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康明斯走向无限未来

2023年11月21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卷到一定程度,要么更换赛道,要么为客户卷出价值。”在内卷同样严重的商用车领域,康明斯选择了后者。

今年的11月注定在汽车业内不平凡,先后举办两场大型车展,车企借此争先发声。后有以乘用车为主的广州车展,前有以商用车为主的国际商用车展。

2023年11月8日,2023年中国国际商用车展览会(CCVS)在武汉举办。作为国内唯一国家级商用车展,CCVS也被誉为被誉为中国商用车市场风向标。本届展览会上,新能源展车在数量上首次与传统燃油车型平分秋色,低碳、0碳、智能、节能成为众多展商的参展主题。

康明斯是深度践行者——举办低碳至零碳技术主题发布活动,推出可使用柴油、天然气及氢能的最新多燃料动力链解决方案,新能源动力链的前瞻技术开发,以及氢燃料电池及其配套零部件以及电机电控系统,甚至还联手重要车队用户,建立“动力链研修院”。

这一套让人猝不及防的打法,不仅体现出康明斯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力度,还展现出其前瞻思维和战略眼光,也因此吸引到众多专业人士关注。除了场内受邀人员,康明斯场外也聚集着众多观众,站着看完了一个多小时的发布会。

目前,我国商用车产业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动力结构向多元化发展,形成以柴油车为主力,天然气、纯电动、氢燃料异军突起的现状。

今年以来,我国商用车市场有所回暖,发展势头良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7.8万辆和36.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2.7%和33.4%。前十个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28.6万辆和330.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2.1%和19.8%。

中汽协预计,伴随国家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效应不断累积显现,加之地方购车补贴、促销活动等措施延续,以及年底翘尾效应,四季度需求将持续增长,汽车行业有望较好完成全年目标。

作为商用车动力链行业的领军者,康明斯展示了其最新的多燃料一体化动力链和前瞻性燃料电池动力链技术探索。

得益于在“传统能源+新能源”关键技术领域的持续突破,目前康明斯可以为商用车主机厂提供一套完整的从低碳至零碳的动力链矩阵,帮助商用车主机厂在满足环境目标的同时,为不同区域、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更多定制化选择。

截至目前,康明斯已拥有完整的多元能源动力升级路线,包括从全面提升热效率、满足重型燃油车四阶段限值的柴油动力,到全系天然气发动机,再到氢内燃机,以及最新的氢燃料电池和配套的电机电控系统等一系列低碳和零碳技术。

与同行相比,在康明斯多燃料一体化动力链中,大部分零部件都能通用,仅发动机缸盖及其附属的一些零部件不同,以此来满足不同燃料的燃烧条件。这样设计,能为康明斯带来哪些差异化优势?

康明斯中国发动机事业部总工程师锁国涛

康明斯中国发动机事业部总工程师锁国涛表示:“这种设计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包括生产成本、使用成本、维修成本,甚至主机厂的设计成本都能够得到相应的降低。”

在车企方,康明斯会针对不同的主机厂,以非常开放的态度来进行最优的集成。对于集成后推出来的产品,康明斯非常有信心。“我认为康明斯这套一体化动力链非常有竞争力,我们和中国其他主机厂也还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锁国涛表示。

对于客户而言,康明斯又能带来哪些价值?

康明斯Accelera电驱动系统中国区总经理高皓表示:“康明斯产品属于高度集成,零部件都能做到标准化、模组化、全球统一。对于客户而言,产品选型变得方便。”

其二,经济效益显著。

和大部分同行相比,康明斯产品有非常高的持续效率,电效率能达到97%;并且,新一代产品的功率密度、扭距密度,比上一代产品高40%。此外,平时运营过程中,康明斯产品也会有经济效益的明显体现。

“燃油车在体现经济效益时会说百公里省多少油,那我们的产品也能做到省电耗。我们做过一次统计,同样的车在上海某固定范围跑,我们的产品电耗比同行低10%,这对于客户来说是相当可观的收益。”高皓举例说道。

站在零碳的风口,中国商用车行业呈现出向低碳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大趋势。汽车产业链正迎来变革重构,也预示着无限的潜力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康明斯前瞻大功率氢燃料电池产品HD150

商用车领域,企业该如何追逐零碳目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罗军民秘书长认为:“商用车应用场景非常复杂,不同场景适合不同动力技术路线,所以在追逐零碳目标之路上,一方面要注重现有技术产品的创新,减少排放;另一方面要坚持多燃料、多能源、多技术发展路线。”

在他看来,未来中国商用车的能源类型会逐步向多能源并驾齐驱的方向转变,纯电、混动低碳以及零碳的燃烧技术、氢燃料电池等多条技术路线同步发展。

而中国商用车产业经历从小到大,从弱变强,已经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发展至今,离不开以康明斯为代表的优秀技术企业的贡献。

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汪开军

能为用户真正创造价值、为产业贡献力量的企业,才值得被历史铭记。正如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汪开军所言:“站在零碳新时代的风口,康明斯通过产品加服务组合拳,利用先进的数字化工具,为不同客户提供适合脱碳解决方案的同时,开展供应链研究院等多项定制化服务,全方位赋能客户,全生命周期减碳,实现经济和环保效应双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