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网发光矩阵,搭配45英寸巨屏,银河E8亮相,给比亚迪上点对抗?

2023年11月21日 21:27: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除了比亚迪,2023年新能源发展势头最猛的国产厂商是哪一个?

吉利。10月份吉利新能源销量突破6万辆,仅次于比亚迪。

吉利的“猛”,从新车投放速度上就可见一斑,吉利主品牌、几何、银河、极氪、SMART、领克,各条战线新车不断。

这次广州车展,我们就拍到了吉利银河旗下第三款车——银河E8。

1、银河E8,定位有点不同?

银河系列前两款车都是以“L”命名,而且都专注于紧凑型市场,价格也是比较亲民的类型。

银河E8却不一样,它直接盯上了中大型市场,按这个定位,它的起售价格可能在15万元左右。

定位提高了,银河E8的档次感也有所提升,对标车型变成了比亚迪汉,玩的“花活儿”也更多。

所以,吉利银河是想全面硬刚比亚迪吗?

2、银河E8靠什么吸引人?

我们在车展现场看到,银河E8是个热度很高的车,虽然它的很多信息并没有公布。

这首先是因为它的高颜值,银河E8采用的是封闭式前脸,大灯的眼神看上去很不好惹,两侧雾灯区域尺寸较大,还有两个C型的灯带。怎么说呢,长得挺秀气的一款车,却又有点张牙舞爪的感觉。

定位高的车,气质上也不一样,看完这个车再去看银河L6,觉得银河L6在气势上就矮了半截。

此外银河E8还小小地秀了一把黑科技,它的前脸内部是一个发光矩阵,我们在车展现场看到,它可以呈现左右流水、音乐秀、迎宾欢送、跳跃流水之类的发光效果。这东西,放到合资品牌上得被吹成百万级豪车的配置。

银河E8是个很大的车,车长超过5米,轴距也在2.9米以上,这个只要坐进后排就能感受到。其实怎么坐车都是坐,但这种大车能让人更舒服。

银河E8的内饰也比较给力,坐到车里,首先看到的就是45英寸的8K屏幕,目测它的显示效果的确比较细腻,跟某些PC厂商出的高端游戏本差不多,另外这还是个很薄的大屏,不知道这东西修起来会不会很贵。

看官方介绍,银河E8搭载的是高通骁龙的8295芯片,根据我们的实际体验,银河E8中控大屏的流畅度的确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基本上没有发现卡顿现象。都说将来的汽车是个大号的电子产品,这在银河E8上已经有比较明显的趋势了。

3、银河E8大概是什么定位?

其实吉利能够取得新能源月销六万辆的成绩并不令人意外,它的新能源发展战略一直都比较清晰,子品牌虽多,但互不干扰,从而形成良性互补。

所以,银河E8虽然很舍得用料,外观上也不输给BBA的中大型轿车,但它的主力车型售价应该在20-25万元之间,不会与极氪001冲突。

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毫无疑问是比亚迪汉。比亚迪汉在新能源中大型轿车销量冠军的位置上坐了这么长时间,是该有车型给它上点强度了。

结束语

银河E8在银河序列中扮演的是类似比亚迪汉的角色,银河L6、L7则继续耕耘低端市场。在国内市场上,只有吉利这样的传统大型厂商才能推动多条战线同时发展。比亚迪已经成功了,吉利会是第二个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