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评全新索纳塔:设计、动力在线,智能化跟上,或16万元左右

2023年11月21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前两年,可能在年轻人的脑海中会有这种感觉:传统燃油合资车虽然性能操控给力,但在智能科技方面却有点跟不上时代变化。随着自主车型的崛起,也因此造成近两年一些合资车型在销量上被自主车反超的现象。

不过,在2023广州国际车展上,随着焕然一新的第十一代索纳塔亮相,让大家眼前一亮。不仅外观时尚动感,同时随着智能科技全面升级,为年轻消人带来视觉上冲击的同时,也带来全新的体验感。

高颜值满足年轻人个性化

在外观上,第十一代索纳塔采用全球ONE MODEL统一设计,整体看上去很有运动感。星际战舰车头造型,释放出十足的现代气息,前脸设计也时尚,科幻感很强;车身侧线条和现款相比变化不大,依然是流畅修长的溜背形态。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55/1860/1445mm,轴距达2875mm,空间表现相当宽裕。另外,新车采用了更多拉宽视觉宽度和肌肉感的设计,分体式大灯以及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看起来具有一定的辨识度,让第十一代索纳塔浑身散发着年轻、个性、流行元素,非常符合当下潮流趋势。

进入车内,第十一代索纳塔搭载双12.3英寸的曲面显示屏、多功能摩斯密码真皮方向盘、旋转式电子怀挡等配置,让高品质与高档扑面而来。不得不说,第十一代索纳塔对内饰进行了提升后,在增加科技感同时,也让整车显得非常有品位。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5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千瓦和184千瓦,全系标配8AT变速箱——对于家用来说,这样的动力匹配也非常合适。

智能加持畅享愉悦体验

在当前年轻化的国内市场,一款合资轿车能不能打动消费者,除了吸睛的外观外,更重要的还在于智能科技感。此前,智能化一直是合资车的短板,不过如今第十一代索纳塔就给人不同一般的感受了。

在智能配置上,双12.3英寸的曲面显示屏带来流畅的人机交互效果,通过语音无障碍完成导航、音乐、开启空调等多种多场景需求外,第十一代索纳塔还应用现代汽车CCNC智能网联架构,支持OTA升级、数字钥匙、指纹识别、座椅记忆、身份识别等个性化功能,实现了人车合一的智能体验。

此外在智能安全方面,第十一代索纳塔还升级了包括RSPA智能遥控泊车、PCA-R后方停车防碰撞辅助等在内的至高27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对出行的安全性和便捷性有了全面提升。

在智能科技上,可以说第十一代索纳塔做到了主流国产轿车水平。再加上合资车型一贯见长的操控性能,无疑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自由、高效、安全的生活方式。

在《车壹圈》看来:尽管近几年中国品牌在智能科技上占据优势,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人追崇。不过,对于喜欢内在品质与操控的用户来说,第十一代索纳塔整体表现更全面,更实用。

好看舒适、智能,开着有面子,这是第十一代索纳塔给人的整体印象。同时,参考老款索纳塔售价以及当前市场行情,估计它的售价也不会高到哪里,16万元-20万元区间比较适合。而这样的价格,对于一般家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超值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