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挤牙膏”!别看奔驰E级和宝马5系了,这4款轿车更有看头

2023年11月21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奔驰E级/宝马5系,向来是豪华C级车市场的标杆,“5E”的强强对话,也创造众多喜闻乐道的话题。不夸张地说,过去50年豪华中大型轿车的发展史,正是奔驰E级宝马5系的斗争史。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奔驰宝马双双发布了全新一代奔驰E级宝马5系。这两款经典车型换代后,到底实力怎么样?咱们先来看看。

全新奔驰E级

特点:高通8295好评,花生大灯惹争议

比起当代奔驰E级,全新奔驰E级的外观改动不大。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前后大灯,前大灯采用了复古设计,花生眼大灯致敬第七代奔驰E级,车尾的三叉戟灯则是跟奔驰大标相呼应。高情商的看来,奔驰家底足够厚实,致敬老款情怀满满,低情商的看来,又是在贩卖情怀和品牌!

内饰方面,全新奔驰E级借鉴了EQ系列的内饰布局,相对独立的液晶仪表盘,与大尺寸的中控大屏以及副驾驶屏幕,成为了整个内饰的主角,比当代奔驰E级的内饰少了一些经典效果,多了一些科技感。多说一句,顶级的8295芯片以及全新MBUX车机,全新奔驰E级的智能化值得期待!

动力方面,全新奔驰E级依旧搭载2.0T发动机+48V轻混动力,匹配9AT变速箱,未来还将提供插电混动的E 350eL版本,25.4kWh的三元锂电池组,预计能提供100公里以上的纯电续航,在电气化程度更高的国产新能源面前,优势不明显。

全新宝马5系

特点:大鼻孔能发光,上翻门把手惹争议,后排大屏要好评

全新一代宝马5系在外观架构上的变化不大,主要靠细节支撑:大鼻孔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圈发光灯带,突出宝马独有气场;复古式的上翻门把手设计,情怀有余,实用不足;经典的霍氏拐角增加发光“5”字标识,强化5系身份。

全新一代宝马5系的内饰,设计上并没有太多新意,好在看起来更加规整,横平竖直的功能区划分,非常清晰。12.3+14.9英寸的显示屏,配合iDrive8.5车机系统,车内大幅减少了功能性按键,改成了触摸式设计,符合主流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宝马5系还配备了巨幅的后排屏幕,31英寸+8K显示效果,这样的配置,是海外宝马车主享受不到的,看来宝马也读透了中国消费者的心理。

全新宝马5系依旧搭载2.0T+8AT的燃油动力,分为高低功率版本(156/211kW),账面数据比上一代车型有所提升。与此同时,宝马还推出了电动i5,单电机后置驱动,最大功率250kW,续航能力尚未公布。

在看完这两款新车后,不知道大家是什么感想。但从网络的整体声量来看,这本是值得大书特书的头条话题,流量却被新能源车型抢占了不少。

从根本上说,还是奔驰E级宝马5系的换代缺乏产品爆点,“挤牙膏”式的升级,达不到国内网友的阈值。与此同时,几款国产新能源轿车的上新,颠覆式的设计和产品力,让我们看到了轿车市场的未来。今天咱们就来看看,比起5E的换代,是不是国产新能源车型风景更好呢?

阿维塔12/智界S7

特点:鸿蒙4.0智能座舱、遥遥领先

虽然华为没有造车,但车展里处处是华为的身影,阿维塔12/智界S7就是代表作。阿维塔12采用了非常科幻的的造型设计,分体式的大灯使用了C型装饰,封闭的进气格栅配合夸张的前铲,运动效果也不俗。

轿跑式的造型设计、隐藏式的门把手、电子外后视镜,科技效果不俗。车身采用了双色拼接设计,让整车的低趴效果更明显。阿维塔12的尾灯非常简洁,配合无尾窗的尾部造型,甚至有超跑的视觉效果。

阿维塔12内饰主体部分是一块15.6英寸的触控大屏,后方则是贯穿中控台的35.4英寸4K远端屏,既可以用来显示信息,也能用来车载娱乐。在两侧还有电子后视镜的显示屏。不过阿维塔12的核心科技是来自华为的HarmonyOS 4座舱,各种软件功能拓展非常丰富。

阿维塔12提供单电机/双电机版本,前者输出功率230千瓦,峰值扭矩370N·m,参数跟BBA的2.0T发动机相似。四驱版本则是采用了华为DriveONE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425千瓦,可以达到3s级的百公里加速。

与阿维塔12相比,智界S7的造型更加流线运动,低趴的车身,运动的轮毂卡钳,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的灯组,等等这些都突出了智界S7运动犀利的一面。

智界S7的内饰相对阿维塔12来说保守一些,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前后排列,更符合驾驶员的使用习惯,车内几乎没有实体按键,全靠智能座舱支撑。智界S7搭载了鸿蒙4.0智能座舱,鸿蒙4.0车机以及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座舱方面绝对是遥遥领先!

智界S7基于华为“巨鲸”800V高压平台打造,高压平台能够实现低能耗和快速充电。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双动力版本,四驱版最大功率可达150+215千瓦,百公里加速3.3s!此外,智界S7还将搭载智能空气悬架+CDC电磁悬架,硬件上比5E更有诚意!

银河E8/极氪007

特点:8295芯片+SEA浩瀚架构

银河E8的设计,满满是中国风。车型设计理念源自杭州西湖,如湖面般平静的封闭前脸,周边的灯带就像是水花,泛起阵阵涟漪。银河E8还使用了全球首个量产一体式发光前脸,158个发光单元,可以组成各式各样的发光效果。

银河E8内饰相当亮眼,目之所及,是一块45英寸8K显示屏,屏幕尺寸在整个汽车界也排得上号,显示效果堪比手机。大幅的屏幕之下,是一块性能强劲的高通8295芯片,车机系统由Flyme提供技术支持。银河E8的音响模块,组成了西湖“三潭映月”造型,充满了文化自信。

银河E8整车尺寸达到了5010/1920/1465mm,轴距2925mm,尺寸与比亚迪汉EV相仿,但定位或高于比亚迪汉EV。银河E8将提供单电机/双电机版本,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200千瓦,双电机版本前后功率165+310千瓦,并提供665公里的续航能力。

作为吉利集团SEA浩瀚架构打造的另一款轿车,极氪007在整车技术平台上跟银河E8基本一致。不过在设计层面,极氪007有了独到的理解,比起极氪其他车型,极氪007少了几分大气,多了几分时尚新潮,低趴、圆润的设计,更容易获得女性消费者的喜爱。

极氪007为了进一步在智能化上证明自己,采用了全新的高通8295芯片以及Kr GPT AI大模型,预计新车也将搭载全新的车机系统,以改变极氪品牌在车机系统的短板。此外,极氪007支持800V高压系统,还将提供单电机/双电机,最强版本还有极氪001 FR同款碳化硅后电机,最快可以实现2.84s的百公里加速。

写在最后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奔驰E级宝马5系的换代,与国产新能源车型的涌现,有着本质的区别。奔驰宝马的换代,更多是在维系自身的品牌价值,“挤牙膏”式的升级,目的是强化消费者对自身品牌的认知。而国产新能源车型,产品切入点更加全面,从更大的维度投放产品,以凸显自身的产品价值。

究竟是选品牌,还是选产品,这对于当前的有钱人来说不是难题,但对于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来说,答案或许是变化的。对此,大家怎么看?欢迎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