,也是雪佛兰目前在售车型里面尺寸最大的一款车型。车长超5米,具体长宽高分别为5011x1953x1726mm。这样的大块头,外观一如既往突显美式风格的力量气场。但与市面上主流中、大型SUV的中庸稳重形象不同,开拓者又非常年轻运动化。前脸采用雪佛兰的生命力美学家族设计语言,中网贯穿一条X型镀铬横条,连接两侧锐利的日行灯,营造出不错的视觉冲击力。

而侧面饱满的线条,包括凸出的轮眉和腰线,让它看上去肌肉感满满。腰线延伸至D柱的地方快速上扬至与车顶相接,这种较为大胆的设计在其它车型上并不多见,富有辨识度之余也强化了车身的前冲姿态。因此相较于同级产品,开拓者的整体外观方面摆脱了一味追求大气的沉闷持重,显得更为个性时尚,相信会更能赢得年轻用户的好感。

对应外观上的肌肉、运动,内饰部分则显得粗犷、狂野。譬如说造型独特的四辐式方向盘,真皮包裹握感饱满,以及硕大的圆形空调出风口,都给人一种很man的感觉。另外如果对雪佛兰经典跑车科迈罗有印象的话,会发现这四个出风口的位置和形状和科迈罗是一样一样的,堪称内饰中的点睛之笔,让座舱的运动气质得到提升。

座舱大部分触手可及的地方都用上了软质包裹,手感很好,也符合这款车的豪华档次。10英寸大小的中控屏采用悬浮式布置,尺寸上虽然小了点,好在画质细腻,操作流畅度也有不错的表现;内置了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主流功能基本都有,通过语音交互就能进行大部分操作。同时中控屏四周还设置了音量、空调等常用物理按键,开车时用起来更方便安全。

另外在配置上,2023款开拓者全系标配了Auto Hold,部分车型还新增四窗一键升降&手机无线充电、流媒体内后视镜等等,智驾方面则配备有包括360全景影像、碰撞预警、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及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从座舱功能和配置来看,2023款开拓者的实用性和品价比还是比较突出的。

作为大7座车型,空间是2023款开拓者的一大亮点。全系采用常见的2+3+2的七座布局,毕竟大5座才是日常的用车状态,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充裕的腿部和头部空间不在话下。而需要应急使用到7座时,得益于开拓者2863mm的轴距,第三排也能拥有较为舒适的空间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开拓者的座椅延续了美系车一贯的宽大、柔软特点,因此在乘坐舒适度上也是可圈可点的。

在第三排打开状态下,后备箱行李空间约能放下两个登机箱。放倒第三排后,空间则扩容至883升,此时放下一家子自驾郊游、露营的器具则毫无问题。倘若将二、三排同时放倒,更可以得到一个纯平的地板,铺上垫子就可以当床,对于喜欢带娃出外游玩的家庭用户来说是很实用的。而且高配车型在后备箱处还有一键电动放倒/升起二、三排的快捷按键,使用起来更加便利。

至于动力部分,2023款开拓者依旧使用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9AT变速箱+48V轻混系统,这套动力组合提供174kW最大功率和350N·m最大扭矩,即便带动这台大块头零百加速也能达到8.4秒,意味着无论在城市道路还是高速路上行驶,提速都是无压力的。更难得的是其WLTC百公里油耗只要7.47升,这在油价不断升高的当下,无疑能省下一笔开支。高配车型还配备Twin-Clutch智能四驱系统,提供All-Road全路况驾驶模式,适应多元化的用车场景,周末带家人朋友到郊外“野”一下也能随说随走。

综合来讲,2023款雪佛兰开拓者外观运动又气场足,配置也新增了不少使用功能,作为大7座SUV,既能满足日常通勤,又能满足周末假期出游,可以说尤其适合那些两娃或三娃的年轻家庭用户。加上19.49万元的起售价,目前官方还给出2万元综合优惠、广州地区以旧换新补贴1万元的政策,性价比不可谓不高。因此对近期想入手大7座SUV的消费者来说,雪佛兰开拓者是很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