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张炳凤:与年轻人共建iCAR潮改新生态

2023年11月21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本届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持续发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风向标”作用。在本届车展中,汽车之家“创变谈”邀请企业高层共话车市风云、聚力行业未来。汽车之家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iCAR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炳凤展开深入交流。

汽车之家

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张总,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专访。本次广州车展很多消费者其实还是很关注,我们在本次车展是带来哪些重磅产品?

张炳凤:作为奇瑞集团“新势力”iCAR,此次广州车展上我们带来了5款核心的产品,第一款是iCAR首款概念车iCAR GT,这款车采用的是“无极光弧”的设计语言,线条流畅、棱角分明,兼具超级跑车的力量感、流畅感。第二款就是iCAR品牌首款量产车型iCAR 03,这款车在外观上面采用潮流方盒设计美学,潮酷感十足。同时这款产品具备i-VA零感智能控制,L2++纯视觉高阶智能驾驶辅助方案,解锁智慧出行,iWD智能电控四驱、8+X全路况驾驶模式等带来卓越驾乘体验,以及独创全铝多腔笼式车身,同时还有同级领先的16项主动安全守护等等一系列的行业领先配置。

此外,我们还带来了三款改装车,分别是登陆火星版和漫游改装版以及冲锋版改装车,因为iCAR这个品牌我们定义的是潮酷玩伴,就是要跟用户深度的共创,共生共赢。这些我们都是从外观,包括踏板、车顶和爬梯等维度结合我们这款车的特征来进行深入地改装。所以这次的三款改装车应该是非常能够体现满足用户潮酷出行的场景生态。

汽车之家:您刚刚说到的这些改装款,现在年轻人现在越来越喜欢这些动漫、卡通人物等等,iCAR后期会有相关的车企跨界动作,比如有跟动漫做联名合作吗?

张炳凤:目前正在规划中,因为我们品牌定位为潮酷玩伴首选品牌, iCAR 03这款车型定位为潮盒电动SUV,目标人群为现在的国民新青年,他们主要还是热衷于户外露营、运动、宠物、电竞,所以现在围绕新青年热衷喜爱的东西,进一步深化我们的合作维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我们正式启动iCAR 03的潮盒计划的原因是什么?

张炳凤:今天在广州车展的发布会上我们也强调了,iCAR作为奇瑞集团的“新势力”,一直秉持“用户思维”,而如今当下年轻消费群体已经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这批年轻人他们热衷户外露营、运动健身、宠物及电竞,他们是一群乐于彰显个性、敢于表达态度的年轻人。所以我们这一次启动潮盒计划,就是要跟用户深度的共创共生共赢,提供不同的场景,打造“潮盒文化”,构建iCAR潮改生态。

所以此次潮盒计划,我们汇聚了众多顶流大咖、跨界大拿、粉丝用户、生态共建商等共同打造。另外,我们这一次还要打造全国100家潮盒基地,让用户真正潮改,能够将想象变成现实。同时,我们对众筹的这些改装方案,从票选的结果中选出优秀方案,并对这些优秀的方案,提供专项的潮改基金,让更多的用户能够卷入进来、玩起来,进一步“玩点不一样”。

汽车之家:这些潮改的计划或者是方案是从哪里选出来的?

张炳凤:我们将从线上、我们终端的门店等各个平台渠道收集潮改方案,我们再进行筛选。

汽车之家:广州车展的到来其实也意味着2023年接近了尾声,回顾2023年iCAR有哪些重大的战略或者产品推出,收获了哪些阶段性的成果?

张炳凤: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爆发式增长,在今年4月7日奇瑞集团新能源品牌之夜,奇瑞集团正式对外发布了首个新能源电动车品牌iCAR,以亮剑姿态切入新能源赛道,这是今年的第一大起点。第二个,在今年的4月16号,iCAR在上海举办了iCAR品牌之夜,同时也亮相了iCAR的首款概念车iCAR GT和首款量产车型iCAR 03这两款车型。而iCAR 03作为本次车展的重磅车型,是专为“国民新青年”量身打造的潮盒电动SUV,拥有i-BOX,i-ROAD、i- VA、i- CARE四大核心优势,承担了品牌销量重任。其实在今年的成都车展,我们也公布了iCAR 03众筹尝鲜订的预订方案,目前众筹尝鲜订已经累计实现了12000+单,热度话题已经超过百万个,成绩优秀。

而今天刚刚发布的潮盒计划,围绕潮酷玩伴首选品牌“潮酷、自由、多元”的调性,以潮改共创方式,让年轻人彰显个性,表达自我。这次发布会也吸引了众多顶流大咖、跨界大拿、粉丝用户和生态共建商的参与,卷入更多年轻人深度共创,享受更潮酷自由的极致生活。

不仅如此,我们还将在12月18日进行iCAR 03的正式预售。我们这次预售也是“玩的不一样”,预售即交车,行业史无前例,同时再择机上市,与大家正式见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其实今年整个宏观经济环境不太好,消费者的消费降级还是很明显,这个会对今年我们推出的一些新车定价有什么影响,包括未来的产品计划,比如说我们在定价的时候,会不会把产品的价格朝着再向下做一个下探?

张炳凤:我们刚刚前面也说了,我们iCAR主要面对的群体就是新一代的国民新青年,这一代青年他们是热衷于户外露营、运动、宠物、电竞,他们喜欢彰显自我个性,敢于表达自己的态度。所以我们就车型的规划一定是跟面对的群体能够充分的吻合。第二,奇瑞公司以“技术奇瑞”为基底,所以我们在内部成本上面也是打造极致的成本。

汽车之家:面对新能源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iCAR将从哪些方面保持持续的领先,能简单介绍一下吗?纯电车型现在越来越内卷,iCAR要从哪些方面去保持它自己核心的竞争力?

张炳凤:作为潮酷玩伴首选品牌,iCAR将依托集团数年的技术积累和瑶光2025战略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智舱、大卓智驾、银河生态五大核心科技指导,旨在为用户提供智能场景、潮酷尖叫的产品,引领“潮酷、自由、多元”出行风潮。

iCAR是奇瑞集团第四大品牌,作为奇瑞“新势力”,首个新能源电动品牌,投入1000亿,作为像300+瑶光实验室这样基础科学领域不计回报的长期投入,同时坚持自研+合作,既有我们自主开发、原始创新的19大核心技术,也有携手合作伙伴打造的超充电池、大算力芯片、AI大模型等跨界创新成果。让新技术源源不断地孕育和诞生。无论是高端品牌,还是入门产品都能选择最适合的技术,精准服务用户需求,创造令人惊喜和“尖叫”的用户体验。

汽车之家:我的问题大概就这些,非常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