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电一箱油的极限是多少?广本双子星的答案是4068.8km

2023年11月21日 14:22:05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前段时间广汽本田举办的第五届极限挑战赛整了个大事件,在此次极限挑战赛上,「雅阁插电混动e:PHEV」和「皓影插电混动e:PHEV」两大双子星共创续航新纪录4068.8km。

说人话就是,两台车在满电一箱油的情况下,雅阁e:PHEV跑了2132.7km,皓影e:PHEV跑了1936.1km,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笔者作为该挑战赛的参与者,也深度驾驶全新雅阁插电混动e:PHEV经历了长达一周的极限测试,从西宁一路开到宜昌、海拔落差1000多米,经历了城市、高速、乡镇、山路等复杂路况,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我只跑出了1916km的成绩。其实本来我自认为已经跑的挺不错的,实在是没想到有人跑出了2132.7km的极限超长续航,服气!

极限续航成绩的底气在哪?

广汽本田双子星能取得这样的极限续航成绩,主要功臣归功毫无疑问是第四代i-MMD插电混动,这套混动系统发动机热效率提升至41%,驱动电机的最大输出可以有135kw和335N·m,此外像电池相比以往也有着小型化轻量化的明显升级。

像我这次开雅阁e:PHEV,可以说全程各种路况都有体验到了,第四代i-MMD插电混动系统给到的表现如果用一句话形容的话就是:不管有电没电,它都能做到快省稳不变。

当车辆有电的情况下,雅阁e:PHEV可以全路况畅行,纯电极速更是可以来到175km/h,可以完全当一台电车来开,这时候电车带来的强劲瞬发加速以及出色的静音平顺性,让雅阁e:PHEV有着出色的动态驾控质感。

而当车辆没电的情况下,雅阁e:PHEV本质上就和一台HEV车型一样,同样也是以电驱动为主,发动机驱动为辅的工作特性,依然具备纯电模式、混动模式、发动机直驱模式来智能组合应对不同路况,而该能量回收的时候也毫不含糊。

事实上我们90%左右的路况都是没电状态下开的,可以说是充分感受到了雅阁e:PHEV在馈电模式下的状态,省和稳是就不用说了,极限续航的成绩已经说明了一切,而快无非就是你愿不愿意一脚油门的事情了。所以说不管有电没电,快省稳不变真的不是随便喊的,而是它真的具备一车全场景的混动实力。

而且在驾驶模式上,雅阁e:PHEV也有纯电、节能、自动不同的选项,长按甚至还有强制充电功能,让车辆电量维持在怎样一个状态,基本也是一个可控的状态。

对了,同样采用了第四代i-MMD插混技术的皓影e:PHEV,它的插混系统还是更新的2挡设定,相比雅阁e:PHEV多了一个低速直驱,让可油可电零焦虑的底气再往上提了提。

值得一提的是,皓影的动力选择非常丰富,也是广汽本田旗下首款涵盖燃油、混动、插混的车型,可谓真正意义上的一车三动力,能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动力需求。

如何让驾驶者更轻松?

其实这次极限挑战赛,有个感触就是这趟行程不仅考验车的实力,更考验人的精力。因为毕竟是极限挑战,怎么省怎么开,全程都需要精神比较集中,而且真的是几乎每天的开车时间差不多都在12个小时左右,并不轻松,所以这时候驾驶员的身体状态如何就很关键了。

好在雅阁e:PHEV的智能座舱和驾驶辅助,在旅途中确实也能很好的让驾驶者更为轻松惬意,智能座舱一方面可以提供更惬意的车内场景氛围,另一方面无论是语音交互还是智慧屏都可以让驾驶者在开车过程中对一些功能操作更为便捷且安全。

而像Honda SENSING 360里的LCCM、CMBS、ACC等这类驾驶辅助,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是能够解放驾驶员,从而让驾驶更轻松也更安全,从而有助于做出跑出更长的续航成绩。

包括像雅阁e:PHEV的座椅采用了麂皮和真皮组合的材质,加上座椅本身就有很好的支撑性和包裹性,充分保证了车内乘员在长途驾驶的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Honda CONNECT 4.0确实可玩性不错,除了智能语音外,像实景导航、车载小程序等这类功能,一定程度上也会让开车不那么无聊,旅程不乏味,那么对于开车这件事就顺理成章的从长途奔波变成了享受驾驶。

有一种热销叫雅阁

其实对于雅阁这台车我相信很多人都种草过,毕竟当时十代雅阁刚出来的时候,年轻化的造型直接圈粉无数,我当时也果断冲了一台。时至今日,雅阁在市场上的表现依然抢眼,比如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雅阁终端就交付了17789台。

优秀的产品力和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底蕴是可以说是雅阁硬实力,而这次通过极限挑战赛对于雅阁e:PHEV的深度体验后,除了见证了破纪录的极限续航之外,咱必须得承认雅阁这台车确实也是一台相当耐看的车型,优雅修长的造型可以说是雅阁一直以来的特点,停在路边总归会忍不住多看两眼。

至于网络上对于后备箱的争论,在我看来后备箱虽然看起来断层,但事实在日常使用中的装载能力还是是比较出色的,5个大尺寸的行李箱完全没有问题。因为电池小型化轻量化的提升,直接放置在了后排座椅下方,而不需要侵占后备箱空间。

包括像皓影e:PHEV的空间表现也很出色,常规状态下后备厢空间为586L,使用低段地台后可拓展为658L,包括皓影在中汽研的碰撞也有6G的优秀成绩,确实是一台空间性、经济性、安全性都很能打的状态,真正的全能选手。

AL频道小结

不得不说,通过这次极限挑战赛,可以深度感受到雅阁e:PHEV在智动以及智座、智驾上确实都具备出色的产品力,包括皓影e:PHEV也具备同样的实力,第四代i-MMD插电混动技术也确实很能打。在当下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时代,纯电的驾驶感受和无里程焦虑并不冲突,而广汽本田双子星在极限挑战赛上的成绩,充分证明了这两台车都真正具备一车全场景的实力,并且都属于新能源时代的六边形战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