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超越Model X?Lucid 最新SUV产品战力分析

2023年11月21日 21:42: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新创电动车厂 Lucid 旗下除了轿车产品的 Air 车系外,在 2022 年 11 月时其实就已预告将推出全新车款 Gravity,而 Gravity 与 Air 车系截然不同,其为 SUV 的定位,原厂也表示锁定豪华电动SUV级别。

而在近期登场的洛杉矶车展中,Lucid 也正式发表了 Gravity,采三排座椅 7 人座的设定,而续航和动力表现一直是 Lucid 所强调的重点,Gravity 作为品牌首款的 SUV,其预计拥有超过 440 英里 ( 约 708 公里 ) 的续航里程,另外能在 3.5 秒内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60 英里(约 96 公里)。Gravity 预计在 2024 年底开始量产,起价将低于 80,000 美元。

豪华纯电 SUV 定位,强调奢华舒适车内乘坐体验

Lucid 所推出的首款 SUV 作品 Gravity,外观设计上也延续了 Air 车系风格,车头有着流线平整的轮廓,头灯承袭细尖锐的造型,而尾灯采贯穿式细长的设计,其也是和车头来相呼应,整体来看 Gravity 依然存有品牌简约式的造型外观,而 Gravity 车内的乘坐感受更是原厂强调的重点。可以看到 Gravity 前座其舍弃了实体按键的设计,方向盘采非真圆式的造型,中央荧幕使用类似特斯拉大面积的面板,而更大亮点则在于驾驶前方的 34 吋曲面 OLED 荧幕,其采悬浮式的设计,并且车辆拥有远端无线更新功能。

Gravity 前座其舍弃了实体按键的设计,方向盘采分真圆式的造型,中央荧幕使用类似特斯拉大面积的面板,而更大亮点则在于驾驶前方的 34 吋曲面 OLED 荧幕,其采悬浮式的设计,并且车辆拥有远端无线更新功能。

而后排座椅布局设定也能为乘客带来舒适的体验,首先第 2 排与第 3 排座椅能做摺叠倒平,借此创造出 112 立方英尺的空间 ( 约 3,171 公升 ) ,并且在前座的椅背还拥有一体式桌子,来为第 2 排乘客提供便利的机能,原厂还强调第 3 排拥有出色的腿部空间,打造极为舒适豪华的乘车感受。

超过 700 公里续航表现,展现不俗的性能表现

目前 Lucid 还未公布关于 Gravity 的详细动力数据,包括最大马力和扭矩等信息,不过作为中大型 SUV 设定能在 3.5 秒内加速至时速 60 英里 ( 约 96 公里 ) 也展现出 Gravity 不俗的动力表现,外媒也推测拥有超过 800 匹马力,而 Gravity 还能提供超过 1,500 磅 ( 约 680 公斤 ) 的载重能力与 6,000 磅 ( 约 2,722 公斤 ) 拖曳表现。

此外,Gravity 其目标风阻系数则小于 0.24,来创造出亮眼的空气力学表现,另外 Lucid 还提供 Gravity 新的气压悬挂套件,可因应不同路况手动来调整车身高度,并且还可视各种地形的需求自动来调整,确保在任何路面上都能平稳来行驶。

另外在电池架构部分,Gravity 与 Air 都是采用 900V 的高电压系统打造,虽然原厂并未正式公布电池容量,但外媒预估将会是采用与 Air 同样的大小容量 ( 113kWh ) ,届时拥有超过 440 英里 ( 约 708 公里 ) 的续航表现;Lucid 还提到,届时到拥有 350kW 功率的快充站充电时,能在 15 分钟内增加约 200 英里 ( 约 322 公里 ) 的续航里程。

Lucid 副总裁兼总工程师 Eric Bach 提到,Lucid 的设计和工程理念始终在于事半功倍,而 Gravity 也掌握住这核心,创造更大空间、更多实用性与更大的续航里程,同时避免过多的电池单元,其增加成本和不必要的重量,而 Gravity 电池尺寸约只有竞争对手的一半,创造出环保、多功能,并具有超跑精神的电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